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一)

  尊敬的園長、各位老師和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中一班**圓小朋友的媽媽,今天,非常感謝幼兒園給我機會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家長們對幼兒園的全體員工,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幼兒園家委會的設立,說明幼兒園是非常重視社會、家長和幼兒園三位一體的教學理念,也充分體現了幼兒園的工作是非常民主和公開的。作為家委會成員,我們應該積極配合幼兒園的各項工作,平時注意收集合理性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反饋給園領導,將幼兒園當成自己的小家,充分相信它,精心營造它,出自己的一份力。

  今天,我非常珍惜這次的家委會,一個老師和家長共聚的時間,現在請允許我和大家一起聊聊孩子入園一年來其中的快樂和有感,有說得不對的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作為家長,我們要理解老師的工作。上學期6月的一天,我女兒在幼兒園因為一天三餐不願意吃東西而被老師善意批評,沒想到連續幾天,女兒哭鬧着不願意上園,在我百般糾結的時候,得到於園長、各位老師和阿姨的幫助,讓女兒重新喜歡上幼兒園,走出了困境,為此,我十分感謝你們。所以說作為家長,我們首先要理解老師的工作;其次找適當的時間和老師溝通,了解事情的經過和起因,以利於開導孩子。同時家長不能因為孩子的事,和老師發生爭執,老師和家長之間要和和睦睦,互相尊重;最後做好孩子的安撫工作。回家后家長和孩子好好聊聊,分析一下孩子哪裡做得不好,而且還得對孩子說清楚,在幼兒園,做得好,老師表揚,做得不好,就得接受批評,但無論如何,老師、阿姨、爸爸和媽媽還是非常愛你的。

  二、利用網絡,建立本班QQ群,加強老師和家長、家長間的聯繫。上學期,我們班在老師的支持下,家長牽頭建立了本班的Q群。建立Q群有以下四大好處:(一)老師及時上傳平時上課的兒歌和歌曲,家長們可以下載資料在家輔導孩子。這一做法非常適合小小班和小班的小朋友,因為孩子小,家長們回家后問孩子在幼兒園學了什麼,孩子有時會說得不齊全或說得不清楚。(二)可以儘快上傳本班的各種通知,讓家長們即使不到幼兒園,也可以儘快掌握信息,協助老師開展教學工作。(三)加強家長們的聯繫。自從建立Q群后,家長們之間有來往了,孩子們可以結伴玩樂了,家長也可以更好地交流育兒經。(四)及時上傳孩子們在園活動的照片和錄像,讓家長們分享幼兒園裡孩子的快樂。

  三、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多陪伴孩子。我覺得給孩子的最好禮物不是衣服、玩具等東西,最好的禮物,孩子最喜歡的,是父母的陪伴,這是任何人不可替代的。在當今的競爭社會裡,不少父母忙於工作,忙於掙錢,也有的父母只顧自己的玩樂,把孩子交給老人或保姆看管。工作、朋友固然重要,錢,對於一個家庭也重要,但親情更重要。為什麼說現在的孩子不愁吃、穿、玩,但還是覺得自己非常孤單、無聊呢,作為父母的我們,難道就不應該反省一下,想想平時為寶貝做了些什麼,給了孩子什麼,孩子到底還缺什麼。是呀,父母得應該為孩子多着想,每天多擠一點時間來陪伴孩子,多和孩子說說話。讓孩子生活在愛和自由的空間里,給孩子一個幸福的童年。

  曾經我女兒有機會去市最好的幼兒園,但我最終還是放棄了,因為我和女兒深深地喜歡了***幼兒園,同時也相信***幼兒園越辦越好,也祝願我們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每一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最後,請允許我再說一聲:謝謝幼兒園裡的老師和阿姨們,孩子交給你們,我們放心;選擇***幼兒園是我們明智的選擇。

  謝謝大家。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家長:

  首先,感謝大家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下午的家長會,我們對大家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對你們以往對我們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謝!今天我們聚在一起,無論談什麼,都離不開一個話題,那就是我們的孩子,如何把我們的孩子培養成才。我國着名教育家陳鶴琴先生曾經說過:“幼兒教育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單獨勝任的,也不是幼兒園一方面可以單獨勝任的,必須兩方面共同合作才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我想這句話是對我剛才提到的問題的最好回答,那就是“家園共育”。這也是今天我們召開家長會的目的。

  幼兒園中班是幼兒三年學前教育中承上啟下的階段,也是幼兒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有他特有的年齡特點,為了我們能更好地開展教育工作,我先簡單地作下介紹:

  一、中班幼兒教學特點:

  1、年齡大都在3周半至4周半,思維剛剛開始有認知結段,較小班比較能遵守紀律。注意力仍然較短15—20分鐘左右。

  2、對外界開始有主動探索的願望,在教學中基本上還是被動地接受知識,開始對所學的東西有簡單的思考過程了。

  3、有了學習的慾望,對老師講的東西表現出感性趣,並似懂非懂地接受下來。

  4、對小班的孩子來講,基本上還是保育為主,讓孩子習慣有規律的生活,為以後學習打基礎,而中班我們要開始較為系統地傳授知識。

  5、中班教學是一個很關鍵的時期,對將來孩子上小學學知識有很強烈的承前啟後的基礎作用。孩子們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基本上就是要從中班開始逐漸養成,這是影響孩子一生的一個新的起點,所以我們希望家長多和我們配合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做得好你的孩子今後的學習成績就將逐步上升。做得不合適,一但引起孩子的厭惡情緒,就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態度,需要很多年時間家長和教師共同配合逐步糾正,才能把孩子的學習態度拉回正確的道路。

  二、班級情況

  今年我們班共有幼兒40名,其中男孩24人,女孩16人,新插班的有4人。經過一年的集體生活多數幼兒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如自理能力有所提高,能自己穿脫衣服和鞋襪、能獨立進餐等;喜歡上幼兒園,樂意過集體生活。很多孩子在行為習慣方面、在講故事方面、在大膽表演方面、在數學方面、在繪畫方面、在動作發展方面在家長的積極配合下都取得了比較明顯的、可喜的進步。現在,我班絕大多數幼兒都比較喜歡上幼兒園,喜歡老師和小朋友,在園情緒穩定愉快;隨着年齡的增長,他們的求知慾望更加旺盛,在活動中自己動手操作、探索周圍世界奧秘的興趣日漸濃厚。但也發現有些幼兒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走神,不愛動腦。特別會表現在上課時一個問題下去,舉手的幼兒寥寥無幾。還有部分幼兒沒有形成互相謙讓的習慣,這經常會體現在遊戲中的衝突,爭強玩具等。還有部分幼兒動手製作能力較差,不愛動手、懶得動手,這經常體現在手工活動時請其他幼兒代辦或者經常是只畫圖而不願意塗色。幼兒的常規意識還需進一步加強,比如他人講話時安靜的傾聽等這些規則的意識幼兒還比較薄弱。本學期我們將着重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逐步提高幼兒的生活常規意識尤其是安靜傾聽的習慣更有待於繼續加強和培養。

  三、結合上學期情況,安排本學期的活動

  (一)自理方面。

  1、收穫。本學期我們根據班內孩子情況以培養良好的習慣,不斷提升自理能力為重點,培養孩子善於動腦筋、敢想、敢說、勇於實踐。

  我們在教育中儘可能地放手,讓孩子進行活動,讓孩子多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嘗試、去思考、去做出結論,在這種方法的教育下,孩子們能自己擦鼻涕,能學習着自己穿脫衣服,大小便后自己用手紙,學習自己整理遊戲材料、上課能自己把小椅子排成各種隊形,有些孩子甚至能幫助老師疊被子、鋪床單;當老師需要孩子幫忙拿、送東西時,開始沒人敢,後來我們採取老師帶你一起去,認識了以後就和不認識的手拉手一起去,孩子們變得越來越勇敢了,好多孩子都成了老師的好幫手。

  2、不足方面及相應策略。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