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回里鎮宋洪傑,現在鎮群眾工作辦公室工作。今天十分榮幸能和大家交流我的基層工作體會和打算。

  第一、工作情況

  2014年7月份考選福山區選調生后,被分配到回里鎮政府參加工作,我先後在回里鎮黨政辦、群工辦兩個崗位工作。

  換屆選舉后,因為工作需要,我輪崗到群工辦工作,主要協助負責信訪、紀委工作。

  群工辦工作期間,起草合同書8份,先後在信訪辦接待來訪群眾76人次。製作整理《信訪事項轉辦單》、《信訪事項調查報告》、《信訪事項答覆意見書》、《複查答辯意見》和《解除合同書》等文件,共計26份。同時,今年1至3月份各級兩會召開期間,按要求先後參加了省、市、區和全國兩會期間的信訪穩定值班工作。兩會期間在外值班是一件非常辛苦但又值得的任務。辛苦,是因為區兩會和省兩會期間,正值寒冬臘月,現在回想起和領導同事們雨雪交加中值班巡邏的場景仍然歷歷在目。值得,是因為在外值班對一個人的考驗和心智的歷練非常之大,因為和領導同事學到了第一手的群眾工作經驗。在這一過程中,更進一步加深了對農村民生工作現狀的認識。

  基層黨建工作:今年我作為富村片黨建聯絡員,積極發揮溝通、協調、指導和督促作用,認真組織,並全程參加片上4個村的黨員、村民代表會議、黨員活動日、回里鎮南部服務區片支部書記論壇等基層黨建活動。帶領老嵐村全體黨員集體學習黃繼光的英雄模範故事,受到了村內老黨員和村民代表的認可。

  二、思想感悟與工作體會

  結合一年來的工作,我主要有以下三點感悟和體會:

  一是基層工作中要樹立認真、負責到底的工作態度。剛工作要甘當小學生,給自己歸零。人各有長,在基層工作,與農民群眾打交道,謙虛謹慎和實實在在是一種非常可貴的品質。"農民是最好的老師".農民群眾對很多問題的認識、看法和表達,可能遠遠超過我們。不能認為自己受過高等教育,就很自豪,甚至很高傲。

  二是只有堅持不懈地加強學習、鑽研業務才能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學市情、學區情、學鎮情,最起碼要對當前區里、鎮街的工作思路要掌握在心中,做到胸中有大局。對鎮街的各項工作都要學習、領會並掌握。研究工作、研究思路,比如,就信訪工作,只要通過細心翻閱、整理歷年來信訪案件檔案,和老同事多溝通、多交流,就可以對全鎮信訪工作有大致的了解,對干好工作大有裨益。

  三要養成良好的心態、學風和作風。心態決定狀態,"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只有心氣平和,才能靜心工作、專心做事,把工作干好。工作中看似一些很小的事,折射的往往是我們的工作能力和做事風格,而良好的學風、作風對我們成長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繼續加強政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在基層做群眾工作、調解群眾糾紛都要以政策法規作為基本武器。不懂政策法規,解決問題就會隨心所欲,不能通盤考慮,工作就很難做好。要熟練掌握《信訪條例》、《土地徵收管理辦法》等法律知識,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

  二是掌握基層工作的方法和藝術。尤其是做群眾工作要十分注重方式方法,有時要直接,有時要懂得迂迴。要多向身邊的老同志學習。比如,在解決關於我鎮天然氣佔地信訪案件的解決過程中,善於發揮政府第三方的組織協調作用,為雙方當事人提供見面場所,首先使企業和百姓打消思想顧慮,然後請雙方當事人坐到一起商量,讓雙方把事理講明白,在合適時機"見縫插針",使雙方各退一步,最終達成共識。

  三是鍛煉較強的工作能力。特別是擔任黨建聯絡員以來,與村兩委和群眾打交道的機會更多了,經常和包片領導下村組織開會,落實工作。要動員、協調各村兩委幹部開展工作,一個前提條件就是要"能說會道"."能說會道"不是耍嘴皮子。要善於用最精鍊、老百姓聽得懂的語言把問題講清楚,這需要在實踐過程中繼續加強鍛煉。

  以上是我工作一年來的工作體會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謝謝大家!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孔原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高疃鎮黨政辦的孔原,立春時節我們曾相聚魅力高疃,今天在立秋之際又相約秀美門樓,此刻我的心情依然激動萬分,剛才聽完前幾位優秀同事的發言,更是覺得自己仍需不斷的努力,當奮力追趕。下面我結合自身半年多的工作,從兩個方面談談自己的體會和感想。

  一、在文稿寫作中甘做一頭"老黃牛"

  自去年12月份輪崗到黨政辦公室,已經半年多了,從剛開始的懵懂無知、無從下筆到現在的後知後覺、點滴進步,過程雖曲折,成長卻很多。正如詩人臧克家在《老黃牛》一詩中寫到"塊塊荒田水和泥,深耕細作走東西。老牛亦解韶光貴,不待揚鞭自奮蹄",我覺的想要提高寫作水平,就得做一頭"老黃牛"."荒田"中的"水和泥",形容我們當下的寫作水平是再恰當不過了,或許我們以前寫過很多散文,甚至也發表過多篇詩詞,但這些與當下"正規"的文件材料大不一樣,還沒有完全"上路子".所以我們要有理解"韶光貴"的思想覺悟,不斷"深根細作",真正做到"自奮蹄".一是"勤學習",就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去學習,每期的《文稿寫作交流》、每日的《煙台日報》、微信公眾號《帥帥職場屋》以及兩辦、組織部的下發的文件材料等等,都是有效收集素材、提升水平的途徑,在看的過程中覺得好的句子可以及時摘錄學習,所謂積少成多,有了"量變"才有最後的"質變",通過平時撰寫小信息、大材料加以實踐,從而不斷提高寫作水平;二是"臉皮厚",就是要有一種打破沙鍋問到底、不弄明白不罷休的精神,就拿上個月的科學發展觀摩來說,各鎮街黨委書記要在第二天的科學發展觀摩會議上做表態發言,當得知姜書記的發言稿由我來寫的時候,也是焦慮萬分,雖然自己的水平不行,卻是用心對待,"軟磨硬泡"后終於寫出了初稿。姜書記看后細心的給予我很多指導和修改意見,因為不熟悉他的字跡,有些字眼怎麼看都不明白,同事給我說,大概意思對就行,何必較真呢。但我覺得一次不懂就不問,次數多了就會養成壞習慣,最後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硬着頭皮又去問,姜書記不但沒批評,還耐心的給我作了講解,自己這才豁然開朗,不懂就問,懂得才會多。三是"能熬夜",記得剛來黨政辦的時候,燕書記給我說過,寫出來的東西,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你熬沒熬夜,指的就是花沒花時間,有沒有認真對待。在基層工作,白天的時間大部分都是被繁雜的瑣事所消耗,很多時候沒有一個完整的時間讓你靜下心思去寫東西,而材料寫作恰恰需要的是時間和一顆平靜的心,當然了,也完全可以白天抽個時間草草寫完,但我們作為"新人",還沒有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花少量的時間寫出高質量的文章,這就需要我們能熬夜、肯吃苦。一開始的我是極不願意和不適應的,但是當我"絞盡心思"寫出來的東西得到肯定的時候,那種由衷的自豪和動力源源不斷的散發出來,我始終相信沒有白乾的活,只有不願幹活的人。

  二、在村級工作中要做一個"心上人"

  在全區開展的"聯村聯戶心連心"工作中,今年全鎮根據實際情況,將41個行政村劃分為7個片區,我被安排在曲家片區工作,也從原來的一名普通包村幹部"晉級"為一名片長助理,肩上的擔子雖然重了,但成長的也更快了。過程中我體會到,要想做好村級工作,必須要做百姓的"心上人",就是讓老百姓喜歡你、認可你,做包片領導的"心上人",成為他們放心的好幫手。一是要做"本地戶",剛包村的時候,下村入戶走訪都是一身正裝加皮鞋,還不忘挺直腰板,操着一口普通話,一聲聲"大叔好"、"阿姨好"的叫着,問這問那,老百姓不但有顧慮甚至不領情,後來懂得必須要入鄉隨俗,學會"套近乎",後來走訪都是着裝"小清新",一口一個蹩腳的福山話,把他們逗樂了,自然關係也近了,工作慢慢順利開展。二是要做"小棉襖",都說女兒是父親的貼心小棉襖,那麼作為包村幹部,也要做老百姓的貼心小棉襖。我包的是東宋洲村,每次去都會發現很多老百姓喜歡蹲在村委大院旁邊聊天解悶,一次忍不住,我就問他們幹嘛不拿張凳子坐着,蹲着多累呀,他們回答我說來來回回搬凳子太麻煩。得知情況后,我便主動和村支部孫書記主動溝通,幾經協調之下,終於在村委大院旁邊修起了石凳,老百姓方便舒服了,我的心裡也熱乎。三是要做"智囊團",成為片長助理后恰逢城鄉環衛一體化環境綜合整治,期間有項工作是要求挨家挨戶發放明白紙和社區報,但是我們片區人口眾多,光是幾個人的力量想做到全覆蓋,是難上加難,這時我便給片長"出謀劃策",咱何不動員起村幹部、黨員和村民代表們呢?將每個村劃分幾個大片區,落實到每個村幹部身上,每個片區再化小片區,落實到黨員和村民代表身上,形成網格化管理,層層落實責任,最終的結果表明,不但高效率而且高質量,從而達到良好的宣傳效果。

  時光荏苒,轉眼即逝,回想這一年的基層工作,酸甜苦辣百般滋味,卻也成了我人生中的聚寶盆,自己無論是在思想認識,還是外在的綜合素質,都得到了顯著的提升。李大釗曾說過:"青年者是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人生之王也".作為年輕的基層工作者,今後我將更加珍惜大好的青春年華,不斷打磨自我,鍛煉自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我的發言結束,謝謝大家!

  2015年8月8日

您正在瀏覽: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5年鎮街年輕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