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項目啟動儀式社工代表發言稿

項目啟動儀式社工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項目啟動儀式社工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項目啟動儀式社工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項目夥伴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福州一心社工黃曉玲,目前是福州市倉山第六中心小學的駐校社工,能作為"興未來"項目的社工代表在此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我要代表社工機構及項目社工感謝項目資助方興業證券慈善基金會提供一個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們能夠相聚在這裡,共同為流動兒童學校社工服務努力;其次,我要代表社工們感謝各個學校對我們的信任,選擇了我們,給我們一個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入駐學校近一個月,從參加教職工大會、教職工團隊訓練、德育沙龍,到進班級、跟課接觸學生、了解學生,這是從陌生到逐漸熟悉的過程,感謝學校領導為我們的細心考慮以及老師們對我們的信任。記得陳校長跟我們說過:我儘力提供機會協助你們融入學校的教師、學生群體,但也希望你們不要脫離原來機構的團隊,要跟機構保持聯繫。很溫馨、很細心的提醒,讓我們感覺自己又多了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流動兒童是隨着城市發展而產生的特殊群體,他們的城市融入、校園融入問題受到學校和社會的關注,環境的不適應不僅給他們的心理帶來影響,也呈現出一些的行為問題,我看過一段話,孩子的首要目的是追求歸屬感和價值感,一個行為不當的孩子,是一個喪失信心的孩子,在不良行為的背後,是一個僅僅想要有所歸屬並且不知道該怎樣以一種恰當、有效的方式來達到這一目標的孩子。孩子是願意成長願意改變的,只要有人留意他、相信他、鼓勵他!

  作為項目社工,我們願意成為孩子們成長路上的陪行者,我們將秉持專業的社工理念,從尊重孩子的特殊需求出發,運用專業的工作手法,整合家、校、社區的資源,為學生開展服務,協助流動兒童解決阻礙他們健康成長的小煩惱。社工是一個年輕的行業,我們也是年輕的從業者,從人生經歷、教學經驗、對孩子和家長的了解還需要多向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們請教。希望社工能夠與老師們互為補充,將學校社工服務項目與學校原有的學生服務有效得結合在一起,通過項目的服務共同探索出一套完善的、可複製的學校社工服務模式,並通過政策倡導,推動學校社工服務標準化、規範化的運作,促進流動兒童的身心健康發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項目啟動儀式社工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項目啟動儀式社工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