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馬年賀歲隨筆

馬年賀歲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馬年賀歲隨筆

  馬年轉瞬間又來到。年終的時間,也應該給自己總結一下,我的感想是與公司一起成長。新年的希望也照舊,與公司共同成長。希望公司有大的發展,也希望我隨之成長。

  但仔細想想,還是有很多很多的遺憾。人生不如意八九,誰又能免俗呢?

  中國人善長苦中作樂,中學時讀阿Q,我很不贊同書中給出的“中心思想”,不知道現在這些文章是不是從教科書中拿掉了。因為我也有阿Q的一部分思想。其一是“要得安然,受點饑寒”。飯吃七分飽,衣穿八分寒。這樣你就會知道現在的生活境地,雖然餓不死人,但也不遠了。為了生活,你需要更多地努力。我的阿Q思想之二是“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生存的諸多艱辛不用提了,但畢竟還是要繼續生存、繼續為自己的理想去奮鬥,因此,睏倦之時,也只有去看看窗外的花開花落雲捲雲舒,這四季的美景,是自然的饋贈,它能撫慰我們的心靈。我兒子背書時說,“聽小鳥唱新歌,看藍天白雲彩”,是呀,每天上班的路上,我也是這樣愉快地聽小鳥唱新歌,看東方亮麗的雲彩。憂鬱有時,愉快常在。看朋友們的BLOG上,都在辭舊迎新之際寫下自己的WISH LIST,類似的DREAM誰沒有?不過我每天都在張揚,所有這裡也不再重複了。

  青春兮不可逢,素華流年不待君。花了點時間,盤點一下自己的思路。再順帶補上一句,祝朋友們:新春佳節愉快!

您正在瀏覽: 馬年賀歲隨筆
網友評論
馬年賀歲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