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

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 標籤:醫院見習 兩個文明建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文章標題: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

  溫馨服務造福百姓

  尊敬的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婦幼保健院婦產科病房護士長_,今天我彙報的題目是“溫馨服務造福百姓”。

  婦產科是區婦幼保健院的龍頭科室,共有醫護人員42人,其中35周歲以下青年29人,占集體總人數的70,平均年齡25歲。近年來,婦產科在各級黨、團組織的領導和支持下,緊緊圍繞我院中心工作,以倡導職業文明為核心,以行業規範為標準,以科學管理為手段,以多種形式為載體,以崗位建功、崗位創優為重點,積極開展“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在我院三個文明建設中發揮了示範帶動作用,有力地推動了全院各項工作的開展。

  在“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中,我們主動爭取院領導的指導和支持,把創建活動納入我院的重要議事日程,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工作計劃、活動方案和管理制度,堅持做到“三結合”,推動創建活動深入持續開展:

  一是將創建活動與提供優質服務相結合。為提高科室的服務質量,要求全科同志每天早晨提前10分鐘到崗,一律着裝列隊開早會,總結前一天工作情況、安排當天具體工作、評價醫療技術問題,不斷強化醫德醫風和服務意識,促使全體醫務人員牢記自己的責任、義務和使命。針對不同崗位的醫務人員,分別進行“形象”設計,制定了醫護人員行為規範,要求全科醫護人員按照本崗位的“形象”標準規範自己,達到自我約束的目的。同時,科里還設置了意見箱、舉報電話,定期向患者發放調查問卷,主動徵求患者的意見和建議,努力查找問題,不斷改進管理方式、服務模式,進一步提高服務水平。在實際工作中,為更好地服務患者,我們積極開展了“溫馨之家”優質服務活動。將服務內容和服務承諾在病區進行公示,主動接受患者監督,並要求醫務人員把孕產婦當作自己的朋友,每個接診的護士首先要進行自我介紹,然後詳細地介紹住院環境、作息時間和住院須知。為進一步消除孕婦的恐懼感,醫院在資金緊張的情況下,加大了對婦產科病房住院環境改造的投入,將樓道、房間粉刷成淡粉色或淡藍色,為病房配備了窗帘、沙發、空調、電視、冰箱等設施,使孕婦能夠感受到家一般的溫馨。為便於醫護人員與孕婦及家屬的溝通,護士站由封閉式改造成開放式,與住院孕婦和家屬實現“零”距離接觸,隨時為她們提供便捷、貼心的服務。為減輕孕產婦待產時的陣痛,我們為她們播放輕鬆愉快的音樂,通過分散其注意力來減輕疼痛,並向她們講述產程經過,讓孕婦隨時了解自己產程的進展情況,教會她們如何與醫務人員配合,增強其信心。產婦分娩后,我們會手把手教她們正確的哺乳姿勢,如何為新生兒洗澡及產後注意事項等。出院時,我們會到大門口為產婦和新生兒送行。

  二是將創建活動與提高醫療水平相結合。為患者提供優質服務是醫務工作者應盡的責任,而良好的醫療技術是為患者服務的基礎。為此,我們極為重視人才培養及科研新項目引進,多次選派年輕醫護人員到全市各大醫院學習、進修,並經常開展技能、規範操作、文明服務等內容的崗位練兵、技術培訓活動。先後舉辦了病曆書寫比賽、業務操作競賽和護理技術操作表演競賽等活動。廣大團員青年堅持學習和練兵制度,積极參加醫院組織的業務學習、知識講座、病歷討論,在保健院舉辦的幾次護理技術操作表演競賽活動中,我們科室均名列前茅。目前,婦幼保健院不僅能開展各種婦科腫瘤切除、輸卵管吻合手術,還開展了子宮脫垂、陰道前後壁整形、宮腔鏡及腹腔鏡等手術,從未出現一例孕產婦死亡事故,為提高全區高危孕產婦住院分娩、降低新生兒死亡率、確保母子平安、解除婦女疾病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三是將創建活動與強化職業道德相結合。以創建“青年文明號”帶動團員青年職業道德建設,倡導愛崗敬業,文明從業的良好風尚,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教育活動,在強化服務意識,增強服務觀念,端正服務思想,提高服務質量,改善服務態度上取得了良好效果。有一次,一位外地來京務工的患者因宮外孕急診入院,但沒錢交納住院押金,在這危急關頭科主任及廣大醫務人員發揚了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及時地給予了手術治療,挽救了這位患者的生命。還有一次,一位從山區遠道而來的農村婦女在婦產科住院治療。一天,這位患者悄悄將一個厚厚的紅包塞到科室一位醫護人員的手裡,請她分送給有關醫護人員,以表謝意。該工作人員當即謝絕道:“治療護理病人是我們應盡的職責,看到你們高高興興地出院,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你的心意我代表婦產科收下,但紅包是絕對不能收的”!在婦產科,像這樣不為名利,急病人所急,為患者排憂解難的事例不勝枚舉。

  通過創建活動的深入開展,廣大團員青年職業道德素質明顯提高,服務意識明顯增強,形成了愛崗敬業,鑽研業務,團結向上,積極進取的良好氛圍,在我科廣大醫務人員中出現了“三多三少”的現象,即:微笑相迎多了,冷面相待少了;熱情服

  務多了,推諉敷衍少了;稱道讚譽多了,不滿意見少了。精湛的醫療技術及優良的服務質量,贏得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取得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今天,我們雖然獲得了市級“青年文明號”的光榮稱號,但是我們向更高目標邁進的腳步從未停止,今後我們將更加努力工作,不斷深化“溫馨服務”的內涵,提升創建活動的水平,以優質的服務和良好的聲譽回報廣大患者的信任和鼓勵,為衛生事業的發展奉獻青春智慧。

  謝謝大家!

  《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

  務多了,推諉敷衍少了;稱道讚譽多了,不滿意見少了。精湛的醫療技術及優良的服務質量,贏得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取得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今天,我們雖然獲得了市級“青年文明號”的光榮稱號,但是我們向更高目標邁進的腳步從未停止,今後我們將更加努力工作,不斷深化“溫馨服務”的內涵,提升創建活動的水平,以優質的服務和良好的聲譽回報廣大患者的信任和鼓勵,為衛生事業的發展奉獻青春智慧。

  謝謝大家!

  《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

您正在瀏覽: 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
網友評論
醫院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推進會交流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