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仰望銀樺

仰望銀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林蔭茂密的校園,四季鳥語花香,這裡有筆直挺拔的銀樺。無論雨雪風霜,寒來暑往,銀樺總是昂首挺胸,威然屹立,卓爾不群。

  繽紛五月,當藍花楹藍成一片絢爛時,從文昌樓上望去,只見銀樺那高揚的枝頭上,悄然綻出金黃色的花球,一簇簇地,靜靜地掛在枝頭。

  聞過黃桷蘭的幽香、桂花的濃郁,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襲人花香,卻不知此花是否芳香?它站得那麼高,總也聞不到、摸不着。它不羨慕黃桷蘭的幽香,也不忌妒龍牙花奪目的殷紅,更不憎恨藍花楹絢爛的紫藍;它悄無聲息地綻放,顯得那麼靜,似乎在平靜地注視着校園裡花開花落、安靜地觀賞眾花那瞬間的絢麗。

  寒風中、烈日下、雨霧裡,我曾無數次站在樹下,仰望着這高大的樹;也曾無數次深夜沉思:銀樺是泊來樹種,卻堅強地適應了異國土壤、他鄉氣候,頑強地生長着,保持着挺拔的身姿,眺望遠方!它永遠屹立挺拔,從不虯曲盤枝,更不攀枝附干,靜靜地伸向蔚藍的天;它永遠那麼優雅,不爭艷,不鬥奇,默默地裝點着美麗的校園。

  ——內江一中朱祖寬於2013年5月2日

您正在瀏覽: 仰望銀樺
網友評論
仰望銀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