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國機械工業部交流幹部經驗交流會上的發言

在全國機械工業部交流幹部經驗交流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全國機械工業部交流幹部經驗交流會上的發言 標籤:工作經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牢記交流幹部的責任做一個地方政府歡迎的好乾部

  ━在全國機械工業部交流幹部經驗交流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首先感謝部人勞司領導給創造這樣一個機會,已經結束交流期,留在地方政府工作的我,還能作為幹部交流的代表回娘家,參加機械部交流幹部座談會,以便能向新、老朋友們學習更多的好經驗、好思想。我想,這次盛會對我將有很大啟迪和鞭策,必將對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對自己將來的工作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下面將自己的一些工作情況和體會向大家作以彙報:

  我原是在機械工業部**儀器儀錶工藝研究所工作,從事傳感元器件和儀器、儀錶工藝的研究,曾擔任過課題組長、研究室主任、人事教育處處長、所長辦公室主任等職。1992年12月由**儀器儀錶工藝研究所推薦,受部人勞司派遣,作為部交流幹部到**市掛職鍛煉任**市冶金機械工業局副局長。1995年8月,**市委、市政府根據我的個人表現和要求,留在**市工作,現任**市技術監督局副局長。

  三年多來,在部人勞司的關懷和培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在派出單位-**儀器儀錶工藝研究所領導的大力支持下, 自己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同時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受到了鍛煉,思想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個人感觸頗多,受益匪淺,我的體會是:作為從校門畢業,一直在科研院所工作的同志,交流到地方政府掛職鍛煉一段,很有必要,那裡能使人開眼界,見世面,受鍛煉,長才幹!

  **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幹部交流工作,對部里派來的掛職幹部高看一眼,厚愛一層真正做到工作上放心使用培養、生活上關懷倍至。剛到**時,自己曾想:現在正處於政府職能轉變,精簡機構,落實條例,放權於企業的歷史轉變時刻,地方幹部本身超編,在這個時侯去作交流幹部只能做一‘客座,性質的幹部,只能協助主要領導跑跑項目,溝通一下信息等等。但**市委組織部考慮到我是機械部重點研究所來的,具有高級職稱的專業技術型的管理幹部,安排我分管全市冶金機械工業的技術工作,安排的不是虛職而是實職,不是協助某領導工作,而是把這一大面子的技術工作全權交給了我。我的工作範圍是全市冶金機械工業的技術改造中、長期發展規劃、新產品的研製、開發、產品質量管理工作等等,其主要工作是:從產品結構調整和新產品開發中,尋找**市冶金機械工業有哪些新的經濟增長點,根據全局主要產品的技術水平,質量情況,國內外兩個市場的需求情況,企業現有工業基礎及生產能力情況,制定全局的發展規劃,提出如何形成經濟規模的意見。領導把這些很有戰略意義的工作交給我,對我來說,真可謂是重任在肩。

  由於,**市委。市政府對我的信任。使用、培養,使我能上對國家部委、省廳,橫對市裡各綜合部門, 金融、財政、稅務等行業部門,下對幾十家企業的活動範圍寬,按觸面廣的大舞台上,得以施展和發揮自己的才幹,使我能在**這塊沃土上紮根成長。由於我把自己交給了**,**也把我當成了她的兒子。

  兩年來,自己工作、生活在**,對**有了一定感情,隨着在**工作的時間越長,這種感情就越深厚。交流之前,我一次也未曾來過**,在**連一個認識人也沒有,但一來**工作就受到市委組織部的破格重視和關懷,市委於風升副書記、組織部常務副部長

  劉繼維等有關領導每逢節假日都專門來看望我,問寒問暖。工作上受到信任,思想上受到鼓勵,生活上受到關杯,使自己心裡常有一種’知遇之恩”的感覺, 自己從心裡願意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應當說,首先,我不是人才,但從**市對我的態度上看,我感受和體會到;**市委、市政府對人才是非常重視和愛惜的。自然,我心裡也十分清楚我個人何德、何才之有?自己能受到**市委。市政府的破格重視,能高看一眼,是因為自已是機械部派來的幹部,所以,自己也時常告誡自己:一定要努力工作,戒驕戒躁,嚴格要求自己,少索取,多奉獻,實實在在地為**的經濟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部人勞司爭光。兩年多時間過去了,**市各級領導對自己的兩年來的工作給予一定的肯定,使我感到極大的欣慰。

  交流期結束后,涉及到自己的工作去向安排,我向人勞司領導,向**市委組織部申請、要求留在**工作,因為兩年多來,自己對**有了一定的感情,與其說**的山、**的水令人留戀;倒不如說更捨不得離開朝夕與共的領導、同志和朋友。當然,客觀地說:從各個方面來講,**要比**強得多,**畢竟是省會城市,文化政治的中心,原工作單位**儀器儀錶研究所也是部里直屬地師級的重點研究所,是國家傳感元器件開發工程中心,是部里最有發展、人均收入較高的研究所之一,而且所里領導一直對我很重視,82年以來分配到所的200多名新大學生中,我是最先被提乾的,84年就任中層幹部,87年定為副處級,88年定為國家正處級,在所里擔任過研究室主任、人事教育處處長、所長辦公室主任等重要工作。交流期快結束時,所長徐開先找我談話,要我早些回所,並指出幾處工作在等我選擇。但我考慮,**儀錶所人才濟濟,大學畢業生比比皆是,而**市位於遼東山區,不靠邊、不沿海和省內其它一些城市相比較為閉塞,相比之下更需要人才。我覺得一個人選擇工作環境關鍵是要看能否更好地發揮自己的作用,施展自己的才幹。當然,放棄**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條件調入**來度過自己的後半生,自己也是斟酌再三的,我是這樣想的,文化大革命耽誤自己的時間太多了,全國恢復高考後上的大學,畢業時已屆中年,現在自己還有十幾年的工作時間,就應選擇一個能盡量發探自己作用的工作環境,竭盡全力,奮鬥一番。學習孔繁森事迹后,我很受啟發:山東培養了孔繁森,但是西藏阿里把他造就為一代英雄,他兩度援藏,十載拚搏,獻出了一生最寶貴的年華和滿腔熱血。相比之下,自己紮根在**這座很有發展的全國較大城市,還有什麼遺憾的呢?我認為和**相比之下**更需要我,所以我選擇了**!留**后,市委組織部根據工作需要安排我到技術監督局任副局長。

  我的工作位置雖然發生了變化,角色發現了變化,但自己肩上的交流幹部的責任仍然沒有變,我時刻自己,是部人勞司派我來**工作的,一定要把工作干好,不辜負司領導的期望,做一名受地方政府歡迎的好乾部。

您正在瀏覽: 在全國機械工業部交流幹部經驗交流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全國機械工業部交流幹部經驗交流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