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3公司年會發言稿

2013公司年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2013公司年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華清技科公司2013年年會,我作為優秀新員工代表發言感到很大壓力,當然有壓力也未必是件壞事,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有動力,人才會有發展!有提高!有將來!就這個意義上講,我衷心地感謝公司給予我這個榮譽!

  我的名字叫方旭,來自江蘇揚州。1974年12月,來到總參管理局當兵,2008年在中國新興保信公司,年滿55周歲,內部退休。今年我已經度過了59周歲生日。就年齡來講,我已經不佔什麼優勢。但是我決定以質取勝。我可以在8小時以內多干點,8小時以外再干點。保證工作的質量和數量。用工作的質量來保證生命的質量;用工作的數量來延續我生命的長度。

  每天在工作8小時以後,我一般都要工作到晚上10點。完善當天的工作,做好明天的計劃,如同教師提前備課,寫好教案。再則,上級領導布置給我的所有文件、文稿,我都要字斟句酌,保證質量,認真完成。我就是這樣,試圖用勤奮工作的質量和數量延長我的工作年限和奮鬥生涯。我的座右銘是: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

  我在QQ空間里寫有一篇日誌,題目是:“希望擁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生”我在這裡念一念,算是與大家分享:“我是一個不服老、不服輸、永不言敗的人。只要我的心臟還在跳動,只要我的大腦還在思考,我就會堅定地說:“我行!我很行!”我很不希望在病榻走完我的人生!我更希望自己消失在追求夢想的奮鬥中、工作中、崗位上!即使我的生命不能流光溢彩,我也寧願享受其創造過程的美麗!”

  在我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我生活得不是很快樂。早期在事業單位、在國企,由於我不懂所謂的“人情世故”,不會處理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孤芳自賞的性格,使得我欲幹不成,欲罷不能。

  內退以後,我先後進入兩家監理公司工作過。對這兩家公司的企業文化我都不太認同:一是他們缺乏誠信,簽約以後變臉,競聘的崗位遲遲不能落實,期望的薪酬不給如數兌現;二是領導素質太差,缺少親民意識,不能平等待人。他們有的表現為高高在上,盛氣凌人;有的表現為頤指氣使,訓人罵人。在這樣的文化氛圍中工作,我的心情是沉重的,鬱悶的。所以在這兩家公司,我乾的時間都不長。儘管兩家公司一再挽留,但我還是義無反顧離開了。

  去年,我來到華清技科。憑心而論,華清技科使我眼睛為之一亮,精神為之一振。公司的確有良好的企業文化,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公司領導平易近人,禮賢下士。公司員工熱情主動,古道熱腸。公司守信用、重承諾、有擔當。正是由於這個重要的原因,所以,我決定加盟華清技科。與華清技科人一道,去創造華清技科明天的輝煌!明天的傳奇!

  來到華清技科以後,我在懷柔中科院工程擔任兩個項目的執行總監。在建的工程項目是一座研究生院,是當今中國著名的高等學府,監理工作意義重大,任務光榮而又艱巨。在執行總監的崗位上,我始終牢記公司領導的重託,每天都在充滿激情地工作。嚴格監理,熱情服務,恪盡職守,不辱使命。我工作的業績與表現贏得了參建各方的認可。目前公司與甲方都已正式批准我為總監理工程師。這是對我的最好的鞭策、鼓勵與褒獎,我會萬分珍惜這份榮譽。

  在項目監理部的內部管理上,我始終堅持為人師表,身先士卒。我要求別人做到的事情,我自己必須首先要做到;我不讓別人做的事情,我自己堅決不做。對別人、對部屬我更多地注重身教。我一直記着馬克思的一句名言:“一個行動勝過一打綱領”。只要我在時間、精力、技能上可以勝任的大事小情,我都全部自己上手。包括每天擦桌、掃地、倒垃圾。我不相信一屋不掃的人,他可以掃天下!

  有時候,我真的感到自己很傻,從來不會投機取巧,吃盡了苦頭,但我始終無怨無悔。有時候,我又覺得自己很聰明,因為我記住了大詩人李白的名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為了我的光榮與夢想,我一直在奮鬥着!今天我能老有所為,被周圍的人們所認同,我感到莫大的滿足!

  王國維先生曾經說過:人生要經歷三種境界:第一種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我的執着和追求,很少被人們理解。第二種境界,“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我對自己的理想信念從來沒有動搖過,我堅信,我能贏。第三種境界,“夢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今天,現在,我要說,那個人就是華清技科!就是華清技科的朋友們,同事們!

  謝謝大家!

  中科院項目監理部方旭

  二零一三年二月二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2013公司年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3公司年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