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大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大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大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的媽媽,今天很榮幸能跟大家坐在一起交流,也很感謝老師給了我這次發言的機會,其實當老師跟我說開家長會的時候讓我說兩句,我真的感到很為難,因為在座的很多家長都比我做的要好得多,我真的覺得自慚形穢,但是作為家長,我的宗旨就是密切配合學校,配合老師,因為這都是為了我們孩子的進步與成長,下面我就簡單說幾點吧。

  首先,我要感謝幾位老師對孩子生活上的悉心照料,學習上的耐心指導,習慣上的認真培養,行為上的輔導糾正,也真誠的感謝你們給所有的孩子帶來了一段豐富多彩、健康快樂的幼兒園生活。另外我也要跟家長朋友們說,我們都是非常明智的,也是非常幸運的,明智是因為我們給孩子選擇了不是最貴而是最好的幼兒園,幸運是因為我們的孩子在最好的幼兒園裡遇到了最好的老師,幾位老師的認真負責,相信大家也都是有目共睹的。我雖然由於工作的原因,來接孩子的次數不多,但每次來我都能深深地感受到她們對孩子的熱情和關愛,每次我也是看在眼裡,感激在心裡,正是有了她們對孩子的這份愛心和強烈的責任心,所以我們的孩子才會變得越來越優秀,我們也越來越省心。所以,在這裡我想對各位老師說:“謝謝,你們辛苦了!”

  還有就是孩子的教育問題,因為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潛質、個性,所以對孩子的教育,我們沒有前車之鑒,也只能是摸着石頭過河。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幾個不成熟的觀念:

  一、 幫助孩子培養好的習慣

  有一句話說得好“孩子的成功教育要從好習慣的培養開始”,這一點,我覺得幾位老師就做的很不錯,比方要求孩子們把玩完的玩具放回原處,便后洗手,自己穿、脫衣服鞋子,不在書上亂塗亂畫啊等等,孩子們在幼兒園的時候都做得很好,但有時候回到家卻不能堅持,所以這就是我們家長的責任了,我們就要配合學校,讓孩子把在幼兒園養成的好習慣在家裡也要堅持下來,另外在家中,我們也要注重培養孩子一些好的習慣,如:自己刷牙、洗臉;不亂扔垃圾;愛護玩具、圖書;自己疊衣服、疊被子;吃飯的時候不挑食,不看電視;自己的東西自己整理,還有就是現在放學後有作業了,要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寫完作業再吃東西或玩耍,這些好的習慣對孩子以後的學習、生活都是很有好處的。

  二、 跟孩子一起學習

  因為現在孩子還太小,他們不懂怎麼學習,也不懂學習是為了他們自己,他們會想憑什麼我要學習,而你們大人卻不用學啊。我們陪着孩子學習,有很多好處,一是孩子的注意力會集中,這樣學習的效率就會提高,二是在我們的監督下,能夠避免了孩子養成一種做作業磨蹭的壞習慣,三是,孩子學習過程中有什麼錯誤我們可以及時發現,提醒孩子注意,因為錯的東西一旦先入為主,就很難改掉了,再就是學習畢竟是枯燥的,就像一些要求背誦的東西,如果讓他自己一遍一遍的讀啊、背啊,他自己也煩,但我們可以和他一起通過比賽的方式,遊戲的方式,讓他當小老師,或者互相提醒記憶,這樣他們就會很輕鬆、很快樂記住了。

  再一方面,老師說×××識字比較多,讓我說一說在家裡怎麼教的,其實我很慚愧,因為我從來沒有刻意的去教孩子提前學習,主要還是老師們教的,我只是幫孩子把在幼兒園裡學習的知識進行鞏固和複習,小班和中班上學期的時候,我發現《華文早讀》上的生字,他順着句子會讀,但是單個字出現的時候就不會了,我就把生字寫在小卡片上,跟他玩打撲克的遊戲,我讀他出的字,他讀我出的字,後來我又怕寫的字不規範會影響孩子,我又把生字製成幻燈片,配上相關的圖片,他感覺很新鮮,就像放電影一樣,閑着沒事就點來點去的,慢慢得就都認識了。中班下學期,他就能自己讀一些簡單的小故事給我聽,當然裡面也有一些不認識的字,我再告訴他,對某一個故事有點熟悉了,他就越願意讀,慢慢的不認識的字也就認識了。還有一部分字是他通過看動畫片,看路邊的廣告,看我的聊天記錄在潛移默化中識記的,我並沒有刻意的去教,這一點我做的不是很好。

  最後,再次感謝老師們對孩子們的細心的關懷、教育和照顧!願所有的小朋友在老師們的帶領下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祝所有的家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