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導師工程啟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在導師工程啟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導師工程啟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標籤:電子工程師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本學年導師工程啟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年,又一次坐在這裡代表這一屆的導師作表態發言,我特意把去年10月15日發言的電子稿拿出來看看,頓時心中充滿了很多感慨。

  回想這一年來,我盡我的所能,把該教給陳冰清老師的東西教給她,履行了自己的職責,兌現了自己的承諾。在陳冰清老師不斷進步和成長中,我也收穫了自己的快樂,雖然其中付出了汗水和努力。但能為一個青年教師的未來做點自己能做的事,何樂而不為嗎?

  今年是這屆導師的第二年,我不知道有多少老師認真的思考過學校搞這個活動的目的,包括青年教師和導師?我也沒想過,直到一天在一次會上聽到李校長和侯校長談學校教師年齡結構的問題時。我們學校教師年齡結構老化嚴重,未來五年將有35個老師退休。如果不抓緊時間培養出優秀的新人,那麼在十年、二十年後將可能出現嚴重製約學校發展的危機。一個學校如果沒有一支優秀的教師團隊,那麼談何發展?我希望我們在座的年輕教師把疲憊心理扔掉,抖擻精神,認真起來,因為三中的未來發展需要你們,你們將是未來三中發展的頂樑柱,你們的素質、你們的能力水平將決定三中今後發展的水平。

  各位導師,從去年開始學校轉變原來的導師制度,由學校選聘工作責任心強、教學業務水平高、有大局意識的教師成為青年教師的引領者。今天最優秀的你們坐在這裡來給青年教師當導師,這是學校對我們的信任,或許報酬少了點,或許工作更忙了點,但看到一個個青年教師不斷成長,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難道不也是我們這些導師的自豪和驕傲嗎?我一直忘不了董學志和趙光輝兩位老師在業務教學方面對我的指導和幫助,沒有他們諄諄教誨,沒有他們的無私幫助,我是不可能有今天的。當去年董老師不幸去世時,我是悲傷不已,我用我所能想到的一切方式去表達感激。就像辦公室蒿主席常說我的一句話,你的文章就數寫董老師的那幾篇好。趙光輝老師喜歡吸煙,我有時給他買包把煙,我有時參加一些宴席,看到一些好煙或我認為奇特的煙我都裝口袋裡,哪怕只有一根,我也帶給趙老師。沒有別的意思,就是感謝人生中遇到了這樣的恩師。我也有意注意了一下一些導師和青年教師在一塊的交往過程,我看到了一個個知恩圖報的好場景。人活這一輩子,能有這樣的一些獲得,難道不比錢一類的東西更重要嗎?

  新的征程開始了,我希望我們師徒們齊心協力,做好導師工程這篇大文章,為我們既定目標的實現而全力以赴,做到問心無愧。在此,也代表導師再講幾句。

  1.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認真履行職責,嚴格按照學校要求完成各項任務,毫無保留的傳授我們工作積累的經驗,帶好年青教師,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為榮。

  2.希望年青教師自我加壓,主動學習,多提問題、多交流、多探討、多聽課,多學習我們身上的優點,也多多指出我們身上存在的的缺點和不足,共同成長和進步。

  3.也真誠的希望年青教師在聽導師課的同時,多讀點書,以提升自己的教學理論和業務水平;也要多聽一些其他學科、不同風格老師的課,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努力形成具有自我特色的教學模式。

  4.更希望年青教師制定明確的個人成長規劃,不斷超越自我,抓住每一個騰飛的機會,用儘可能短的時間來實現夢想。

  最後,重複去年講話中的一句話:作為一名教師,我們以桃李滿天下為人生的終極目標,當你們超越我們的那一天,將是你我舉杯同慶的時候,也是我們導師向學校交令的光榮時刻。我和我們導師團隊,期盼着這一天的早點到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導師工程啟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導師工程啟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