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第一次家長會發言稿

初三第一次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初三第一次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守住第一次 做最好的家長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初三第一次家長會發言稿

  時間飛逝,昨日的新生報到學前教育還歷歷在目,今天孩子們成為了畢業班的學生了,您們升級為畢業班的家長了。雖然留不住時間的腳步,但孩子們一直在成長,長高、懂事;愛學習,追求進步;有明確的目標,敢於擔當……您們也成長了,變得平和、睿智。相信您們中的父子或母子成為了好兄弟好姐妹好朋友。

  為踏踏實實地搞好初三階段的複習迎考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使每個學生在現有的基礎上,學習成績有較快的提升,思想素質有較大的提高,特把各位家長請來,向你們彙報初三前一階段的工作,共同研討孩子複習迎考事宜,希望各位家長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以更好地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現在把我們級組前一階段的工作情況彙報如下:

  一、開設晚修,鼓勵學生自願回校參加自修。1.為加強管理,保證晚修的學習質量,我們級組做了如下工作:召開全級學生會議,強調了晚修的紀律和出勤的要求;開了年級老師的會議 ,一一落實管理的要求;開了學生會、班長、團書記會議,調動學生幹部的力量來協助晚修的管理。目前我們級組晚修紀律情況良好,7點20分左右基本進入了晚讀狀態。2.晚修時間:19點35至21點35分,周日至周五。我們一般要求學生7點20分要進入晚修狀態。您務必督促孩子按時到校晚修按時回家,如不能參加某天的晚修,一定要和班主任聯繫,落實好請假手續,防止學生鑽我們管理上的漏洞。因其他原因不能來晚修的,您們要嚴格督促孩子在家裡認真學習,完成作業預習功課等,承擔管教的責任。我在巡查我年級晚修的時候,就遇到不參加晚修的學生到學校里玩或在周圍的小賣部逗留。如您的孩有這種情況出現,說明您管理和教育的失職。3.參加晚修的學生,我們是有統一要求的,如果學生本人學習態度差,或者因自我約束和管理能力差而影響班級其他學生學習的,我們是不要求該生回校晚修。如果您的孩子屬於這種情況的,只能是你先帶回家教育好才能到校晚修。4.晚修要求:學生按時到位,遵守班級紀律,不得有任何干擾他人學習的不當行為舉止,有事必須向值日老師請假。在巡查過程中我發現有學生帶手機回校,悄悄在抽屜里玩手機,上Q或瀏覽網頁。在防止學生過多使用電子產品方面,希望您們能和老師達成共識,一律禁止帶手機回校,如有事情可以打公共電話聯繫。在許多公共場所,大人一坐下來就掏出手機來玩,何況是學生呢。回校晚修的學生要穿着二十中的校服或運動服,便於進出校門的管理。

  二、中考體育訓練。明年中考體育考試項目是實心球和1000米(800米),總分是60-70分。我們目前只能是利用體育課時間進行項目訓練,利用每天下午的10分鐘時間進行跑操來提高學生的體能。1.這樣的訓練量是不夠的,難以有效提高體育成績,希望您充分利用周六日的時間陪孩子鍛煉。2.有部分學生經常找各種借口逃避體育課或跑操活動,鑒於安全責任的問題體育老師和班主任不能強制他參加訓練。這一點請班主任在家長會上再落實確實不能上體育課的名單。3.體育成績直接影響到您孩子的升學,我們按照課時要求一周只能安排兩節體育課,希望只能是您和孩子利用課餘時間去訓練了。

  三、學校的作息時間及出勤管理。學生到校時間早上7點20,7點25開始早讀,下午14點30,14點40開始上課;上午11點35下課,下午17點40下課。據我們了解,初三級組的學生早上遲到較多,希望您督促孩子科學作息,按時到校學習。

  四、第一次月考情況。10月9日10日我們級組組織了第一次月考,我們的這次月考從出卷到成績的統計都是非常正經的,應該說真實地反映了學生開學一到六周的學習效果和學習的狀態。語文數學英語的卷面分各是120,物理化學卷面分各100,政治歷史卷面分各100,生物地理合計50,再按照湛江市的中考分值折算為860分。在這次的月考中,有許多學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或者驚人的進步,矚目成績與他們平時的努力和踏實耕耘是分不開的。具體情況由班主任一一向您們彙報。無論您孩子的成績如何,都成為了事實,我們只能面對他,承認他,然後和孩子面對面坦誠交談,探討如何進行下階段的學習。我在這裡提個建議:放下面子放下虛榮,放下分數,老老實實地盯着孩子的整個的學習過程。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中,孩子都能態度端正嚴謹,努力踏實,儘力學,有興趣等,分數自然會逐步提高,最終實現目標值。如果眼睛只是盯着分數,我們往往會忽視最本質的東西,傷害孩子的進取心和自尊心。

  五、要與老師多聯繫,家長要知道孩子在學校的情況,老師也要了解學生在家裡的表現,雙方互通信息,全面掌握學生的情況,當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形成合力的時候,我們的教育才是最有效的。

  六、月考安排和體育模擬考試

  第二次月考:13周周二周三;第三次月考17周周一周二;第四次月考:期末。第一次體育模擬考試:十一周;第二次體育模擬考試:二十周

  中考一般在每年的六月中旬,從今天開始算,我們只有8個月左右的時間,扣除寒假,我們實際只有7個月左右的時間,再扣除各種公休日,在校學習時間只有6個月兩百多天,這兩百多天對於我們來說眨眼之間就會過去,有些同學可能還未反應過來,中考就已經結束了,初三年級是初中階段學生學習的一個轉折點,新添了化學學科,學生的學習成績也開始分化。可以說初三一年將基本決定每一個學生在學習、升學方面的前途命運。所以我要求家長們從今天起,就教育、督促子女珍惜時間,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鐘,從而使我們自己能在這一決定我們命運的人生轉折點上把主動權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家長的理解和配合是我們辦好學校的基礎;家長的關注與希望,是對我們最大的激勵。過去的兩年,你們的參與和關注,給了我們鞭策自己做得更好些的激情和熱望。新的一年,讓我們不斷溝通,攜手並進,用我們的雙手托起祖國明天的太陽。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全家幸福!

您正在瀏覽: 初三第一次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第一次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