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委常委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委常委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委常委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委常委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稿(一)

  xx市委常委班子這次民主生活會整整開了一天時間,是一次比較成功、質量較高的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內容緊扣主題,同志們開展自我批評深刻,相互批評坦誠相見,達到了預期目的。一是xx市"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紮實有效。專題教育啟動以來,市委常委班子堅持問題導向,就實求實、真抓實做,學習求深,研討求實,整改求真,既解決思想認識問題、促進改革發展穩定,又為今後推進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常態常效探路。二是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質量較高。大家聚焦對黨忠誠、乾淨幹事、敢於擔當,突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查找問題比較實,剖析思想比較深,相互批評比較准,整改措施比較真,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鮮明特點是準備充分、剖析深刻、批評真誠、措施有力。三是市委常委班子要持續踐行"三嚴三實".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角色意識和政治擔當,堅持立根固本,堅持深化整改,堅持推動發展。她指出,專題民主生活會只是查擺問題的起點,解決問題還需要長期努力。市委常委班子成員要繼續加強溝通,始終保持和諧團結、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好氛圍,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把xx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剛才,詹xx主任代表省委對我們這次民主生活會作了點評,站位高、把脈准,同時要求也很嚴格,充分體現了中央、省委的要求,體現了郭庚茂書記關於開好民主生活會重要講話的精神,也抓住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的實質問題和關鍵,是對我們的鼓舞和激勵,提出的問題很客觀很中肯,提出的要求符合實際,很具體,方向性很強,對我們下一步繼續深化作風建設、黨的建設、班子建設,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我們要認真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一天來,各位常委同志緊扣"三嚴三實"主題,進行了深刻的黨性分析和全方位透視,查擺問題敢直面,抓住了要害;剖析根源敢深挖,觸及了靈魂;相互批評敢點穴,戳到了麻骨;整改落實敢動真,彰顯了決心。這是一次嚴肅認真、較真碰硬、民主團結、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會。

  "三嚴三實"是共產黨人永遠的品格標尺和精神追求,需要我們時時銘記、事事堅持、處處上心,不斷提高認識、提升境界,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作為市委常委班子成員,我們要把"三嚴三實"的要求始終融入方方面面、長期堅持下去,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為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黨員幹部帶好頭、作表率,推動xx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第一,持續深入查擺問題。每位常委同志都必須牢固樹立"開端"意識,堅決克服"過關"思想,繼續堅持"嚴"字當頭,持續深刻反思、持續徵求意見、持續查找問題。對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個人查擺出來的問題,要逐項加以研究、細化解決方案;對同志們在相互批評中提出的問題,要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對班子集體存在的問題,要結合自己職責分工,主動認領,承擔責任,積極提出整改意見。通過持續查擺問題、深刻反思,找差距、補短板,加壓力、增動力,做得好的要鞏固,做得不好的要補課,問題突出的要儘快糾正。

  第二,持續推進整改落實。針對這次民主生活會查擺出來的問題,不論是班子的還是個人的,我們都要梳辮子、拉單子、建台賬,逐條加以研究,抓好整改落實。要率先垂範。堅持從市委常委會做起,明確整改責任,制定整改措施,出重拳、下猛葯,一抓到底,善做善成,兌現承諾;堅持從自己做起,以嚴與實作風,以釘釘子精神,以"准、狠、韌"的勁頭,把整改工作抓實、抓細、抓具體,真正以真抓真改的態度和實實在在的行動取信於民。要制訂方案。針對專題民主生活會提出的問題,研究制訂領導班子整改方案、專項治理方案,明確時間表、責任人、路線圖,做到措施到位、責任到位、落實到位。要建立台賬。根據整改方案,科學分類,合理分項,統一制定整改台賬,使整改事項到門、到事、到人。要付諸行動。採取整改問題銷號制,對發生在群眾身邊、影響面大的不正之風,拿出硬措施,一項一項整治、一個一個突破;對發生在基層、根子在上面的問題,要追本溯源、上下聯動、合理解決,確保抓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切實把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成效體現在整改落實的效果上。

  第三,持續加強自身建設。市委常委會是全市各項事業的領導核心。我們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角色意識和責任意識,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從每個常委自身做起,從嚴要求、持續發力,切實把從嚴治黨、改進作風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講規矩。市委常委班子成員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把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作為人生的必修課,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把xx的發展放在全省的工作大局當中來謀划來推動。要有擔當。主動適應發展新常態,結合各自分管工作,積極謀划,主動作為,拿出創新性思路和舉措,不斷開闢發展新局面。強化問題意識、攻堅意識,集中突破改革中的難點問題,不斷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注重加強對重大問題的研究,不斷增強領導工作的法治化、專業化能力。要守底線。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把清正廉潔作為人生信條和從政守則,堅決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四條底線",切實把好權力、金錢、親情、社交、生活"五道關",認真算好政治、經濟、名譽、家庭、自由、健康"六本賬",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要堅決落實主體責任,履行好"一崗雙責",抓好分管領域的黨風廉政建設,切實把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到實處。

  第四,持續推動xx發展。當前,推動發展任務很重,改革工作千頭萬緒,保持社會穩定還存在一些問題。我們要把推進專題教育、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同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同樹立和貫徹五大發展理念緊密結合起來,與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科學謀划"十三五"規劃結合起來,以"嚴"的精神改進工作作風,以"實"的幹勁落實發展任務,切實把新的發展理念轉化為謀划發展的具體思路,轉化為落實發展任務的工作舉措,轉化為推動科學發展的實際成效。現在已是年終歲尾,我們要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全力抓好招商引資和重點項目建設,毫不放鬆地抓好民生保障、信訪維穩、安全生產、扶貧濟困等各項工作,促進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努力實現"十二五"圓滿收官,為"十三五"順利開局奠定堅實的基礎。

  地委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稿(二)

  一天來,地委班子成員按照"三嚴三實"要求,聚集對黨忠誠、乾淨幹事、敢於擔當,突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體現了從嚴從實要求,會議開得比較成功,達到了預期效果。

  地委班子成員要切實增強政治擔當,把"三嚴三實"要求融入學習、工作、生活方方面面,長期堅持下去,為全地區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黨員幹部做好表率、樹好標杆。

  一要以學習補好鈣。我們要把堅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更加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自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要強化理論武裝,系統深入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重要戰略思想,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政治鑒別力和政治定力。堅持知行合一,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努力在推動山南各項事業中砥礪品質、錘鍊黨性、強化修養,始終保持思想和行動的先進性。

  二要以忠誠鑄品格。我們一定要以忠誠為靈魂,始終如一對黨、對人民、對事業無限忠誠。要忠誠於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黨的集中統一,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特別是在反分裂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堅決做到立場十分堅定、旗幟十分鮮明。要忠誠於人民,牢記為民宗旨,站穩群眾立場,踐行群眾路線,落實好聯繫服務群眾制度,辦好自治區利民惠民、利寺惠僧"十件實事"和地區"十大民心工程",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忠誠於事業,牢固樹立在其位、謀其政和司其職、負其責的思想,恪盡職守、盡職盡責,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的事業。

  三要以責任見擔當。要強化責任意識,黨和人民把我們放在重要的領導崗位上,我們必須心中有責、自覺擔責,把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大事正事、維護穩定的急事特事、群眾利益的瑣事難事、黨的建設的政事要事作為自己的事,時時刻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敢於擔責,肩負起各自使命,把該抓的事抓起來,該管的事管起來,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要真抓實幹,落實政策領好路,結合實際定好點,樹立導向選好人,以嚴和實的要求謀划推進工作,確保取得實效。

  四要以團結聚合力。要講大局,在山南,就是要緊緊圍繞建設"六個模範區"和"七個山南"的大局,自覺把分管的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謀划,認清自己的位置,明確自己的責任,從大局上着眼,在大局下行動,服務服從大局,做維護地委班子團結的表率。要講原則,堅持原則的團結才是永恆的團結,要把黨性原則放在第一位,堅持好民主集中制,嚴格執行領導班子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努力做到科學決策、民主決策,堅決執行決策,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委班子的高度團結統一。要講感情,大家在一起共事,一定要倍加珍惜,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幫助、互相諒解,努力成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膽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

  五要以清廉樹正氣。要築牢防線,帶頭增強黨章黨規黨紀意識,經常對照"三嚴三實"檢視自己,切實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要行有所止,嚴格遵守《準則》和《條例》,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區黨委"約法十章""九項要求"和地區"十項規則",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底線,決不越雷池半步。要落實"兩個責任",地委班子要常研究、常部署,抓具體、具體抓,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九個方面"的主體責任,大力支持紀委履行監督責任;班子成員要落實好"一崗雙責",抓好職責範圍內和分管領域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努力營造全地區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您正在瀏覽: 委常委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委常委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