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人民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縣人民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縣人民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為人民服務 教人幸福地生活

  按照縣委《關於召開縣級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縣政府班子認真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等相關學習資料,開展了交心談心活動,並徵求了群眾的意見。圍繞“加強執政能力建設,提高黨風廉政水平”主題,認真分析總結了一年來的抓經濟社會發展、黨風廉政建設等情況,為全面完成目標任務、推進南溪經濟社會大發展提供了堅實的組織保障。

  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今年以來,我們按照縣委的工作部署,團結一心,共同努力,經受住了國家經濟宏觀調控、道路運輸政策調整、軍工企業改制等嚴峻考驗,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經濟增長階段性目標順利實現,今年1—9月, 全縣GDP預計完成13.9027億元,同比增長13.5%,國民經濟運行平穩,具體表現在:

  第一,結構調整穩步推進,農業條件明顯改善。農村工作認真貫徹中央“一號文件”和省委“六號文件”精神,着力推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積極構建現代農業。1—9月,全縣農林牧漁業總產值 66186萬元, 同比增長9.1%,農民人均現金收入2024元,增加320元。一是狠抓產業結構調整,做強做大農業三大支柱。全縣農業三大支柱總收入3.88億元,同比增加 億元,其中優質無公害蔬菜收入1.54億元;畜牧業總收入2.03億元;優質水果收入3150萬元。二是以農業項目為載體,大力發展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新改建機耕道10條60公里,維修改造提灌站11處310千瓦,新建渠道11.5公里,維修整治庫、堰、塘198處 ,正在整治病害水庫11座,實施戶辦工程示範戶700餘戶。三是認真落實黨在農村的政策,全力維護農村穩定。全面開展了退耕還林自查自糾工作,糾正了各種違反退耕還林政策的行為。嚴格按照糧食直補工作的有關規定和操作程序,切實將錢糧補貼到農戶手中。

  第二,工業生產快速增長,經濟效益繼續提高。工業經濟圍繞“124”工作思路,突出民營經濟主體地位,工業經濟逐步向新型工業化道路邁進。今年1—10月,全縣全部工業總產值實現12.51億元,同比增長 19.1%,縣屬工業完成總產值8.83億元,同比增長21.3%。一是工業發展方向更加明確。市上在宜賓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中,已經把羅龍鎮、南溪鎮、裴石鄉列入了“沿長江新型工業基地”範圍,南溪作為該基地的主要組成部分。二是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新突破。引進項目30個,累計協議引資2.70億元,實際到位資金1.63億元。宜賓天原股份公司PVC/燒鹼項目選址裴石鄉麻柳壩取得實質性進展。天藍公司二期工程、成都謙琦公司投資項目、韓國竹炭加工項目有明顯進展。三是部分優勢企業表現強勁勢頭。一批市場潛力大、科技含量高的企業如天藍化工、紅光化工、文龍葯業、華徽食品等已嶄露頭腳。天藍化工公司實現產值 萬元,占工考企業的 %。四是企業科技水平不斷提高。文龍公司GMP遷址技術改造項目進展順利,現已投入生產運行。宏達紙箱廠異地技改、紅光化工鉚焊異地技改、紅光化工年產2000噸2B酸技改、龍光實業公司活性炭技改等一批技改項目正在抓緊實施。

  第三,重點項目支撐明顯,城鎮建設有序推進。積極應對國家宏觀調整政策,調整投資重點,實施有效投資拉動。1—10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40586萬元,同比增長41%,完成年初計劃的66.1%。一方面,重點建設項目進展狀況趨好,為投資快速增長提供了有力的支撐。黃沙鎮、劉家鎮土地開發及土地復墾、農業綜合開發、四川白鵝科技扶貧、中小學危房改造等項目全面完成並投入運營。人飲工程、李仙路建設、留和路、護城溪整治二期工程、疾控中心建設等項目進展順利。另一方面城鎮建設上克服銀根、地根緊縮的困難,拓寬渠道推動工作開展。北城建設全面推進,縣域城鎮體系規劃通過初審,北城控規方案完成,城市規劃展全面啟動;700米道路和出城通道的配套設施建設正在進行,行政綜合樓年底可竣工並投入使用。舊城改造不斷完善,重點實施了廣福街、東大街等老街的改造,亮化綠化工程已基本完成。進一步清理整頓土地市場秩序,有效整理開發土地, 實現政府收益逾千萬元。

  第四,社會事業改革深入,科教興縣戰略凸顯。我們把改革作為重要推動力,促進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科教興縣乘勢而進。四川南溪白鵝資源品種保護列入國家科技部星火計劃。南溪一中成功舉辦“百年校慶”,南職中順利通過國家中等職業教育複核評估。高考奪取了上本科線人數等指標“六項全市第一”。中小學危房1.74萬平方米,辦學條件不斷改善。文體事業成效顯著。成功地舉辦了南溪縣第七屆梨花節、第五屆金竹西瓜節等群眾性文化活動,宜賓市第二屆運動會取得團體總分第三名,金牌榜第三名的優異成績。衛生城管秩序井然,鄉鎮衛生院上划管理正積極實施。開展了醫療市場秩序和醫療機構行風整頓,進行了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執法監督檢查。強化城鎮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大力開展亂停亂放、佔道經營等整治工作。啟動國家衛生縣城工作、省級文明縣城創建工作。

  第五,財政金融運行平穩,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今年1—10月,全縣一般預算收入完成2857萬元,完成預算的65.33%,同口徑比,較上年同期增長10%。其中,縣級一般預算收入完成2378萬元,完成 預算的68.55%,同口徑比,較上年同期增 縣人民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縣人民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縣人民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