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一)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13級1班的全體老師,對您在百忙之中參加我們的家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地感謝!時光如水,轉眼間,我們的孩子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四年,再過幾個月,他們將離開這裡,步入高一級的學府,作為他們的老師,我又欣慰又百感交集。

  首先,我要感謝在坐的各位家長,你們把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送到我的手裡,在和他們朝夕相處的四年時光里,我發現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我欣賞的閃光點。聰明大方,能夠獨擋一面的班長穆亞迪,渾身正能量,勇於擔當的副班長穆緒鵬,聰慧有靈氣的魏巍,飽讀詩書,見多識廣的李俊強,正直大氣的趙蕾蕾,聰明質樸的巴連濤、尹秀壯,乖巧懂事的李洋洋、郭嘉琪、王亞菲、高晶,書生氣十足的楊英遠,文才卓越的王雨欣等等。他們品學兼優,不僅是同學們的學習榜樣,也是我們老師家長的驕傲。那麼下面就請優秀的學生家長代表李洋洋的爸爸,跟大家分享他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心得體會,掌聲歡迎!

  感謝李洋洋爸爸的精彩的發言,每一個優秀的孩子背後都有一對優秀的父母,李洋洋爸爸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應該能給我們很多啟示。做優秀孩子的家長是幸福的,但也肩負了更大的責任!但在這裡,我還想問一下在座的家長,你為孩子保持這份優秀做了什麼呢?你有沒有想過怎樣讓孩子更優秀做出一點努力呢?如果你們這些優秀學生的家長,完全不知道孩子為什麼優秀,也沒有參與到孩子為這份優秀所付出的努力中的話,我敢說,有一天,孩子如果落後了,你也完全束手無策。

  所以,我想對這些優秀的學生家長說,您不能僅僅享受孩子優秀帶給您的榮耀,而應該有居安思危的意識,應該為孩子保持或取得更好的成績而體現出一點家長的價值。具體怎麼做呢?多跟孩子溝通,在溝通中強化他作為優生的優越感,繼而對他提出更高的要求。比如,可以很謙虛地問孩子,別人都向我取經說,你們家孩子學習那麼好,有什麼秘訣啊,你給我講講你學習好的秘訣吧。這樣引導孩子總結他在學習中的好的做法,他能總結出來,以後會踐行得更好。然後問他,有什麼樣的目標,打算怎樣實現自己的目標,過一段時間,再問他達到自己的目標了沒有。給孩子傳達你對他的關注。

  我們班還有一批偏科的同學,(屏幕顯示他們的名字),針對這些同學,家長首先肯定他們優秀學科的努力,然後鼓勵他們在劣勢學科上不放棄不畏懼,盡自己所能地往前趕。

  我們班還有一批學習態度有待端正的同學(屏幕顯示他們的名字)。這些同學的基礎都不錯,但現在學習目標不明,學習動力不足,意志力不強,導致成績忽高忽低或都只下不上。對於這些同學,溝通思想是最重要的。如果當面溝通效果不佳,可以選擇書信溝通。書信溝通比語言溝通有更好的效果,家長不妨試一試。

  我們班還有一批因為基礎差,或是學習習慣不好,導致放棄學習的同學,他們有些是隱性放棄,表現為在班內也不搗亂也不說話,但是總是神遊,“人在曹營心在漢”。有的是顯性放棄,表現在上課說話,不交作業,作業應付,注意穿衣打扮,帶手機等違反班級制度的行為上。針對這些同學,家長要認真思考孩子的何去何從問題,可以和孩子好好談談有沒有再坐高中的三年冷板凳的準備。如果確實在學習上有困難,並非一定要擠中考的獨木橋,可以考慮走職專類學校,學一門技術,立足社會,也未必是一件壞事。

  中考是學生面臨的一次重要人生選擇,如果孩子還很茫然,家長要及時幫助孩子把握航標。中考在即,最後的衝刺階段也是極為重要的,如果把握住這一段最寶貴的時光,孩子可以會有一個質的飛躍,希望家長能和孩子一起肩並肩,手拉手,打贏這場攻堅戰!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陳昭屹媽媽。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們已是畢業班。兩年多來,可敬可愛的班主任陳老師始終陪伴在我們身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一直為孩子們的收穫搖旗吶喊,也一直為孩子們的成長默默付出。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901班全體家長向我們班主任陳老師,以及我們全體代課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感謝你們的無私奉獻和對孩子滿滿的愛!

  緣分使我們相聚在江南實驗,緣分使我們相聚在901這個大家庭里,今天受陳老師的委託站在講台上與大家共同討論教育孩子的問題,感到非常榮幸。因為我知道,與在座的各位家長相比,在教育孩子方面我還存在着不少差距,與其它優秀的孩子相比,我的孩子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下面我就從兩個方面來聊聊自己教育孩子的一些感受:

  首先關注孩子的狀態應該作為我們家長的首要任務。

  一個人再去做某件事情之前,如果能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那他已經取得了一半的成功。現在我們的孩子除了期中、期末,模擬考外,小考小測月月有,甚至周周有,天天有,這時孩子們難免會有成績不理想的情況出現,很容易情緒波動,對自己產生懷疑,不免會出現考試焦慮心理。這就要求我們家長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心理狀態。為孩子減輕心理負擔,幫助他尋找最有效的並適合他的學習方法我覺得這點比較關鍵。孩子升入初三以後,隨着課程的增多,作業量的增大,我發現孩子有些應付不過來,有時寫作業到很晚。我觀察了他一段時間以後,我發現孩子可能沒有掌握更有效的學習方法。於是我便從如何提高聽課效率、如何做課堂筆記、如何高效做作業、以及怎樣複習學過的內容,引導她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適時地幫她減輕焦慮心理。還時常告訴昭屹,時間要抓緊,心態要平和。不要過分計較分數和名次。為了昭屹有一個好的學習狀態,我專門製作了一個便簽,貼在她的書桌上,上面是這樣寫的氣色好,心情好,狀態好,成績好。女兒保持媽媽。我們主張孩子主動學習,但是孩子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介入孩子的學習,給他以適當的幫助。

  其次鼓勵的力量勝過輔導班。

  一個微笑或者一句鼓勵的話能讓孩子信心十足。記得美國心理學家威普·詹姆斯有句名言,“人性最深刻的原則就是希望別人對自己賞識”.教育家馬卡連柯也說過“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是鼓勵他們的好行為,用放大鏡尋找他們的閃光點”。鼓勵可以給你知難而進的勇氣,可以在你失敗中總結經驗獲得成功。就拿我們昭屹為例,月考前的一次物理考試不理想,甚至比較差,他告訴我說媽媽,我特別擔心方老師會批評我。第二天放學回家,他一臉的欣喜,告訴我說,“媽媽,天大的好事,今天物理課上,你猜怎麼樣?沒想到方老師還是面帶微笑走到我跟前說:‘昭屹呀,沒關係,我覺得你的提升空間還是很大的,加油哦!’媽媽,我決心從今天開始,一定要學好科學,不讓方老師失望。”沒想到這次期中考試昭屹物理拿到了滿分。方老師又屢次在班級表揚她,鼓勵她,給她自信。後來昭屹悄悄的告訴我,媽媽我發現我也能輕鬆學好科學了,慢慢的愛上了科學。可見鼓勵的力量是多麼偉大!

  今天在這裡我還想對孩子們說,不管將來你們會做什麼,走多遠,在人生的道路上,父母總會在你們身邊,用支持的目光溫暖你們,父母永遠是你們最知心的朋友。你們永遠是這個世界上最貧窮的富翁,最無知的智者。因為你們擁有健康、年輕、聰明,可以不斷地學習、積累和創造,希望你們懂得珍惜和把握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最後,我相信,在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下,我們901班的全體同學在初三不到半年的時間裡,一定會努力拚搏,不負夢想,不負青春,不負家長和老師的期望,不負三年的寒窗苦讀,以優異的成績邁入自己理想的學府。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輝煌!謝謝大家!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三)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徐少文的家長。首先感謝班主任呂老師提供這次難得的機會,能和大家來探討孩子在初三這個關鍵時刻的學習問題。

  徐少文的進步和老師嚴格的教育方式都是分不開的,老師對孩子傾注的愛心和心血,讓我做家長的非常感動。所以,作為家長,我會積極配合老師來共同教育孩子。很慚愧的是,在孩子的教育方式上存在很多的不足,慶幸的是本學期,我的孩子遇上了一個優秀的老師,據我了解,呂老師是南昌市2015年度市級優秀老師及優秀班主任,是南昌市語文學科帶頭人,2015年暑假參加了南昌市中考改卷。得到了南昌市姚市長的接見,江西電視台曾給呂老師做了專題採訪。

  家長們,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老師的辛苦,我們做家長的為了孩子更要積極配合老師,家長對教育的投資是最明智的投資,是回報率最高的投資,所以我想在座的每位家長都會用心琢磨一套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關心孩子的學習中去,和孩子共同努力。

  徐少文成績在咱班裡不能算最優秀,但確實進步比較大,從徐少文的進步中我總結了起到好作用的幾點,與大家共勉:

  1、家長和老師之間的溝通是不可缺少的。

  2、家庭教育很重要,家長要和孩子做朋友,細心觀察、引導他,全面了解孩子的想法才能把好脈,及時對症下藥,並且要講究方式方法。

  3、近來孩子的作息時間是:早上 點起床, 點從家出門到學校。晚上 點上床睡覺。

  最後衷心地感謝每一位老師的辛勤付出,也祝願每一位家長都能把孩子培養成功。

  謝謝大家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四)

  敬愛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隨着時光的飛逝,眨眼間半個學期過去了,期中之後的這場家長會,我很榮幸能代表同學們在此與家長們交流,探討我自己的學習經驗及方案。學習有時我把他看作一件趣事,因為在學習中我不僅感受到了他的快樂,更體會到了他無窮的力量。其實通向學習的成功之路並非艱難,掌握了以下幾點,學習之迷就會不攻自破了

  第一,學習要勇於迎接挑戰。作為學生,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學習中自然充滿困難和競爭。對於我來說,學習雖然很累,但苦中也會有甜的,在取得成績的一剎那,我就感到無限欣喜。是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我總認為只要不懈地努力,終將結出累累的碩果。

  第二,學習要做到雷厲風行。這是我近來深有體會的一條經驗。對於學生來說,如果當天的作業不能當天完成,就會惡性循環,作業的拖欠越來越多,課程的學習越來越難,學習的興趣越來越小。“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第三,學習要講究效率。學習是一個接受知識的過程,老師自然是這一過程中重要的角色,課堂自然是學習的重要場所,所以,應該向45分鐘要質量。我感覺專心致志地聽了一節課比課後埋頭苦幹兩小時還強。不過,如果感覺聽課較困難的同學,就應該課前認真預習,課後多多複習。

  最後,我總結一下我的體會:有目的計劃;迎接挑戰;雷厲風行;講究效率。各位家長功成名就、見多識廣,相信你們都有一套自己的教育方法。我的這些體會可能讓你們貽笑大方了吧!但我相信:只要家長多關心孩子,多配合學校,你們的孩子一定會進步的!我們班一定會取得更大的成績的!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畢業班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