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金秋助學儀式受助學生髮言稿

金秋助學儀式受助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金秋助學儀式受助學生髮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金秋助學儀式受助學生髮言稿(一)

  您們好。我叫付XX,是XX第一火電建設公司職工付XX的女兒。我很高興也很榮幸得到這份助學金,我要在這裡表達我最誠摯的感謝,感謝XX省電力公司和無數關心、支持我們這些學子的人們。

  我的家庭並不富裕,媽媽下崗而且身體又不好,爸爸常年在外工作。當接到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我們家七分歡喜,三分憂愁。喜的是終於圓了我十年寒窗的夢想,愁的是高昂學費和生活費。正當我一籌莫展、不知所措的時候,是省電力工會開展的金秋助學活動,為我送來了助學金,緩解了我家的經濟壓力,讓我有了一個堅強的後盾,讓我自信快樂的走入大學校園。

  相比於高中,大學是一個更加廣闊的舞台,這裡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的學生,不僅是知識的富集地,還是激昂青春、張揚個性、實現夢想的世界。我在心中暗暗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在大學四年裡努力學習,發揚自己的潛能,在大學不僅要學習文化知識,更要抓住一切機會鍛煉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在學習的同時我會積极參加學校和社會活動。我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所有關心幫助我的人們。

  謝謝您們為一個渴望學習的心注入了陽光雨露,謝謝您們為一個準備遠航的人揚起了風帆。您們的幫助,是我開啟夢想的金鑰匙!愛心是一個傳遞的過程,是一個用溫暖奉獻溫暖的接力,我感受到了來自公司和社會的愛心與支持,也必然會成長為一個有愛的人,一個懂得回報的人。"金秋助學金",凝聚了多少人對我的關心和支持,我會帶着一顆感恩的心,一顆真誠的心,把這份愛傳遞下去,我是愛的接受者,同樣要成為愛的播撒者。

  各位領導,叔叔阿姨們!請你們放心,我會萬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用優異的成績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來回報省電力公司各位領導的關愛,並讓這份關愛成為我人生旅途中永遠的鞭策,化為我拼搏奮鬥、竭誠奉獻的不竭動力!

  金秋助學儀式受助學生髮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您們好!我是來自四川大學XX學院的大一學生。

  今天,很高興能來到這裡,代表我們這些獲得資助的貧困大學生上台發言,講述我在巴州區總工會幫助下的求學歷程,並代表所有受資助大學生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

  在我四歲的時候,母親因病去世,父親怕我委屈從未再娶,后我就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父親外出打工掙錢支持家裡零用和供應我上學。2013年7月26日,父親在XX市工地務工,破樁的過程中鋼筋穿透下體,盆骨粉碎性骨折,大腿被砸骨折。事發后,父親住進了XX市人民醫院,公司不負責任,不出錢給父親治療,父親在XX市人民醫院治療一個月後,因欠藥費醫院就一直停葯,也沒人照管。由於付不起昂貴的治療費用,父親在醫院拖了五個多月後,被逼無奈於今年一月份在病友的幫助下拖着病殘的身體離開醫院回到巴中老家。父親的悲慘遭遇使我家生活更加艱難。如今,父親大腿麻木仍然無法行動,還需治療一年多后再做手術,喪失勞動能力成終身殘疾,72歲的爺爺因幾年前腰部摔傷未治癒已殘疾,70的奶奶也勞累過度體弱多病。現在我們家無任何經濟來源,目前家裡的開支全靠國家低保補助維持,日子過得很是艱辛。雖然家裡條件很差,為了給爸爸治療,家裡已經欠了一筆債,再也拿不出錢供我讀書了,不幸中的萬幸是這時學校實行減免學費政策,這對於我來說無不是一個福音,猶如春雨般及時,我又開始了我的求學之路。

  2015年,憑着自己的勤奮和執著,我考入了四川大學XX學院,當我收到通知書的那刻,全家人是多麼的喜悅,然而,隨着開學時間的來臨,焦急的心情也隨之而來,昂貴的學費讓我不知從何處湊齊。感覺當時我能做的只有放棄,但心有不甘,只是自己寒窗苦讀十年才能得到的,我很憧憬大學的生活,想放棄讀書。於是,我在巴中的各政府,教育機構四處求助。在巴州區總工會領導 得知我們的難處后,立即把我納入了金秋助學幫扶對象,並告訴我,針對我家庭這種特殊家庭情況,他們將對我進行跟蹤幫扶。那一刻,我激動萬分,所有的擔憂就消失了。是領導讓我和我的家庭有了勇敢面對生活的勇氣,給了我們相信未來充滿希望的勇氣。

  在大學的這一年裡,我努力學習,上學期末考試 中,全班95人我考得第一名,參加全國普通話水平測試取得二級甲等成績 .這學期參加並通過的教師資格證考試 ,會計從業證資格考試,也報名參加了英語四級考試。除了學習外,我還積极參加社團活動,鍛煉了自己的組織能力和溝通能力。也通過入黨申請 成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也以學姐的身份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心得 :走進大學校園的那一刻開始,我們都懷着美好校園生活的憧憬。然而有一部分人在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中喪失了自我。雖然我們家庭條件差,生活困難,但人窮志不窮,我們應該懂得珍惜自己來之不易的上學機會志存高遠,自強自立,在大學里好好學習專業知識和生活真諦。好心人對我們的資助不能從根本上改變我們家庭的貧困,還需要我們努力用知識和勤勞來創造更多的財富。

  土地最清楚春雨的無私,萬物最理解陽光的慷慨,是金秋助學讓我們這些貧困學子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愛,讓我們重拾生活的熱情。它為我們的夢想插上翅膀,讓我們在未來的藍天自信飛翔。真心感謝上級黨政部門、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人士對我們貧困學生的無盡關懷和鼓勵。在接受這份關愛的同時,我們深切地感受到它承載的許多期許與一份厚重的責任,我們將承擔起這份責任,將愛傳遞下去,用心感恩,回饋社會。金秋助學金幫助我們圓了大學之夢,我們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難,好好學習,決不辜負黨和國家對我們的期望,以優異的成績 回報母校,回報社會!

  最後,再次對各級工會和各位領導表示深深地謝意!謝謝您們!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全家幸福安康。

  2015年8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金秋助學儀式受助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金秋助學儀式受助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