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律師演講比賽結束髮言

律師演講比賽結束髮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律師演講比賽結束髮言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律師演講比賽結束髮言

  xxx同志在律師演講比賽結束時的講話

  同志們:

  根據x律協(2004)9號“關於在全市律師隊伍中開展《怎樣建設一個好律師事務所》徵文比賽與舉行《怎樣當一名好律師》演講活動的通知”以及我局關於律師教育整頓第三階段工作部署,今天在這裡舉行演講比賽,目的就是結合教育整頓工作,充分展示我區律師風采,努力建設一支堅持信念、精通法律、維護正義、恪守誠信的高素質律師隊伍。今年1月,胡錦濤總書記、吳邦國委員長、溫家寶總理、中央政法委羅干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周永康就加強律師隊伍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加強律師隊伍建設,是維護司法公正、促進依法治國的重要舉措,是堅持執法為民、防止司法腐敗的必要保證。要從學習教育、依法管理、嚴格監督、行業自律等方面入手,扎紮實實地抓,堅持不懈地抓,並與改善律師執業環境、充分發揮律師作用結合起來,務必取得實效。黨和國家領導同志的批示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律師隊伍建設的總要求,對於推進律師事業的改革和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通過前一階段時間的學習教育、自查自糾,我區律師教育整頓已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廣大律師充分認識到了教育整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這次徵文和演講比賽我們共收到101篇稿件,其中徵文50篇,演講稿51篇。絕大部分律師都能積極踴躍參加,許多稿件內容豐富,思想深刻,體現了我區律師的精神風貌,他們的態度是端正的,思考是認真的,熱情是高漲的。當前和今後的一個時期,我們要繼續抓好教育整頓工作,再接再厲,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開展經常性的學習教育工作。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法律服務隊伍受各種不良思想觀念的影響,少數法律服務從業人員片面追求經濟利益,忽視社會效益,在這種情況下,加強學習教育,增強抵禦各種腐敗落後的思想觀念的影響,顯得尤為重要和迫切。因此,要以思想教育、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教育、法制教育為主,進一步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堅持不懈地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法律服務從業人員頭腦,增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意識。在學習教育中要重實效、講實際,運用反面教材進行警示教育。

  (二)嚴格各項紀律和制度,加大對違紀者的查處。結合教育整頓工作,要把制度和紀律建設一以貫之,堅決糾正和查處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要對違紀者採取黨紀、政紀、行業紀律、行政處罰的嚴厲措施,對那些屢禁屢犯的害群之馬要一一清除出法律服務隊伍,決不姑息遷就。

  (三)加強領導,善始善終的完成教育整頓工作。加強律師隊伍建設是一項當前極為緊迫的工作任務。因此,必須加強領導和指導,按預定的工作步驟、工作目標扎紮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把這項工作抓好,抓出實效。一是司法局要與各法律服務機構認真查找問題,針對存在問題,健全和完善各項長效機制;二是結合法律服務改革與發展中所面臨的問題,切實提出改革、發展的前景性方案,增強法律服務的科學性、可持續性;三是要把律師工作的發展貫穿於教育整頓的始終,通過教育整頓,使律師業務得到發展,技能得到提高,思想得到升華;四是注重實效,律師隊伍的教育整頓,要準確把握工作着力點、着眼點,切忌泛泛而談,既注重共性問題,也要注重個性問題,把二者有機統一起來。使教育整頓工作不走過場,不停留在文件上、會議上;五是檢驗教育整頓成果,就是看群眾是否滿意,操作業務是否規範,業務是否得到發展,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是否得到提高和加強。

  通過對律師隊伍的集中教育整頓,提高律師隊伍的政治素質、道德素質和業務素質,打造一支高素質律師隊伍,為我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

  謝謝大家!

  《律師演講比賽結束髮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律師演講比賽結束髮言。

您正在瀏覽: 律師演講比賽結束髮言
網友評論
律師演講比賽結束髮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