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安保經驗總結交流會發言稿

安保經驗總結交流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安保經驗總結交流會發言稿 標籤:工作經驗

  安保經驗總結交流會發言稿

  ——網保大隊13中隊三區隊張一鳴

  尊敬的王斌隊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13網安三區的張一鳴,我在東城分局東交民巷派出所參加了大閱兵的安保活動,非常有幸今天能站在這裡來給大家講一講我的安保經歷與感受。

  愛國英雄林則徐曾經說過:"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安保任務責任重於泰山,國家需要我們,我們就要勇於擔當。說句實在話,當接到安保任務時我的心裡真的是既興奮又緊張,因為以前的人生中從沒有這樣的經歷。從國家的層面來說,大閱兵是中國的、乃至世界的大事。辦好了,作為一個中國人,揚眉吐氣;辦砸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羞愧恥辱。從學校的層面來說,安保活動對於每位接受任務的同學們來說是一個政治任務,我們穿着警服走在外面,代表着公安大學的形象,更代表人民警察這隻崇高隊伍的形象。因此,接任務的我們不能夠只顧着興奮,更要嚴肅、認真地去對待。用一句俗語來說,就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道理。安保工作也是整個閱兵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讓我們來把問題放大,那就是閱兵活動出現了問題,就是國家層面的問題,所以說,為了祖國的榮光,我們必須在安保任務中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

  我認為 ,除了個人的能力之外,完成任務還需要有不怕吃苦的樂觀主義精神和團結協作的集體主義精神。閱兵前夜,首都六萬名人民警察全員出動,以高度的責任感和警惕感一直堅守在崗位上,以及其他的支援警力,包括我們,還有輔警、保安、志願者,甚至是廣大熱心的群眾。警燈在閃爍,我們在巡邏,哪個沒有傾情付出,哪個曾經叫苦連天後退半步,有事情時哪個不是沖在前面,有困難時哪個不伸出援助之手?就算條件再艱苦,就算體力再不支,誰退縮了,誰也沒有,即使是休息的片刻鼾聲大作震天響,清醒着的守崗的同志們心煩了嗎,沒有!包容和理解已經佔據了大腦思維。因此,這是一種以苦為樂的精神,是一種衝鋒在前、敢打必勝的鋼鐵意志!

  早在假期時我的父母曾經問我:"兒啊,國務院不是有規定嗎,北京的高校不得早於9月7日開學,你們怎麼回這麼早呢?說句實在話,爸爸媽媽捨不得你走。"我的回答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因為我們是公安大學的學生,光榮地參加安保任務,如果我不考公安大學,我可以一直陪着你們休完整個暑假,在電視機前陪你們看直播。但是既然選擇了這一行,穿上這身警服,頭上頂着國徽,肩上就擔著和普通院校大學生們不一樣的使命。"說到這裡,我想起了雷鋒同志一生都在堅守着的信條:"你不奉獻,我不奉獻,誰來奉獻?你也索取,我也索取,向誰索取?"只有大家攜起手來,才能把這麼重大的任務完成,因此我們還需要這種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

  位卑未敢忘憂國,況我輩乎!當我們看見整齊的方陣從天安門走過之時,當我們看見全新的裝備亮相世界之時,當我們看見飛機從頭頂飛過感到自豪之時,我們在想,閱兵能夠平安、順利地舉行,安保這種默默奉獻的工作真的是功不可沒。此時此刻,我們的心中沸騰了,能為大閱兵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算是再苦再累也值了。這些經歷是普通院校的學生們難以體驗的,其中的苦與累,樂與甜是他們怎麼想象都品味不到的。這是我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別人再怎麼羨慕也奪不走,屬於自己的!就是自己的!

  同志們,還記得嗎?今天是九一八事變84周年紀念日。從1931年9月18日侵華日軍入侵我國東北地區時起,中國人民和侵略者艱苦鬥爭、浴血奮戰的艱難歲月就開始了,多少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為了民族解放事業,為了世界和平事業,同侵略者血戰到底,用愛國的血液染紅了革命的旗幟,才贏得了反帝反侵略的這一次偉大的勝利。然而,有的人早已將那段血與火的歷史淡忘,甚至說出"我們今天已經過上好日子,天下早就太平了,想那些事情還有什麼用?"這樣的言論。我想,只要是這種言論說出口,不只是我,在場的所有人,乃至普天之下的人們,都會感到憤慨。只要是有愛國心的中國人,都不會忘記那段屈辱的苦痛。然而,我們並不是為了清算歷史的舊賬,更不是點燃復仇的火焰,而是想讓那些歪曲、美化甚至否認侵略戰爭的人知道,歷史不容篡改、不容抹殺。同時,我們也要汲取國弱被人欺,落後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訓,警惕軍國主義勢力再次復活。德國文學家萊辛說:"歷史不應該是記憶的負擔,而應該是理智的啟迪".勃蘭特曾說過:"誰忘記歷史,誰就會在靈魂上生病".中國人說,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為了反對戰爭,維護和平我們應多做出一份貢獻。

  梁啟超先生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現在正處於大好時光,有大把可以學習的時間用來充實自己、武裝自己,為什麼還要揮霍自己的青春呢?中國目前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距離偉大復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老一輩的革命者和建設者將國家交給了我們,我們真是"任重而道遠"啊!還有什麼理由荒廢學業、碌碌無為呢?以史為鑒,面向未來,我中華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作為當代大學生,作為共和國的預備警官,我們的身體里流淌着新鮮的血液,我們是建設祖國的生力軍,因此我們要刻苦學習,積極進取,為了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偉大理想努力奮鬥!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敬禮!

  ——2015年9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安保經驗總結交流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安保經驗總結交流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