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4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2014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14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2014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懷寧縣振寧學校 何慶華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今天的振寧學校因為你們的到來處處洋溢着新年的喜慶。在這新年的喜慶里,我首先恭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意興隆,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春風馬蹄疾,振寧萬象新。上次的相聚彷彿在昨日,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今天我們又再次相聚。上次在這裡,我是如坐針氈,壓力很大。因為我剛調到振寧學校,校領導就將兩個畢業班語文的教學任務交付給我,你們將您的孩子託付給我,而本屆畢業班又是學校的首屆。我知道這是學校對我十分的信任,也是對我寄予厚望,我怕辜負了學校,辜負了大家。因為當時兩個班的語文基礎確實有點差。於是帶着這份信任和厚望,我如履薄冰地和我的學生開始出發。一學期來,我放棄了我的許多讀書、休閑時間,全身心地撲在教學上,默默地耕耘着、付出着:激發孩子們學習語文的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語文的習慣,教孩子們如何的預習、複習,如何的閱讀、寫作……

  當然,僅靠我一個人,再怎樣的努力都是徒勞。真正的踐行者還是我的學生,您的孩子。在此,我不得不說的是我教授的兩個班的孩子絕大多數都是那麼的勤奮和刻苦:像2班的童良玉、鄭華銘、汪勇、曹偉、丁俊、陳建新、王晗、丁瑜、黃帆、黃俊……5班的徐子安、趙龍青、胡嘉旭、張豪、張玉銀、汪劉慶、李攀、陳遠遠……這樣的名單很長很長。因為我們師生的齊心協力、共同努力,我們兩個班的語文成績在逐漸上升。在期末考試中,我們取得了非常優異的成績。耕耘必有收穫,付出終有回報。這是我們堅定的信念。

  這也非常感謝兩個班主任和在座的各位家長朋友一學期來對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沒有你們理解和支持,我們師生也不會走得如此堅實。因此,今天我坐在這裡多了一份信心,多了一份底氣。可是這一切都代表着過去的付出和收穫。

  新年伊始,一切又將從頭開始。這學期將是您孩子初中生活的最後一學期,今年的六月將迎來您孩子的第一次人生的考驗和抉擇。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更大的底氣來迎接考驗,有更明晰的目標來做出抉擇。我真誠地希望各位家長朋友們能夠放一放手頭的忙碌,在家裡多多關心您孩子的生活,多多鼓勵您孩子的學習。常與孩子心平氣和地溝通交流,傾聽孩子的心聲,舒緩孩子的壓力,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待學習。孩子上初三,壓力很大,學習很苦。有了您在身邊的關心、理解和鼓勵,他們的身體雖累,他們的心裡卻是溫暖的。溫暖的心田上開出的百合花一定是芳香的。

  我也真誠的希望家長朋友對我的教學工作給予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因為我本人喜歡看書、買書。在教學過程中,常常會不自覺地推薦學生閱讀一些書籍,有些愛讀書的同學就去買來看。一次兩次還行,次數多了,個別家長可能就心疼了。於是電話問我,為什麼老是讓孩子買書?我無語。其實,我想說的是這樣的家長,您是幸運又幸福的,您養育了一個愛讀書的孩子,他必將是一個智慧的孩子,一個有作為的孩子。您知道世界上最聰明的民族是哪個民族嗎?猶太人!猶太人是世界上最愛讀書的人。他們的父母在孩子很小時,都會做一件事:在書上滴上一滴蜂蜜,讓孩子舔一舔。目的是讓孩子明白:書是甜的!一本書幾塊錢,少吃一斤肉,少打一場麻將,就有了。在座的家長朋友,您說呢?

  我感謝你們常常坦誠地跟我交流和溝通。也許我是語文老師,與孩子們的心靈語言就多些,許多孩子願意跟我談心,說自己的煩惱和困惑。這樣我就成了您和孩子溝通的橋樑。為了您孩子的茁壯成長,我願意架起這座心橋。而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教師不僅要教書還要肩負着育人的職責嘛!

  有了您的理解和支持,我們師生共同努力就有了強大的後盾。新學期里,我會帶着您的孩子乘勝追擊,腳踏實地地繼續努力。這一學期,孩子們的壓力會更大,學習會更苦。您要引導您孩子化壓力為動力,您要讓您的孩子明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您要鼓勵您的孩子“勝不驕,敗不餒”,要學會堅持。因為真正的成功往往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從今天起,我們將啟程迎接2014年中考,我相信以我們謝(程)主任為核心,由教數學的王年明老師(何少華主任)、教物理的潘上滿(劉寶旺)等骨幹老師組成團隊的齊心協力;有你們的孩子--我們全體學生的勤奮刻苦;還有您--尊敬的家長朋友們的傾力支持,我們902(5)班在今年火熱的六月一定會花兒朵朵開,碩果累累結。請問在座的各位是否有信心?如果有,那就請您用您最熱烈的掌聲表達您十足的信心!

  讓我們攜手共進,翹首期盼火熱的六月吧!謝謝大家!

  2014.2.10

您正在瀏覽: 2014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4初三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