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工廠“安康杯”競賽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在工廠“安康杯”競賽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工廠“安康杯”競賽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化工二廠“安康杯”競賽活動啟動儀式,這是我廠在全面推進自主管理、廣泛開展創“免檢”活動基礎上,為保證安全生產所開展的一項重要活動。剛才,曾廠長宣讀了“安康杯”競賽的活動方案,楊廠長作了競賽的階段性工作安排,三個單位的代表作了表態發言。今天,以市總工會趙主席、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宋局長以及公司王總等為首的市、公司領導蒞臨我們的大會,指導工作。市領導、公司領導剛才的講話,對我們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對我們今後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表示衷心的感謝!  安全生產是我們化工二廠永恆的主題。化工二廠作為公司安全生產難度最大、安全工作風險最高的生產廠,要求我們全廠各級黨政工團組織都要圍繞安全生產這一中心來開展工作。今天,由廠工會、質量安全環保科、廠團委、人事科共同組織發起的“安康杯”競賽活動,無論是在活動的形式上,還是內容上都很好地貼近了企業的中心工作,服務於安全生產。我認為,具有以下三個方面的重要意義:

  第一,貼近實際,貼近生產,對於保證我廠的安全生產將會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我們化工二廠已經實現了連續15年安全生產無事故(更準確地說應該是15年半的時間)。應該說,這個成績的取得,是我廠歷屆領導班子科學決策、嚴細管理,是全廠各級黨政工團組織團結協作、密切配合的結果,更是全廠廣大幹部員工付出大量艱苦努力所取得的豐厚回報。然而,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安全生產難,鞏固和發展安全生產的大好形勢更難。安全生產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我們必須牢固地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防患未然的思想,面對工藝落後、設備逐漸老化以及安全設施不完備等不利因素,給我們安全生產帶來的嚴峻考驗,容不得我們存在一絲一毫的鬆懈情緒,任何疏忽和大意都有可能使我們的成果毀於一旦。我們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不斷地挑戰自我,超躍自我。按照安全生產“五嚴”的要求,我們必須採取各種有效措施,貼近員工,貼近生產,強化管理,不斷增強全員安全意識,打牢基礎,警鐘長鳴,向實現本質安全的方向邁出更大的步伐。

  第二,開展“安康杯”競賽是廠黨政班子提出的安全生產程序化目標的一個具體內容。去年以來,在推進自主管理過程中,我們明確提出了以安全生產程序化、設備管理細節化、員工工作標準化、領導幹部形象化、機關工作服務化為主要內容的自主管理“五化”的目標。按照黨委的要求,全廠黨政工團組織積極行動,先後組織開展了創“免檢”活動、幹部走動式管理、員工不間斷巡檢活動、“三崗通、多崗能,全員大練兵”活動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特別是設備管理通過推行用、管、修結合的細節化管理和狀態監測、預知維修的健康式管理,已經形成了一套“科學、規範、有序、超前、預防”的比較完整的管理體系,在保證安全、平穩、長周期生產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全廠圍繞“五化”的目標,各項工作呈現出全面展開、齊頭並進的良好態勢。但是,安全生產程序化作為“五化”目標中最主要的內容之一,我們在推進的形式、內容和載體上還存在一定的欠缺。這次“安康杯”競賽作為安全生產程序化的一個具體內容,其中的“五個一”活動和“八個一”行動,內容和形式都很豐富,既有群眾性,又有廣泛性。相信只要我們認真抓好落實,堅持不懈,就一定會取得良好的效果。

  第三,“安康杯”競賽活動是貫徹落實公司企業文化的具體體現和重要內容。年初以來,我們把安全文化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來規劃、推進和落實,明確提出了“從企業文化的高度審視安全,從人本思想入手管理安全,從基礎工作抓起保證安全”的安全文化建設的重要指導思想。我們所要建設的安全文化是以人為本、提高員工整體素質的安全文化,是夯實各項管理基礎的安全文化,是以嚴格規章制度作保證的安全文化。就必須堅持對員工的長期不間斷的思想教育。真正樹立起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意識,在具體工作中用各種規章制度規範員工的工作行為。這次“安康杯”競賽有形式、有內容、有檢查、有考核、有保證措施,就很好地貫徹了安全文化建設的指導思想。

  同志們,面對2004年各項生產建設的繁重任務,讓我們在公司黨政班子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踐行公司“付出一萬的努力,防止萬一的發生”的安全管理理念,以奮發有為的精神,以積極進取的狀態,以開拓創新的工作業績,為公司“做好、做強、做大,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石化企業”做出我們化工二廠應有的貢獻!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工廠“安康杯”競賽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工廠“安康杯”競賽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