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入職黨委辦體會發言稿

入職黨委辦體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入職黨委辦體會發言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入職黨委辦體會發言稿

  進入省辦公廳四個月以來,在領導和同事們寬容的目光里,我以學習為主,邊學邊干,體驗到辦公室緊張、嚴肅、和諧、團結的氛圍,也感受到了自身的差距。這項工作涉及的層面之寬、建立的平台之高以及對人的鍛煉之大,讓我深感:快速轉變角色、及時融入新環境,加強學習,提高綜合素質是自己的當務之急。

  四個月的經歷讓我認識到必須正視三大困難:一是專業局限亟待突破。因我多年沒有加強文字錘鍊,缺乏綜合性事務工作鍛煉,難免會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毛病,這就要求本人必須儘快擺脫固有視角,佔據更為理想的制高點重新審視自己之前所認識的一切以及建立在這之上的思維理念,梳理、整合出符合全局工作要求的新方法、新模式,既要避免陷入質疑自己此前工作價值的信念危機,也要防止盲目自大的情緒。二是原有優勢喪失殆盡。之前雖然寫了一些文字材料,在有關報刊也發表過一些文章,但這和黨辦機關的文字表述途徑和風格也大相徑庭,這些原本很拿得出手的成績帶到黨辦之後立馬變得不值一提了,因為這裡聚集着全省最優秀的筆杆子,高手如雲的現實環境倒逼着每個人不斷挑戰能力極限。三是身份角色複雜多變。黨辦工作要求我們“上得廳堂下得廚房”,不但要隨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各種材料和及時處理、指導基層出現的各種問題,而且還要利用所有可能利用的時間和精力負責搞好辦文、辦會、辦事等各種服務性工作,力爭成為面面兼顧的“多面手”。

  風正氣順的工作環境,言傳身教的領導和同事們,一個個默默工作的榜樣,周圍的一切告訴我: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黨辦人員,需要錘鍊五顆丹心:

  一是忠心。四個月來,我沒有聽到過周圍同事的豪言壯語,也沒有聽到同事將“忠於黨、忠於人民”掛在嘴邊,卻看到他們在用默默無聞的行動執行的黨的政策,忠誠戍守本職崗位。這也說明,忠心有三層涵義,首先,要明確黨辦姓黨,個人行為需要與黨的保持高度一致,不說偏離黨性的話,不做違背黨紀的事,時刻注意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對待工作;其次,立足崗位,忠於職守,履行好職責是忠心為民、立黨為公的最具體體現,要從做好崗位工作起步,將對黨、對人民的忠誠化作日常兢兢業業的工作和辛勤的付出;同時,“一個具體的行動勝過千言萬語”,還應埋頭苦幹、低頭實幹,用實際行動來書寫“忠心”二字。

  二是專心。用心專一地做工作,心無旁騖地搞學習,是履行好職責的前提條件,因此對待學習應該扎紮實實,虛心求教,對於公文寫作、調查研究中出現的難題應該追根求源,防止淺嘗輒止;對待工作應向周圍的同事們那樣聚精會神,專心致志,不浮躁飄浮,不“這山看着那山高”,不盲目攀比,不行不正之風,不做拉扯之事,不求非分之利,多思考工作,多考慮解決難題的途徑,將主要精力用於完成任務和提高業務水平,實實在在工作,追求工作實效。

  三是細心。就文字工作而言,對政策領悟不透,對領導片言隻語、言簡意賅的指示領悟不夠,對每篇文稿的寫作主旨或目的領悟不透,稍微不慎就會造成工作被動;寫作過程中,一個詞語運用不當,一個標點使用不規範,一個小標題表達不到位,都會影響文稿的質量,甚至貽笑大方。就辦公室服務工作而言,依照規章制度收發文件,發送密碼電報,接待來訪人員,服務各類會議召開等工作處處需要精心細緻,馬馬虎虎,粗枝大葉,不但會影響黨委辦隊伍的嚴肅形象,而且容易造成工作失誤。因此,接人待物,對人對事對工作,應謹小慎微,心細如髮,一絲不苟,堅守“細節決定成敗”的工作信條,做到“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四是耐心。文字工作是繁瑣的,看似一篇千字會議發言稿,也許會因為會議議程的調整而需要重寫多遍,也許因為對基層實際情況把握不全面而需要反覆修改,也許因為秘書工作者的個人理解偏差而與領導多次溝通、完善才能定稿;文字工作是付出的,一篇讀起來十多分鐘的文稿,秘書工作者不知道要經歷過多少個夜晚輾轉反側的思考,不知道要在電腦跟前熬多少個夜晚,也不知道要經歷過多少次自我推翻,重頭重寫,看似字典里都能找到的平常文字不知道斟酌多少次才能用上。特殊的工作性質決定了辦公人員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自我,以極大的耐心對待每個環節的工作,做到沉得下心,穩得住神。

  五是熱心。將上級交付的急、難任務看做鍛煉自己的機會,將瑣碎的事務看做錘鍊能力的平台,將加班加點撰寫文稿、忙前跑后協調溝通看做開拓視野、增長見識的契機,始終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參與工作、學習及活動,在堅守平凡中豐收更多的收穫,在緊張和充實中體驗完成每一項工作帶來的快樂。對待來訪群眾更要熱心周到,文明接待,符合政策的要求,真情辦實事、辦好事;不符合政策的要求,要做好解釋工作,讓來訪群眾感受黨委辦公人員的那份責任、那份認真、那份執着。

  作為服務決策核心的部門,省委辦公廳工作人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不會給決策中樞整體形象帶來或積極或消極的影響。四個月的崗位實踐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角色定位,對個人提出了更要高要求。具體來講,要做到四個強化:

  一要強化服務意識。秘書崗位的本職就是服務,對上服務領導,對下服務基層與群眾,中間服務好兄弟機關。要立足本職,小處入手,大處着眼,將自身工作融入服務大局之中。要服從指揮,貫徹指令,做好文件材料撰寫等日常工作的同時,積極完成領導交付的應急任務、臨時性任務,為黨委工作大局貢獻一份綿薄之力;要力所能及地幫助同事排憂解難,服務同事的工作、生活學習,營造互幫互助、團結向上的氛圍,形成“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工作格局;對待兄弟部門和基層單位要熱心,協調解決具體事務,服務好各機關健康發展。

  二要強化奉獻意識。一切以工作需要為導向,將加班加點看做常態化工作,像周圍的同事一樣,埋頭書案,任勞任怨,勤勤懇懇;工作上不挑肥揀瘦,不拈輕怕重,不斤斤計較,平時少點休息娛樂,多做點工作,多學習點知識,用多一份的付出換取多一分的收穫;眼裡要有活,心裡要有計劃,腦勤、手勤、腿勤,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更不拒絕份內分外的些微小事,善於做好每一件小事,積少成多,為完成股室共同的任務而盡心儘力。

  三要強化責任意識。將上級交付的各類任務看做義不容辭的責任,樹立“有條件要做好、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做好”的執行觀念,充分發揮自身主觀能動性,探索解決問題的多元化途徑,積極克服辦文、辦會、辦事中的困難;同時,履行廉政責任、崗位責任、保密責任,堅守各項制度,以對縣委、對黨辦、對崗位、對自己高度負責的精神做人做事。

  四要強化學習意識。一方面,與黨辦優秀的同事相比,自己的知識面、能力還有一定的差距,迫切地需要加強自身學習;另一方面,中央、省委各類新政策、新文件層出不窮,新的名詞、概念也不斷創新出現,這些變化不僅影響寫作內容,而且對文稿結構的設計、語言詞彙的更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唯有勤於學習,與時俱進,才能適應崗位需要。所以要加快學習的步伐,分析學習我辦先輩的經典材料案例,積累典型的語言語句,把握構思、選材、提煉主題、語言運用、文體風格選擇等方面的寫作技巧,提高材料寫作能力;要自覺學習黨的新政策、新理論和上級機關的文件,將高瞻遠矚的觀點融合到材料寫作中,以便提升文稿的理論高度和政策水平。同時,積極向領導和同事們學習工作方法和溝通藝術,增強綜合素質。

  總之,四個月來我開闊了視野,拓寬了眼界,對黨委辦的工作有了初步的認識。“學然後知不足”,對黨辦工作了解越深入,感到學習越有必要。今後,我將倍加珍惜本職崗位,錘鍊五顆丹心,強化四種意識,爭取一個大家滿意的成績,不辜負同志們的期望與信任!

您正在瀏覽: 入職黨委辦體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入職黨委辦體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