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藍青工程啟動儀式師傅代表發言稿

藍青工程啟動儀式師傅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藍青工程啟動儀式師傅代表發言稿 標籤:電子工程師 三個代表

  藍青工程啟動儀式師傅代表發言稿

  王亞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榮幸地作為"藍青工程"的師父代表發言,心情很激動,激動的是作為老教師在這個莊嚴的舞台上發言;也很不安,不安的是深感這項工作的責任與壓力。"藍青工程"是我校為快速提升青年教師素質,促進青年教師專業成長而實施的一項重要工程。這是學校領導對青年教師培養工作的重視,在他們身上,寄託着學校的殷切期望。同時"藍青工程"對師父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是促進老教師進一步提高與發展的重要舉措。以老帶新,以新促老,師徒結對,共同提高,是實施這項工程的最終目的。

  教學藝術博大精深,教無止境,教無定法。師父雖然有經驗上的優勢,但也要擺正心態。青年教師精力充沛,思想活躍,知識面寬,熟悉現代教育技術,這些都是值得師父學習與吸納的。因此,師父在成就徒弟的同時,也要不斷改進和豐富自己的教學,與青年教師共同探討,取長補短,共同成長。 既然擔任師父,這裡也想給徒弟一些建議。

  第一、苦練教學基本功。教學語言的精心設計,課堂板書的規範工整,詳實完整的教案書寫,新穎精美的多媒體製作,夯實教學基本功,這是青年教師起飛的第一要務。

  第二、作為徒弟,要想快速成長,除了向眾位師父學習,重要的是要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我們知道,"路"字左邊是"足",即要踏踏實實地走;右邊是"各",即要有自己的風格特點。一個聰明、智慧的人,除了知識,更需要反省和修鍊。堅持寫教學反思和教學總結,是快速形成自我教學特色的必經之路。

  第三、徒弟還必須有自己的教育思想。人最重要的靈魂就是人的思想。在日常平凡瑣碎的教學實踐中,通過積極的體驗、感悟、總結、反思我們的教學行為,形成自己的教學思想。並讓你的思想在潛移默化中影響你的學生,與學生展開生命的對話,這樣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教學效果。

  第四、作為徒弟要敢於打破常規,別讓經驗把你"殺死".不要盲從師父,更不必亦步亦趨。

  最後我要代表師父們表個態:我們一定會在不斷提高自我的同時,帶動徒弟的發展。在生活上關心徒弟,在工作上幫助徒弟,在思想上啟迪徒弟,在行為上垂範徒弟。為人師表,以身作則,勤勤懇懇做好每一項工作,認認真真上好每一堂課。引領青年教師儘快進入角色,快速提高。在教學常規、教學研究、教學思想上毫不保留,盡自己所能,全面關心和指導徒弟,為我校"藍青工程"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最後祝我校"藍青工程"結出豐碩的果實。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藍青工程啟動儀式師傅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藍青工程啟動儀式師傅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