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錄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和別人的談話中,漸漸發覺到了自己的無趣和單調,關在狹小的空間,日復一日做着同樣的工作,像名老鞋匠沒日沒夜的修修補補,樂此不彼。

  但也不知為何,總沒有質疑過這樣的生活,不過自己的確倒十分意願這樣活下去,有誰見過那個囚徒擔心自己所囚禁的房屋的牢固性,或者迷戀獄中生活。而我恰巧如此這般可笑,努力為自己築造高高的圍牆,企圖與世隔絕遠離人間煙火,做個籠中之人。

  不過說真的,如可以,我倒不太樂意與人打交道,過去看一些熱愛動物的朋友,總是不能去理解,視他們為怪物。現在倒無意間明白了其中的玄機,這也是一件不小的收穫,非經歷一些是非,所不能得也。

  如果允許,我更樂意扮演一名觀眾。在這樣的世界里,做一名透明的觀眾。可以隨時隨地闖入或抽離出別人的世界,而不至於打擾到別人的生活,我想那將是多麼幸福和享受的事啊。看着偌大的舞台演繹出一個個小小的故事,而我隔着一個世界,靜靜欣賞其中的悲歡離合人間冷暖,暗自悲傷。

您正在瀏覽: 隨想錄
網友評論
隨想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