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密切聯繫群眾演講稿

密切聯繫群眾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密切聯繫群眾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群眾路線

  斯大林格勒(現伏爾加格勒)是一座英雄的城市。1942—1943年,蘇聯紅軍在這裡與佔據巨大優勢的德國法西斯展開了長達200天的大血戰!最終,蘇聯紅軍取得勝利,徹底扭轉了衛國戰爭初期的不利局面。蘇聯紅軍打勝了這一戰靠的是什麼?靠兩個方面,一是與群眾在一起,與群眾同生死,共患難;二是精神因素,是愛國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

  與群眾在一起,我們就有了無窮無盡的力量。群眾是我們的勝利之源,立國之本。共產黨員任何時候應該站在人民當中,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共產黨員應該如何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共產黨員如果脫離了群眾,就脫離了自己的力量的源泉。脫離了群眾的共產黨員,已經成為高高在上的達官貴人、官僚,聽不到正確的聲音,看不到正確的方向,只會迷失於官場與舞會之中,失去黨性,喪失人格,最終走向腐敗與監獄。可以說,脫離群眾是腐敗的開始,也是腐敗的必然表現。

  對於我們這些學生黨員來說,脫離群眾是一件十分可悲的事。脫離了群眾,我們就看不到自身的錯誤,聽不到同學們的建議和意見,失去同學們的支持,最終只能成為空想主義者。同時,脫離群眾,會使我們滋長一些不好的思想,如“我是黨員,高普通人一等”這類錯誤、官僚的思想。如果一名學生黨員滋生出這些錯誤的思想,那將來必定無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那麼,我們應當教你教你怎樣做才能不脫離群眾呢?那就是到群眾中去,到同學們身邊去,和同學們多聊聊,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了解他們的各種想法和意見。同時,也讓同學們知道,我們這些學生黨員就在他們的身邊,與他們一同學習、共同進步。 “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們不僅要讓自己先進,還要幫助身邊的同學,使他們也一起追求先進,追求真理。當如何做到以上幾點時,我們還要注意,一切從群眾的立場出發去考慮問題。只有如何做到這些,那才是真正如何做到了與群眾在一起,和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

  在精神上,人必須要有信仰,沒有堅定信仰的人,他的大腦是死的。沒有堅定的信仰,人就沒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就會像是牆頭草,風吹兩邊倒!歷史上這種人不在少數,但他們都沒有好的下場。擁有正確而堅定的信仰,這個人就擁有了強大的精神力量,決策果斷而氣勢博大,直覺敏銳而可靠,意志堅定而頑強!斯大林格勒之所以屢攻不克,堅如磐石,戰無不勝,正是由於蘇聯紅軍戰士們的愛國主義和對共產主義的堅強信念!

  對於我們的學生黨員而言,堅定的信仰至關重要。它給予我們為人民服務時不竭的力量,使我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它是我們的“核電站”,“增壓柴油機”,是我們飛速前進的催化劑!

  那麼,我們又該教你怎樣去做呢?

  一,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論水平,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仰。有人不解為什麼我們必須加強政治學習,認為那是形式主義,是走過場而已。其實不然,任何時候,我們都必須給自己充電,不斷使自己更加充實。加強政治學習,可以不斷提高我們的思維能力與理論水平,使自己對共產主義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使自己能夠更加是非分明,不會犯一些愚蠢的錯誤。同時,加強政治學習可以使自己對中國共產黨、對共產主義由樸素、感性的認識升華為深刻、理性的認識,使自己的信仰更為堅定。

  二,理論聯繫實際,在實踐中堅定自己的信仰。實踐,可以使人的思想接受檢驗,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實踐,可以讓我們正確地認識到自己思想上、意識上的不足之處,並認真改正;實踐,有助於把認識由感性階段升華到理性階段。

  綜上所述,每一個學生黨員都應當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今天是否脫離群眾了?自己的信仰是否堅定?這是我們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 密切聯繫群眾演講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密切聯繫群眾演講稿
網友評論
密切聯繫群眾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