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2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2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2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最近,胡錦濤總書記就深入學習鄭培民同志先進事迹作了重要批示。按照批示精神和區委要求,我們認真學習了鄭培民同志的先進事迹材料,並以他為鏡子進行了對照檢查,從自己在“防非”和經濟等工作的現實表現中,查找思想差距和工作差距。通過查找,感覺自己與鄭培民同志的差距是巨大的。這些差距主要表現在:

  做人上的差距。鄭培民官至省委副書記,當官不象官。平等對待任何人。他在老百姓眼裡是“好朋友”、“好兄長”;在班子成員眼裡是“好班長”、“好夥伴”;在家庭里是“好丈夫”、“好父親”。在他的朋友圈裡,有生活貧困者,有身體殘疾者,還有孤寡老人。通過與這些人交朋友,他真切地體察到民情,了解到民意,促使他始終堅持把“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作為自己的作為準則。與鄭培民比較起來,自己官不大卻像個官,與群眾接觸得比較淺,和班子成員溝通得比較少,停留在以誠待人,與人為善的層面上。

  做事上的差距。在鄭培民眼裡,“老百姓比天大”,他做任何事都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眾的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需要當作第一選擇,把群眾的滿意當作第一標準,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受,利為民所謀。服從組織上的安排。他換過許多領導崗位,他總是帶領群眾干一地,興一地,管一行,興一行,聚精會神抓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永不自滿,從不懈怠,政績不俗,既謀得組織上的信任,又贏得了廣大群眾的口碑。我也經常講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但與鄭培民比起來,人不夠專,情不夠沈。很多時候,是為了做事而做事,只想做點政績,留點痕迹。更多的時候是眼睛向上做事,常常是上面怎麼說就怎麼做。特別是在與群眾的利益發生衝突的情況下,設身處地地為群眾考慮的不夠多,不夠全面。而是多多少少有浮氣躁的毛病。

  做官上的差距。鄭培民同志位高權重,但一生未改“情濃 淡,永葆清白”的公僕本色,以“舟必漏而後入水,土必濕而後苔”的古語提醒自己,警鐘長鳴,修鍊了清正廉潔、克已奉公的高尚品格。他在大是大非面前經得起考驗,而且在小事上同樣也固守操節。工作調動,兒子升學,女兒出嫁,個人愛好,他從不張揚,堅持“從不給別人一點送禮的由頭,不讓自己有半點腐敗的念頭”,與鄭培民同志比較起來,自己淡泊名利,克已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意識淡了,學習的自覺性不強,工作闖勁不強,生活節儉不夠。

  聯繫到今年上半年的工作,特別是“防非”工作和經濟工作,有許多不到位的地方。雖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績,有一些值得總結的經驗,但仍有不少值得記取的教訓。比如:雖然我們及時認真貫徹執行了區委、區政府的“防非”部署,如何做到了見勢早,行動快。但開始難免考慮不周,有點亂,說明我們應對突發事件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不強;今年完成“雙過半”任務吃緊,有諸多客觀原因,得也我們考慮不周的原因,說明總纜全局、統籌兼顧的水平不高;上半年為推動一批重大項目,我們採取了許多辦法,但仍不理想,說明我們的溝通協調能力、運作能力還不夠適應當前工作的需要。

  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我們尤其是我要進行認真的反思,用“三個代表”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兩個務必,”向鄭培民那樣做人、做事、做官。當前着重要做好三件事:

  第一,深入學習鄭培民同志的先進事迹,認真實踐好“三個代表”。學習鄭培民同志做人品格,不忘宗旨,堅定黨性,學習他的從政態度,克已奉公,艱苦奮鬥,學習他的愛民感情、善待百姓、造福人民,學習他的律己精神、一身正氣、兩袖清風。通過學習,進一步確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和崇高的思想追求,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如何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勤奮,作風上樸素,生活上廉潔。

  第二,牢牢把握加快發展的主題,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項目標任務。一是加大項目推進力度,爭取一批重大項目開工。二是努力完成好稅收、 GDP、外資年度指標。

  第三,堅持執政為民,努力提高本地區群眾的生活水平。像鄭培民同志那樣愛民、親民、為民,為群眾多辦實事。一是抓好社區居委會建設,使之成為社區之家。二是堅持關注弱勢群體,為他們排憂解難。三是在各項工作中首先維護好、實現好群眾的利益。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2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2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