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保持黨的純潔性 地球上的星星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進行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集中學習,這是認真落實中央開展先進性教育的具體行動。藉此機會,我就近期學習獲得的一些認識與同志們交流,懇請督導組和同志們給予批評指正。

  一、先進性教育是關乎黨的事業興衰成敗的一件大事

  開展先進性教育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保持全黨先進性的重大舉措。這是繼“三講”教育以來全黨開展的範圍更廣,覆蓋面更大的教育活動,是2007年每一個共產黨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新形勢、新任務、新情況、新問題迫切要求我們開展先進性教育。我們黨成為執政黨,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黨執 SPAN lang=EN-US>50多年來,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把曾經四分五裂、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為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正在蓬勃發展的新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一個根本的原因,就是黨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終保持了黨的先進性。進入新世紀,國際局勢發生新的深刻變化,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的趨勢繼續在曲折中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蕩,各種矛盾錯綜複雜,敵對勢力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的戰略圖謀沒有改變,我們仍面臨著發達國家在經濟、科技等方面佔優勢的壓力。我國改革發展處在關鍵時期,社會利益關係更為複雜,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在新的歷史階段,新的國際形勢下,教你怎樣團結和領導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滿足人民更多、更高、更具體的利益和要求,為我們黨的建設提出了新的課題。作為馬克思主義的執政黨,必須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最前沿,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品質。江澤民同志在世紀之交就提出,要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並強調要解放思想、加強創新,防止黨固步自封,停步不前。如果在時代的變化面前麻木遲鈍,不能準確的把握時代的變化,自覺的順應時代的潮流,那麼就必然會落後於時代,損害黨的事業。只有黨自身始終保持先進性,才能通過自己的綱領和全黨的實際行動,帶領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才能拿出人民滿意的政績,才能永遠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擁戴。

  黨的先進性是具體的、歷史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根據自己所出的歷史時代對黨的先進性進行過闡述,在這裡我就不一一回顧。江澤民同志提出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把黨的先進性思想推進到了一個新的歷史高度,他把黨的先進性同當今世界生產力和人類文明進步的發展方向、同中華民族在新世紀實現偉大復興的奮鬥目標緊密聯繫起來,進一步揭示了黨的先進性的實質與時代內涵,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黨的先進性指明了方向。我們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既要全力實踐黨的先進性這一時代內涵。又要在具體工作中、日常生活中做出樣子,樹立標杆。黨員的先進性,簡單的說就是在具體環境、崗位上體現出的模範行為。並不是虛無縹緲、高不可攀的,而是實實在在,切實可行的。先鋒、模範、骨幹、帶頭人……人民常常這樣評價身邊的共產黨員。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牛玉儒……這些楷模都在各自的時代、各自的崗位干出了實實在在的成績,因而被鐫刻在浩瀚長空,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奮起。老百姓常說:“不能帶領大家致富,你的先進性在那裡?”,“我們干一行,工作上要有一手,才敢說先進性”,“先進性不是空談,要為大家做好服務”。我們許多人在名片上印了很多官職、頭銜,但很少有人寫上自己是共產黨員。名片上不寫不要緊,意識上、行動上也沒有黨員的概念,就危險了。因此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從一點一滴做起,一事一業做起,時時刻刻注重自己的形象,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干好一行,這樣我們的先進性才能得到老百姓的承認。

  先進性教育是黨的優良傳統的繼承和發展。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和黨的行為主體,黨的先進性最終要靠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開展先進性教育就是要通過每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的提高,使全黨整體的先進性得到具體的體現。從63年前的延安整風,到撥亂反正之際的黨內整頓;從20世紀末在縣級以上黨政領導幹部中開展“三講”教育,到新世紀之初在全國農村開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縱觀黨的歷史,每一次集中教育活動之後,黨員隊伍狀況都會有一個大改善,黨的事業都會有一個大發展。這是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一條成功經驗,是保證黨領導的事業不斷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寶。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提出要全面貫徹 “四個一” 的總體要求,達到“四句話”教育目的。落實好“五個堅持” 的指導原則。把握好“六個環節” ,這是我黨 在新形勢下對在全黨開展集中教育活動這一優良傳統的繼承和發展。

  要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黨的高級領導幹部是黨執政的組織者、實踐者,肩負黨和人民的事業成敗興衰的重大責任。時時、處處、事事都代表黨和政府在群眾中的形象。 常言道:“民以吏為師”,“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一般幹部看頭目”。黨員領導幹部由於在國家和社會事務中處於特殊位置,其言行具有很強的感召力、影響力和示範效應,在教育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