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按照公司黨委的要求,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民主生活會,認真回顧自身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方面的情況,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總結經驗,找出差距,以便於更好地開展好下一步的工作。

  下面,我首先把一年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況作一彙報。歡迎各位領導與同志們給予批評指正。

  一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思想素質。

  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方針、基本經驗,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能夠認真完成公司黨委及黨支部的各項工作安排,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要做一個合格的新時期黨員,把工作做好,就必須注重學習,尤其是面對知識經濟的時代,學習顯得更為重要和緊迫。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比較注重學習,做到自加壓力,認真學習,勤于思考。不論是黨支部學習,還是各級培訓,我都積极參加,嚴肅認真。同時我還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學習相關理論知識,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提高自身的理論素質和水平,通過學習不僅增強了理論素質和工作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水平和黨性修養。

  二、工作紮實,盡心盡責

  作為空調公司黨支部書記,我自己深感到肩上的壓力與重擔,面對發展的機遇和挑戰,面對公司領導及同志們對我的信任,我深深感覺到只有努力工作,工作中要不斷的創新才能對得起共產黨員這個稱號,才能對得住自己的職責和黨性,在工作中本人能及時將好的建議向公司領導反映,在工作中敢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有話講在當面,不隱瞞自己的觀點,不搞小動作。在生活中,本人能夠本着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來對待生活,嚴格要求自己,嚴格按照黨章中的有關要求,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絕對不做。堂堂正正的做人,清清白白的做事,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堅持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兩個務必”的要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用共產黨員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約束自己,練好自身內功,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個人能堅持廉潔自律,積極營造與同志之間團結和睦的氛圍,協調與上級各部門之間的關係,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敢於接觸並妥善處理有關矛盾糾紛,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了應有的努力。

  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年來,在各位領導的鼓勵和相互配合下,我個人盡職盡責,努力干好各項工作,但在工作中出偏出錯也在所難免。只有不斷的總結與改正錯誤,才會不斷取得進步。下面就剖析一下自己存在的不足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指正,以便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

  問題之一,學習不夠深入。當前工作形勢對我們基層領導幹部的綜合素質提出了很大挑戰,學習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不論從政治理論學習還是對公司生產經營的學習,我都感覺自己有欠缺。在平時我也重視政治理論的學習,但感覺到自己在學習上還不夠深入細緻,不夠深刻,不夠系統,缺乏全面的、系統的鑽研精神,沒有對學過的東西進行認真反思,沒有深刻鑽研。在對公司的生產經營工作上,我感覺到自己的儲備與自己的崗位要求還有一定差距,還需要進一步掌握相關的知識。在以後的工作,我還需認真加以克服和改進。

  問題之二,領導水平和對外協調能力還需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加強。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領導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要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站在全局的高度,從整體利益看待問題,解決問題。

  問題之三,小節問題需要改進。比如:工作方法有時簡單;處理問題有時經驗不足,有時比較急躁。這些都是我自身的弱點,希望同志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提醒我、督促我,以使我儘快加以改正。

  問題之四,工作上有些急燥。有時憑自己的主觀良好的願望去辦事,平心靜氣不夠,有時還會因為工作中的一點小事去發火,影響了團結和工作的開展。

  針對以上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切實提高自身素質入手,結合工作實際情況,擴大知識範圍,緊跟時代步伐,實現工作的大跨越。

  一、勤於學習,虛心求教。我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樣可以很好的指導自己的工作,並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時運用各種形式,注意-

  零星時間的積累,積極學習營銷、經濟、黨務等其他各方面的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同時要認真虛心地向各級領導、向基層的廣大員工學習求教,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把學習和工作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指導實踐,在實踐中進一步學習。在不斷把握客觀規律的基礎上,高質量推進各項工作。

  二、甘於奉獻,求真務實。牢固樹立公僕意識,大局意識、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無私奉獻社會。進一步轉變作風,把求真務實的精神落實到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腳踏實地、紮實苦幹,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把工作的着力點放到研究解決公司經營發展的實際問題上,放到研究解決群眾關心的緊迫問題上,放到研究解決黨的建設中的突出問題上,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做好的各項工作。

  三、勇於進取,善於創新。牢牢把握髮展這個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充分認識創新對開創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意義,更新觀念、搶抓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創造潛能,緊密結合科學發展觀的偉大實踐,圍繞公司黨委工作中心,深入思考涉及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勇於探索新形勢下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立足當前,謀划長遠。堅持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和創新黨建工作思路,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實現經濟社會的新跨越。

  四、增強黨性鍛煉,嚴格按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強化責任感、使命感,淡化權利意識、地位意識、自我意識。

  當然,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與同志們的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希望在座的各位領導給予中肯的批評。總之,在今後工作中,我願和大家一起在開拓中前進,在前進中開拓,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恪盡職守,奮發有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公司各項工作的開展中,和大家一起團結奮鬥、發揮優勢,更加努力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關於解放思想、幹事創業、加快發展的要求,實現新跨越,為晉豐的和諧發展作努力

您正在瀏覽: 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