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愛國演講稿500字

愛國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愛國演講稿5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一:愛國演講稿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我的一生中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的母親,另一個是我的祖國母親。我對兩位母親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真摯的愛慕。

  我們的祖國風光秀麗。看那長江白浪翻滾,黃河滔滔不絕,黃山巍峨峻拔,長城“巨龍”蜿蜒;西湖的秀美,灕江的清澈,草原的遼闊,三峽的壯觀,都使我如痴如醉……

  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從上小學一年級開始,老師就告訴我:漢字是祖國的瑰寶,古詩是祖國文化的精華,成語是祖國文化的一顆鑽石。唐詩宋詞。《詩經》《史記》、四大名著、明清小說元雜劇……千千萬萬顆寶石串成了一條光彩奪目的“寶石項鏈”,這條項鏈戴在祖國母親的頸上十分耀眼!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中華上下五千年,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五千年的智慧啊!四大發明DD火藥、造紙術、指南針、印刷術,帶給了全國乃至全世界的福利。如果沒有紙,後果不堪設想啊……這,就體現了中國人民的智慧!

  法蘭西皇帝曾經說過:“中國是一條正在沉睡的巨龍,一旦醒來,將會震撼全世界!”今天,中華民族這條巨龍,終於掙脫樊籠,噴着滔天浩氣,閃着萬片金鱗,從這大地上騰飛。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祖國啊,您永遠在我的心中!

  謝謝大家!

  篇二:愛國演講稿500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是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在雄偉的人民大會堂,在祖國的海關,在人民的法庭上,每當我們看到莊嚴美麗的國徽,心裡便會盪起一種崇高的愛國之情。

  國徽呈圓形,圓形的中間上方是璀璨奪目的五顆金星,下方是雄偉端莊的天安門城樓,天安門城樓的正一方部是一個金色的齒輪,齒輪兩邊的稻穗對稱地向上環抱,至居中的頂部相合,齒輪的中心又系著兩幅紅綢,呈弧形伸向兩邊,而後向下垂掛,使圓形的國徽有了堅定、穩定之感。國徽的基本色彩是紅、黃兩色,熱烈、美麗、崇高、莊嚴。

  天安門圖案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具有民族特色的雄偉端莊的天安門城樓的正面圖景,橫貫國徽的中下方,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和威武不屈的英姿。

  齒輪、稻穗象徵著工人階級的農民階級。金色的齒輪,彷彿帶動整個國家飛轉向前,碩大的稻麥穗,也同樣象徵著人民的幸福,祖國的繁榮。

  國徽是的五顆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大團結,正上方的一顆大星,代表着中國共產黨。黨是燈塔,是太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四顆小星在一部呈半圓形環抱,象徵億萬人民,心心向著共產黨,堅強團結,眾志成城。

  我愛你啊,美麗莊嚴的國徽;我愛你啊,光輝燦爛的祖國!

  篇三:愛國演講稿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當保釣熱潮在中華大地奔涌,當保釣激情在龍的傳人心中燃燒,我今天熱情高高,將《愛國先強國》的演講發表。

  甲午戰,國恥始;九一八,國恥日。在舊中國,世界列強,相繼侵我中華,奪我珍寶,割我疆土,辱我同胞。日本強盜,倭寇擾邊,馬關立約,二十一條,先佔東三省,再攻盧溝橋,屠殺南京四十萬,殘害百姓奸搶燒。

  為什麼?

  他們有金元銀票,堅船利炮,而我國百年積貧,經濟衰退,百年積弱,兵力頹廢。

  因此,沒有強大的經濟和綜合國力,就沒有強大的軍隊和國防,就沒有同仇敵愾、共御外侮的強大凝聚力,就不能金甌鞏固、百業繁榮、民族強盛!

  建國以來,我國各方面的發展突飛猛進,已經是最強大的發展中國家。但是,比起發達國家,我國還有一定差距,因此,我們需要和平穩定的發展環境,需要先進的科技,需要拔尖的人才。

  我們中學生,正是茁壯成長的時期,正逢春風化雨的良機,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正在升起的朝陽。我們堅信國家會保證領土完整,我們目前的任務是努力學習,鍛煉能力,積聚力量,我們要將保釣熱情轉化為學習的動力,去創造明天的輝煌,讓中國屹立在世界東方!

  最後,我以一首歌結束我的演講:

  保衛釣魚島,趕走貪婪兇殘的強盜;保衛釣魚島,掀起巨龍悲愴的風暴,誓在世界東方崛起,使龍的傳人感到,無比驕傲!

  篇四:愛國演講稿500字

  我們的祖國是美麗的,是令人神往的國度。我們生存在這裡,是它給予了我們生活的環境。這是它經歷了無數滄桑才有的面貌,它為了我們的的現在而堅持着。

  什麼“東亞病夫”什麼“東京條約”都是過去的往事。如今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詫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嫦娥一號”和“神舟七號”飛船升空時,也表明中國站起來了,是它的努力與執着從而實現了中國人多年的夢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美麗的煙花,矯健的體育健兒,璀璨奪目的金牌,這都名記着中國在強大。

  中國母親撫育了許多愛國英雄。詹天佑就是一位,他帶領中國工程人員修築了“京張鐵路”。外國報紙輕蔑的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但他們說錯了,“京張鐵路”不但修築成功了,還提前了2年。是因為周恩來的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振奮了全中國。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這不僅僅是一首歌,它是祖國的讚歌,是盡人皆知的心——愛國之心。

您正在瀏覽: 愛國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愛國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