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畢業班開學家長會發言稿

初三畢業班開學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初三畢業班開學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初三畢業班開學家長會發言稿

  休整是為了更好的飛越,隨着中考鈴聲結束,您的孩子就已經進入九年級,恭喜您成為畢業班學生家長,這一年是個硬仗,需要家長不急不驕不躁,既細緻入微,又潛移默化,調動孩子積極性,保持樂觀向上的情緒是大學問,用我們集體的智慧促進孩子們成長,發展!

  哈三中高三八班榮膺黑龍江狀元班。班主任閆琳虹告訴記者,“我做的只是幫助他們養成好習慣,好成績是同學們努力得來的,要有時間觀念;每個同學都有各自的職責;每天思考自己進步的地方和做得不好的地方;待人接物要有禮貌;與人為善是最基本的準則……全面的教育不僅在時間上貫穿人生全程,在空間上也往往充注於人生所處各種場所,落腳於提高同學們的綜合素質,養成好的習慣,不僅對學習成績有幫助,對同學們將來的人生也是獲益匪淺的。

  1、善做筆記。尖子生往往一邊聽課一邊記重點,不是事無巨細全盤記錄,特別善於記下老師補充的東西,課本上沒有的東西特別是思維方法更是認真記錄。能及時整理筆記,對老師強調的重要知識點格外注意,特別注意讓知識系統化,積極思考能解決什麼問題。對理科學科,系統的學習過後,將題型歸類,力爭做到看完題目后,腦海就會浮現此種題型的特點,解法以及需要套用的公式,熟練后,既節省了答題時間又避免了出錯,題型歸類已經成為了理科學科學習的“獨門秘籍”。

  2、隨處學習。善用零碎時間,每天在晨跑中、吃飯時、課間、課前、休息前等零碎時間裡記憶詞語,背誦公式,破解疑難,調整情緒。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他們是一致的:保證學習時間,學會見縫插針利用好空餘時間,經過日積月累,效果很可觀

  3、以學為先。在他們心目中,學習是正事,理應先於娛樂,一心向學,氣定神閑,心無旁騖,全力以赴,忘我備戰。

  4、合理安排。該做啥時就做啥,在合理的時候做合理的事情,不背道而馳。比如抓課堂效率,當堂聽,當堂記,當堂理解,不理解的話課下或者當天找時間主動找老師請教,做到堂堂清。比如利用好時間,勉勵自己完成當天的學習任務,做到日日清。比如能夠勞逸結合,張弛有度,動靜相宜。比如堅持緊跟老師步伐複習,不誤入歧途。比如堅持勤睜眼常開口,對課本上的東西多看,對未懂的內容能多問。

  5、講究條理。將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書立或指向裝好,分類存放,避免用時東翻西找。每天有天計劃,每周有周計劃,按計劃有條不紊地做事,不一暴十寒。

  6、學會閱讀。學會速讀和精讀,提高單位閱讀量。學會讀一本書或者一個單元的目錄、圖解和插圖,提前了解內容,獲取更有效的信息。當積極的閱讀者,不斷的提問,直到弄懂字裡行間的全部信息為止,特別要弄懂知識的起點和終點,梳理好知識要點。

  7、作業規範。認真審題,冷靜應答,把每次作業當作高考,作業工整,步驟齊全,術語規範,表述嚴謹。規範不僅訓練仔細認真品質,更能養成細心用心習慣,從而激發學習潛能。

  8、勤于思考,善於思考。這一條應貫穿於聽課、做作業、複習等各個階段。比如:做完一道題后,要對答案,這裡應有一個反思的過程,要弄清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用了哪些方法,為什麼用這樣的方法,怎樣才能達到舉一反三、觸類旁通的效果

  9、學習互助。與同學開心地相處,遇事不斤斤計較,寬容豁達;珍視同學間的友誼,在學習中互相支持和幫助,經常一起討論學習中的問題,使用不同的解題方法並相互交流心得。有了這種和諧的同學關係,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從而保持較高的學習效率。處理與老師同學的關係,相互欣賞,不把同學看成對手,形成良性競爭。

  10、專攻弱項,最需要補足的方面制定計劃,輪番進攻。

  11、自我調整。不迴避問題,遇到問題能通過找老師或者同學或者自我反思進行自我調節,摒棄外界和自身的壓力,自覺地放下思想包袱,化壓力為動力,不管是課業繁重還是輕鬆順利時,都保持一顆平常心。不斷地對自己進行積極的心理暗示,在這樣不斷的積極心理暗示下,信心值就不斷上升,從一點信心都沒有逐漸到有了堅強的不可動搖的信心,通過努力,去想了、去做了,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情緒千萬不能浮躁,在萎靡不振是能振作起來,在巨大壓力時又能自我開脫,不致失常,主觀能動性能控制和把握自己,心裡脆弱是主動放棄自己,心理健康會使我們比較皮實,做到多折不撓!快樂學習,事半功倍!

  正確認識自己,能上一、六、八的,大家竭盡全力,

  能上五、七、九、十的需要更上台階,

  上高中有困難的要奮力一搏,實在無升高中希望的要理性對待,籌劃前進方向,早作打算!每一條路都不平坦,唯有勇往直前,方能快樂無限!一份努力,一份收穫,未必,十分努力,一份收穫,一定!

您正在瀏覽: 初三畢業班開學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畢業班開學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