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們:

  大家好!

  我是***同學家長,今天站在這裡,我深感榮幸。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家長,向為孩子們成長傾注了 愛心和熱情,汗水和智慧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 道聲“辛苦了!”感謝各位老師為孩子們付出的辛苦勞動!對於教育孩子這件事情,我覺得在座的各位家長有很多都比我做得更好。雖然我也是從事教育工作的,但說來慚愧,我感到對自己孩子的教育還做很不夠,平時把更多的時間放在自己的工作上,對自己孩子的教育還存在着不少疏漏。下面我就我對家庭教育談點不成熟的看法,希望大家批評指正。

  一,要有意識地從小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良好的習慣包括很多方面,如生活習慣,學習習慣,為人處世,待人接物等等。習慣一經養成,常常會陪伴孩子們的一生。好的習慣可以讓孩子受用終生,壞的習慣改起來也是相當困難的。那麼,如何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呢?首先,培養孩子好的習慣要從一件件小事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其次,要善始善終,不要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發現孩子身上有了一些壞習慣,也要注意慢慢克服,孩子的成長過程,本身就是一個不斷犯錯和改錯的過程。

  二,要重視孩子的健康。

  這裡的健康,不僅僅指身體的健康,還指心理的健康。培養孩子健康陽光的心態,能夠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融入集體。

  三,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 家庭學習環境。父母盡量不要當著孩子吵架,孩子在學習時,家長不要看電視,打麻將,給孩子一個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

  四,把孩子 當做一個朋友,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人與人之間是需要交流的,父母和孩子也不例外。每個孩子都不是完美的,都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在他們犯錯誤或者失敗的時候,要心平氣和的幫他們分析原因,找出差距,讓他們在以後的道路上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五,要激發孩子的興趣,並且要培養他們的興趣。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有的學習的內在動力都源於興趣,所以,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大的壓力,以至於讓他們對學習失去興趣,甚至討厭學習。

  六,積極配合老師和學校。老師,是孩子的知識傳授者,道路指引人。作為家長,一定要積極配合老師的工作。試想,一個家裡,一個孩子,很多時候都讓我們覺得難以教育。而一個班幾十個孩子,其責任之大,難度之大,我們可以想象。我們家長只有與學校積極配合,才能與學校形成幫助孩子的最大合力,才能讓孩子得到更大程度的發展。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變化,作為家長,我知道,孩子成長的每一步,都離不開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無私奉獻。在此,我再次向為了我們的孩子而辛勤奉獻的老師們表示最衷心地感謝!祝願所有的老師和家長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