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黨員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員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黨員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作為城西小學的一名黨員教師,通過前段時間的群眾路線教育學習,特別像我有必要通過“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來查找自己的思想之陋、行為之垢,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重點查找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

  一、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不積極、不到位,運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太少。

  具體表現為:一是政治理論學習自覺主動抽時間去學習很少,一般都是通過學校黨支部組織的學習。除參加學校組織學習外,平時自己不會自覺主動地抽出時間學習政治理論。二是學習的深度不足。沒有在理論研究上下功夫,學習中集中通讀文章、看報紙和電視新聞較多,認真坐下來研究很少。三是理論聯繫實際,運用理論去指導工作上有差距,缺乏運用理論的立場、觀點、方法去指導、分析、解決面臨的實際工作問題的具體能力。

  2、專業業務知識滿足於現狀,學習不夠積極主動,新的業務知識和業務能力掌握得不深不全,工作業務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

  教師要能長期勝任教學工作,就要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才能在課堂的教學活動中不斷的給學生提供新知識,才能提起學生的學習興趣,而我在這方面做得不夠。具體表現為:一是鑽研業務知識存在時緊時松的現象,造成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不廣泛,不深刻。二是在業務知識方面,對理論學習的深度不夠精。三是在工作中缺乏新思維,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認識不夠準確。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有時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問題的實質和根本。

  3、缺乏努力的精神,科研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

  具體表現為:最近幾年,沒有論文發表,工作總結都按老套路,應付了事的心理比較嚴重。工作中缺少探索創新,多了些因循守舊,按部就班,實際工作只限於聽領導的安排,而在具體工作中如何結合實際進行開拓創新,搞出特色上,沒有開拓出自己的工作創新思路。科研能力幾乎為零。

  4、關心學生,教育學生缺乏耐心和愛心

  作為小學數學教師,不僅僅上好數學課,應該將課上教育與課下教育相結合,廣泛深入的了解學生,及時了解學生的思想、心理及學習狀況,有針對性的採取科學的措施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而我自己在這方面還有很多欠缺,對待這些落後的學生,自己缺少耐心和愛心,總不能站在落後學生的角度去考慮他們的處境。

  5、在學校工作中,考慮問題不夠周全,與老師溝通缺乏一定的藝術性

  來到中心已經一個學期,習慣了在南洋的優越感和無拘無束,老師之間關係融洽,工作中處理問題相對簡單,做的時間也長也做順了。本學期分管音體美的工作,因為新的工作需要新的磨合,有的時候溝通不到位,導致工作中滯后和小摩擦,考慮問題和工作應該有一定的超前性,我想我們音體美的老師對於我們城西小學發展來說是一個突破。

  二、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通過教育學習,我將要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不足,要按照要求來審視自己,規範自己,嚴格要求自己。

  1、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業務素質

  提高政治理論學習的積極性與主動性,不斷的用政治理論知識指導自己的工作。“學海無涯,教無止境”,只有不斷充電,才能維持教學的青春和活力。所以,我要積極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有機會一定積極技能培訓、外出聽課、等不斷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和見識、為自己更好的教學實踐作好了準備。

  2、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教學、教研工作

  作為教導處的一名成員,在業務上不能停滯不前,除了自己要多寫論文,還要指導年輕教師進行教學研究。教育教學是我們教師工作的首要任務。在日常教學中,我堅持切實做好課堂教學“五認真”。課前認真作好充分準備,精心設計教案,並結合本班的實際,靈活上好每一堂課。另外,授課後根據得失及時寫些教后感、教學反思。同時,我還積極和領導同事溝通交流學習。

  3、勇於探索, 提升科研能力

  科研來源於教學,服務於教學。說真的平時在這塊從不去摸索,落後了,今後,我會積極參課題和論文的撰寫,勇于思考,向同行專家學者學習,學習他們成功的經驗,學習他們刻苦鑽研的精神。平時注重點滴積累,不斷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爭取在科研上有一定的提高。

  4、深入學生中去,走進學生的心中

  平時我會積極與學生溝通交流,課後與學生談心,深入了解學生的學習和生活,走進學生內心,這樣才能真正找到幫助學生的有效方法和途徑。

  總之,作為教師已明確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時時事事處處用高標準、嚴要求對照自己,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前行的路還很漫長,還有可能風雨交加,我將一如既往的忠誠於教育事業。

您正在瀏覽: 黨員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黨員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