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期末總結會家長發言稿

小學期末總結會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期末總結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各位家長代表、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二(4)班陳曼穎的家長。轉眼間,學期結束了,感到時間的飛逝,也深切地感受到這一學期感觸很多。今天我有幸作為家長代表,在此發言,與大家分享小曼穎同學一學期來的成長曆程,感到十分榮幸。

  一次我與朋友交談時曾聊到小朋友上學教育的問題,朋友當時極力向我推薦了黃岡實驗小學,朋友的家族中,有5各孩子就讀我們黃岡實驗小學,而且每個孩子表現優秀,取得到優異的成績。

  於是,我決定讓小曼穎轉讀黃岡實驗小學,並帶上我姐姐的兩個女兒,一同參加了學校的面試,很慶幸,面試都成功了,只是小曼穎的成績不太理想,分數剛剛過錄取線。

  新學期開始了,小曼穎對寄宿生活和學校各種事物都充滿好奇和新鮮感。隨着時間的推進,從第二周開始,小曼穎開始對這種離開父母自主獨立生活產生排斥,還做出讓學校領導、老師、父母感到疑惑不解的行為。

  那段時間,我最擔心的就是接到老師的電話:"小曼穎在學校哭了!還吵着要回家,晚上還折騰着不肯睡覺。"最嚴重的是,我們接到學校領導的電話說:"小曼穎竟然多次在下課期間,在校門口徘徊,是不是想偷跑出學校回家?"幸好學校認真負責、發現和處理及時,才免於發生無法想象的後果。

  出現這些情況后,學校自上而下,給了小曼穎無微不至的關懷:

  校長、年級主任幾乎天天陪孩子談心疏導情緒;班主任時時刻刻關注孩子的表現,在小曼穎哭鬧時,帶她去散步,陪她聊天;生活老師半夜還給孩子做工作,哄她睡覺。

  我們家長也積極配合學校,對孩子進行引導,幾個星期後,小曼穎慢慢轉變過來。

  在學習、生活上,老師們特別著重關注小曼穎的身心健康發展,並及時給予支持和鼓勵,促使她慢慢養成了獨立自主的好習慣,漸漸融入黃岡小學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中。

  尤其是在學習上,在老師的辛勤教導下,小曼穎重新拾起學習的信心與熱情,開始勤奮好學,在課餘愛好方面,對國畫表現出濃烈的學習興趣,並取得良好的成績。

  在此,我真心感謝老師們對小曼穎的苦心栽培與教育!

  今天,我和很多家長代表一樣,心情非常激動,感謝學校給我發言分享的機會,更感謝這一學期來,學校領導、老師對孩子們的親切關懷與細心培養,讓我們見證了孩子們一步一個腳印地成長。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家長,衷心祝願小朋友們自立自強,學習進步,健康成長;衷心祝福全體領導、老師、家長代表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衷心希望我們的黃岡小學越辦越好!

  陳曼穎家長

  2015年1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期末總結會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期末總結會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