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醉西遊

醉西遊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醉西遊 標籤:西遊降魔篇 西遊記

  一金蟬

  佛前孤燈長明,燭光閃耀。我長跪於佛前……

  佛瞑目曰:“凡塵,一世情緣,五百回眸,苦苦得來,唯肝腸寸斷而已。何故?”

  “皆輪迴故。”我俯首答。

  “既知輪迴,又何苦甘墮其中?”

  “金蟬愚鈍,難離芸芸眾生之苦.數世孽緣,終須了結.如是者,難求頓悟。”

  佛頷首嘆曰:“金蟬,汝此去,當如座前明燈:燃汝軀,明塵世,引眾生,終須舍塵緣,歸正途,以大乘教義,超脫眾生於輪迴之中!功成,本座當為汝重授金身!”

  “金蟬,領法旨!”我扣首退。

  佛前燈滅。

  二悟空

  當如來翻過他那隻巨大的手掌,向我劈來。我只是靜靜地看着。其實,我並不是掙不開,只是不想掙脫。

  一切都該結束了——我這麼想!

  我並不是個好人——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我對紫霞仙子的欺騙——那一萬年的愛!我至今無法釋懷!可那是欺騙嗎 我自己也不知道。

  有個叫白晶晶的小妖精,她說,我的心像個椰子。她說,紫霞在我心裡留下了一樣東西……

  我知道,那東西叫做“淚”!

  於是,白晶晶就這樣走了!可是,她不知道,她走時,那隻“椰子”竟然在痛……

  我不想面對她們,我不承認那是“怕”!我會證明我並不是個膽怯的人!

  於是,我鬧天宮,殺天兵,欺天帝!無人敢擋我!

  直到,直到現在,如來巨大的手掌凌空劈下……

  可是,如來並沒有殺我。

  我不知道,如來為什麼不殺我!或許,或許他根本就殺不了我……

  他只是想把我壓住,他讓我等,等五百年後,一個叫金蟬的人!

  我並不想理他,我很累!我只是想,靜靜得,看着天邊的片紫霞,看上五百年……

  三天蓬

  我是一隻豬,一隻神豬!

  其實,我一直都不承認,我是只豬!因為我以前並不是!我的名字叫----天蓬!

  可現在我的確是只豬……

  我喜歡賞月,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扒在樹梢,靜靜地看那輪銀白色的月亮。

  很多時候我並不喜歡說話,我也並不太做事。所以,金蟬總是說我懶。

  其實,我並不是不做!而是真的沒有必要去做——我從不做沒有必要做的事!

  我的師兄,就是那隻高傲的臭猴子,他是五百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連滿天神佛都奈何不了他!我的師弟,那個大鬍子。也曾是天宮捲簾大將,西王母貼身侍衛

  天宮之中能勝他的也不出三人。只是現在,他們一個只知道痴痴地看天邊的霞彩。一個則總是守着一堆碎玻璃哭哭啼啼,真不知道他有什麼好哭的。他們有我苦嗎?我都沒哭!

  所以,有他們在,我本就是沒有必要存在的!

  我不喜歡金蟬!真的。

  他第一次見我就給我取了個新名字。我不喜歡那個名字!就像他不喜歡別人叫他“唐僧”一樣。

  很多時候,我都想揍他。然後告訴他,我不叫“豬八戒”,我叫“天蓬”!

  現在,我只是想看月亮,遙望那隱約可見的廣寒宮!

  我想告訴那滿天神佛,告訴那諸界蒼生,——我天蓬沒錯!

  真的,我沒錯,一點錯都沒有,沒有……

  四捲簾

  有些東西,破碎了以後,就再也無法粘合了。就如同我手中的這隻,支離破碎的琉璃盞……

  我並不是喜歡哭。可是,可是當有些事情,我們無力挽回時,除了哭,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有這樣,我才能感覺自己還是活着的……

  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某些人或是事,它們總是藏在心靈最柔軟的地方。你無法忽視或是忘記它們!我們只能痛苦的守着那段記憶,輾轉反側……

  就如同:大師兄心裡的紫霞仙子;二師兄心裡的嬋娟仙子……

  而我,不能放下的,卻是這些斑斕的碎玻璃!

  我的名字叫捲簾!就是五百年前,天宮三大武神之一,王母的貼身侍衛——捲簾大將!

  可是,我還是敵不過當年大鬧天宮的大師兄的一棒。

  所以現在他們都叫我——沙僧……

  其實,我並不在乎他們叫我什麼,我也不想提以前的那些事。可是記憶總是要從腦海中跳出來!

  我總是在想:如果當年,我沒有藉助琉璃盞,以畢生功力擋下大師兄的那一招,救下棒下的王母!我是不是還會是捲簾大將;是不是就不會變成現在只剩一半功力的廢人;是不是……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再回到從前,我到底該怎麼辦,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醉西遊
網友評論
醉西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