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教人幸福地生活

  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通過這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我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對個人“四風”問題進行了深刻反思和對照檢查,發現了如下問題:

  1、形式主義問題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知識學習不夠。集體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雖能按時參加,但平時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總認為工作忙碌,靜不下心來。即使有時也翻閱學習資料,瀏覽業務書籍,但也往往是蜻蜓點水,沒有系統全面的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從而導致真正掌握的理論和業務知識不夠全面。對待學習,往往是上級要求什麼就學什麼,不求甚解,使各種學習流於形式。

  二是工作作風不紮實。對待領導交辦的工作有時存有應對的思想,工作標準不高。被動落實多,主動超前少。當工作中遇到難題時,不能很好的結合自身實際主動地、創造性的解決;遇到複雜的問題,不善於思考,不善於動腦筋。有時存在“多干多錯,少干少錯,不幹沒錯”的思想。對業務工作,有隻求過的去,不求過的硬,得過且過的思想。

  三是聯繫群眾意識不強。主要表現在: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

  2、官僚主義問題

  創新意識不強,工作方法簡單。工作思路不寬,很多時候還是循規蹈矩,只安於表面,憑經驗辦事,認為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和方式去做開創性的工作,只是隨遇而安,滿足現狀。

  3、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

  廉潔自律的力度不夠。在學習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和自覺用黨的紀律約束自己還不夠,缺乏艱苦奮鬥和無私奉獻精神。

  二、問題產生的原因

  上述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從思想深層次上綜合分析,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政治理論修養不到家。沒有把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學習存在片面性,對政治理論的學習只滿足於記住幾條重要論斷和幾句講話,缺乏系統性、經常性的深入學習。

  2、改造主觀世界不夠。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來自於自覺改造主觀世界,不斷增強黨性鍛煉。這些年來,口頭上也講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要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但實際上存在着重前者輕後者,以事務工作代替政治和黨性鍛煉,對自己要求放鬆了。致使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所取得的業績,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3、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還沒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

  三、整改方向與措施

  針對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種種問題,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認真反思,加以改進,時時開展自我批評,嚴格要求自己,儘力盡心干好每一項工作,做到不抱怨、不計較,嚴以律已,寬以待人,正確對待每一項任務,有條不紊地處理每一項工作,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具體做到以下幾點:

  1、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特別要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2、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要把維護和實踐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工作上要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同群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克服消極思維,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

  3、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養成勤于思考的習慣,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預見性,對各項工作的落實要敢想敢幹,根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產業的企業特點,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4、要進一步保持清正廉潔,增強拒腐防變能力。要抗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要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榮辱觀、道德觀、價值觀,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

  總之,今後我將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支持下,繼續查擺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問題,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振奮精神,加倍努力,高標準、嚴要求努力做好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為婦幼保健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學習“論群眾路線,反‘四風’”的心得體會

  近期,黨支部組織了 “論群眾路線,反“四風”的學習活動。通過這次學習,我感覺收穫很大,現在我將學習的一些心得體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能有所收穫。

  首先,我們必須要搞清楚,為什麼要走群眾路線,為什麼要厲行節約,為什麼要反對浪費。

  自建黨以來,我黨在多年的發展歷程中總結出了無往不勝、屢試屢驗的三大法寶,即黨的建設、統一戰線和武裝鬥爭。我黨充分運用這三大法寶,在戰爭年代和和平時期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而走群眾路線,解放群眾,依靠群眾,發動群眾,和服務群眾正是三大法寶的核心和基礎。

  第一,黨的建設需要人民群眾的獻計獻策,提出寶貴意見,黨建工作的執行更需要人民群眾的有力監督,我黨只有把“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自身工作好壞的標準,才能真正把黨建工作干好抓好,使我黨的黨風建設邁向一個新的台階;

  第二,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中國是廣大無產階級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我們只有毫不鬆懈的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魚水之情,將人民群眾充分納入並且融合到我黨的統一戰線之中,不斷地為我黨注入新的力量,才能始終保持我黨頑強的戰鬥力和生命力,使我黨永葆青春活力。

  第三,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我黨面對數倍於己的敵人,在武器裝備落後,戰略物資奇缺的情況下,充分的發動群眾,依靠群眾,和敵人打了一場又一場的人民戰爭,最終都取得了偉大勝利。在建國初期,我黨在技術落後,資金不足的情況下,走群眾路線,帶領全國人民打贏了一場又一場攻堅克難的“經濟仗”,為改革開放打下了堅實基礎。 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有深刻認識到人民群眾是我黨力量的不竭源泉,堅定不移的走群眾路線,積極地依靠群眾,服務群眾,把為人民群眾解困厄、謀福利牢記在心裡,融入到血液中,真真正正的落實到行動中去,才能使我黨永葆青春活力。

  同時,關於“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江澤民主席在《大力發揚艱苦奮鬥精神》的指示文件中這樣說:奢侈浪費既是消極頹廢的表現,也是腐敗問題得以產生和蔓延的溫床,如果現在再不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視,不堅決加以整治,後果不堪設想。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一直是我黨的優良傳統,然而,在我國經濟蓬勃高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我黨中的小部分人卻淡忘了這一寶貴的優良傳統,隨之而來的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滋生和蔓延。我們要堅決杜絕此類問題的出現,要時刻牢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黨性要求,切實依照“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指導方針腳踏實地的為人民服務,做一名經得起實踐考驗,經得起人民考驗,經得起歷史考驗的中國共產黨員。

  其次,我們要想明白從哪些方面落實“群眾路線,反‘四風’”的指導思想。 我個人認為胡錦濤書記在《山東、河南考察農村工作時的講話》的一段話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到城鄉困難群眾的家中去,去看一看他們的穿着,揭一揭他們的鍋蓋,問一問他們的難處,認真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給他們帶去黨和政府的關懷。

  這段話的意思已經很明白,我們要走群眾路線,就要落實好“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指導思想,真正的深入到他們的生活中去,一方面我們要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學習,時時進步,在人民群眾心裡樹立起一名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另一方面,在加強自我提高和自身修養的同時,務必不要忘記到群眾中去,積極地保持我黨做群眾工作的政治優勢和提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和水平。從小事抓起,把“走群眾路線”的思想切實的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最後,我想以列寧的一句話作結:社會主義不是少數人,不是一個黨所能實施的,只有千百萬人學會親自做這件事的時候,他們才能實施社會主義。而在中國,我們中國共產黨正擔負起領導全國人民走向繁榮富強社會主義社會的歷史重擔。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我相信,在我黨的正確領導下,戒驕戒躁、堅定不移的走群眾路線,我們一定會早日實現這一夙願。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