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作家協會黨員三嚴三實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作家協會黨員三嚴三實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作家協會黨員三嚴三實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作家協會黨員三嚴三實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的組織生活會機會很難得,州委"三嚴三實"辦公室的譚處長、州委組織部崔洽同志一起來參加我們的會議,還要給我們作指示,我們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

  下面,我結合支部工作實際,進行對照檢查,並談談今後的努力方向。

  一、今年工作情況回顧

  今年是不尋常的一年,是作協第九次會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新的主席團成立展望未來五年的開局之年。在這一年來,我們主要做了如下工作:一是加強理論學習。組織廣大作家和文學工作者,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及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文藝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切實增強文學自覺自信,推動中國xx族文學事業大發展、大繁榮。二是增強班子合力。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做到會前事先通知,會上暢所欲言,會後狠抓落實。領導班子成員之間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溝通、相互配合,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三是加強組織建設。充實一些樂於奉獻,獻身中國xx族文學事業的同志挑起了大梁,補充到作協的領導班子,為中國xx族和xx地區各民族文學事業大發展大繁榮打下了堅實的組織保障。四是開展了"三嚴三實".按照州委的要求,今年上半年開始,進行了"三嚴三實"活動,整頓了工作作風,加強了廉政建設,每位領導幹部拉緊了廉政這根紅繩,與中央保持一致;五是組織了第一屆中國xx族檀君文學獎、第二屆"新生活杯"報告文獎、第五屆佳雅河網絡文學獎、"第十九屆xx芝溶文學獎"、"第四屆中國xx族大學生李陸史文學獎"等評獎工作;六是舉辦了第十九屆"xx芝溶文學節"、第四屆中國xx族大學生"李陸史文學節"、"中韓抗日文學"座談會、"50後作家小說、詩歌、兒童文學"作品研討會等中外文學活動;七是推薦了金京勛、權善子的作品為中國少數民族重點作家重點作品扶持項目、推薦了陳蘭玉翻譯的作品為全國少數民族翻譯出版扶持項目;八是籌措資金扶持困難作家出版了李根英、吳敬姬的作品集、出版了金紅蘭、金順姬等作家作品為中國xx族系列叢書;九是自籌資金,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了梁春植、權善子、金順姬為第十期xx作家協會簽約作家。十是推薦了若干名優秀作家到魯迅文學院高研班去深造。十一是向中國作協推薦了崔東日等同志加入了中國作家協會;十二是開展了黨員進社區活動,履行了機關幹部的"雙崗雙責".

  我想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州委州政府的正確領導,離不開班子成員之間的密切配合,離不開廣大作家和本屆主席團成員的鼎力支持,離不開全體機關幹部的辛勤努力工作。在此,我代表作協黨組、機關黨支部和我個人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謝!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及下步努力的方向

  1、學習系統性不強,缺乏終身學習的理念,學習不能貫徹始終,要提升學習興趣,將機關變成"學習型"機關。

  2、工作安於現狀,因循守舊,缺乏工作的主動性,缺乏開拓創新意識。缺乏創先爭優意識。

  3、缺乏敢於擔當意識,工作拈輕怕重,遇到問題繞道走。

  4、為黨委政府提供決策建議不夠。

  二、問題產生的根源。

  以上問題的存在主要原因是學習不夠重視,思想上有得過且過思想,有不思進取思想。

  三、 整改措施

  針對以上問題,我們要認真發思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作協和支部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認真整改:

  1、加強學習的自覺性,提升終身學習的理念,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論功底和業務能力。

  2、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做到今日事今日畢,更新觀念,增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意識,提高工作效率。

  3、注意工作方法,加強與班子成員和一般幹部的溝通和協調,做到原則性與靈活性相結合。

  4、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深入基層,加強調研,解決作家的實際問題。

  5、增強工作責任意識,大局意識,遇事敢於擔當,杜絕老好人思想。

  6、積極圍繞作協的工作中心,為作家辦實事、辦好事,促進精品創作。

  為此,我要求機關黨員幹部,要成為三個表率:

  一是要做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的表率。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加強理論學習,優化知識結構。進一步完善作協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制度,堅持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提高理論學習的系統性、針對性和實效性。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着眼於解決xx地區各民族和其他地區xx族文學事業發展中面臨的實際問題,認真學習,深入思考,注重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

  二是要做善謀全局、會抓大事的表率。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快速、健康發展。

  三是要做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表率。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以新思路謀划發展,以新理念指導工作,以新舉措抓好落實。

  謝謝大家!

  2015年12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作家協會黨員三嚴三實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作家協會黨員三嚴三實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