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離別的秋天

離別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的落葉,帶來無言的離殤,短暫的歲月,彷彿已過千年。曾經走過時間的長河,前塵往事終究如夢。選擇離開這個讓我們無法承受生命之輕之地,何嘗不是一種解脫,一種釋然。沒有揮手告別,沒有挽留,沒有不舍,只有心的祝福。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深秋。怕這樣的季節,秋風掃落葉,孤雁南飛,萬物蕭條……。這樣的季節總是讓人不安。有時候我們無法選擇,這或許就是人生的必然。想起了朱天文說的一句話:“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大多數東西可以把你引到別的路上去。人生就是由無數個小的選擇累積成今天這個樣子,每一次小的選擇,小的分歧都可能走到另一條路上。”

  選擇,我們還年輕,人生的路還很長,走了,別了,美好只能留作回憶。一年多了,或許我們真正的不曾被別人理解過,懂過,但是真正的只有自己清楚。從踏上着個“驛站”的時候,我們或許就知道終究有離開的一天,只是時間的問題。這或許早已註定,我們每一個人互相之間只是過客。曾經,已經成為過去,未來,在那裡,沒人知道。當下,選擇離開或許最好。有時候,我們無法承受工作帶於的壓力與責任時,選擇離開,或許是對自己的最大負責。這或許因為我們太年輕,無法承受本該不屬於自己壓力,為什麼要讓我們承受這樣的壓力。我們只想靠自己,一步步的去適應這個世界,一刻刻的提醒自己,一天天的強大自己,讓自己成熟起來,那一天能夠真正的適合這個位子的時候,自己才能夠快樂。其實開心快樂與否,全在於我們自己,但是我們異於常人,我們過不了自己這一關。有時候整天沉默,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遠離一切紛擾。終究有這麼一天,我們想明白了,離開才是最好的選擇,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一歡而散終有這麼一天,必然的同時又感覺有些傷感。惟願選擇了就不再後悔。

  在這個離別的季節里,還有最近中超聯賽也接近尾聲了,感慨又到一年離別季。29號第29輪比賽結束的時候已經瀰漫著離別的味道了,深圳紅鑽和成都謝菲聯隊提前一輪同時墜入中甲,告別中國頂級超級聯賽重回中甲,不知何時歸中超,讓人痛惜,讓人不舍。

  還有那些在各支中超球隊中征戰的外援和合同到期需要轉會的球員,紛紛在最後一兩輪告別球隊,用最後一場酣暢淋漓的比賽答謝喜歡自己的球迷。很怕北京國安的小馬丁、喬爾,陝西人和的孫繼海,還有好多像他們一樣的真正的好球員紛紛離開自己真心喜歡的球隊。還有深圳紅鑽的主教練特魯西埃等等,各支球隊的人員調整到最後一輪的時候真正的就會揭曉,有多少人淚灑球場,為了亞冠,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為了深愛自己的球迷,不舍離開,但這又怎樣,離開始終是必然的,這就是職業聯賽。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選擇、再選擇、再一次選擇……,慢慢的走到人生的盡頭,選擇重生,或許這就是我們一生要解答的方程式。

  時間有時候會讓我們淡去一些記憶,忘卻一些煩惱,值得珍藏的永遠不會泯滅,留作心底最深的回憶。無論我們人生以後怎樣,走好自己的每一步,開心過好每一天,這或許就是對自己最大支持。或許一段美好的記憶就會讓我們成長,惟願這段歲月留作心底最深處,伴隨着我們成長。

  時間一天天的過,有人走了,別了,我們也散了,只能留作回憶。

  一聲道別,意味着對過去的懷念,只是有些可以再見,有些卻可能再也不見,惟願各自珍重。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秋天
網友評論
離別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