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七一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七一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七一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X周年前夕,我們在這裡召開慶“七一”總結表彰大會。剛才,錄井二分公司黨委、孟凡濤同志等先進單位和個人介紹的經驗,內容豐富,很有先進性,讓人聽后深受啟發,催人奮進,值得大家學習和借鑒。會上,還對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的26個先進集體、99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充分展示了公司黨建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會議開得很好。在此,我代表公司黨委和公司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

  下面,我就公司一年來的黨建工作簡要作一回顧;並圍繞公司的發展目標,教你怎樣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全面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講幾點意見。

  一、堅持“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黨建觀,公司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

  一年來,公司各級黨政組織圍繞“第一要務”,把想發展、謀發展、促發展、保發展,作為公司黨建工作的頭等任務來抓,取得了新的發展成就,維護了公司改革、發展和穩定的大局。

  1、大力加強黨的思想建設,掀起了新一輪“解放思想、與時俱進、謀求發展”的熱潮。公司各級黨組織堅持把抓好黨的思想建設擺在重要位置,把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作為認清新形勢、適應新要求、解決新問題、完成新任務的重要思想武器,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思想素質有了新的提高。

  一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解放思想、求真務實、與時俱進。公司黨委制訂和下發了地錄黨發[2004]1號、9號文件,對學習貫徹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進行了認真細緻的部署。學習活動緊緊圍繞“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等專題有序展開,廣大黨員、幹部重點學習了“兩個條例”、“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等必讀文件和書目,集體學習和個人學習如何做到了學習時間、學習計劃、學習內容、學習人員、學習考核的“五落實”。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努力如何做到“四個結合”:即學習十六大精神與公司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相結合;與本單位、本部門的實際相結合;與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的實際相結合;與生產經營的實際相結合。同時,廣大黨員幹部在工作實踐中,不斷提高了科學判斷形勢的能力、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總攬全局的能力和依法治企的能力等“五種能力”。為保證黨員幹部受教育面率,公司黨委還組織了廣大黨員參加的“慶祝建黨83周年網上知識競賽”,260名黨員幹部參加的“黨內監督條例問卷答題”。通過知識競賽和問卷答題,使廣大黨員、幹部掌握了黨建理論基礎知識。

  二是深入開展“學、轉、謀、見、爭”活動,堅持發展不動搖,咬定發展不放鬆。在轉變觀念上,公司黨委一班人根據“創建國際一流錄井公司”的發展目標,倡導樹立“八種新觀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積極適應發展變化了的新形勢、新任務,自覺樹立與市場化經營相適應的新思想、新觀念。在謀求發展、見到成效上,公司黨委和公司密切結合生產經營實際,把2004年確定為“基層建設年”,實施了錄井技術、隊伍管理、市場經營、企業文化、信息化建設“五位一體”的整合發展模式,全面落實擴大公司經濟總量、加快錄井信息化建設步伐、深入開展基層建設年主題活動等“三大任務”,不斷深化“4+1”經營戰略的內涵,提高了公司的戰略管理水平和核心能力。認真開展79次崗位責任制大檢查,以基層建設體系、質量體系、HSE體系為基本框架,進一步健全規範了單位、部門、個人的基本職責和行為準則,夯實了基層隊伍建設的基礎,基層建設工作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得到了局檢查團的好評。按照三個“三分之一”的構想,大力開拓外部市場,14支錄井隊伍站穩南方、東北、西部新區等國內市場;4支隊伍進駐伊朗、吉爾吉斯斯坦、阿塞拜疆、蒙古等國際市場,外拓市場一路高歌猛進。截止6月20日,公司完成產值8017萬元,佔全年計劃的48.6%。外部市場實現收入1834萬元,佔全年計劃的52.4%。思想政治工作和企業文化建設堅持“把握主線,突出重點,深化活動,凸現亮點”的整體思路,“基層建設年”主題活動、專題形勢任務教育等已全面展開,紮實推進,皆取得階段性成果。特別是借鑒ISO9000標準和學習型組織的思想,策劃建立了基層建設體系,在全油田屬於首家。這些成果的取得,充分驗證了公司黨委提出的“學到深處、轉到細處、謀到新處、見到實處”的思路,是符合上級黨組織的要求,更適應了公司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

  2、大力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增強了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公司黨委積極適應新形勢、新變化的要求,大力推進黨的組織建設,煥發出了新的生機和活力。一是成功召開了中國共產黨地質錄井公司第一次代表大會。總結了公司八年來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經驗,研究確定了公司今後五年黨的建設和改革發展穩定的主要目標及總體思路,選舉產生了第一屆中國共產黨地質錄井公司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健全了黨的組織體系,為公司的長遠發展奠定了堅實的組織基礎。二是抓好乾部的選拔、調整,幹部管理工作初步實現了規範化、制度化、民主化。公司黨委從發展實際需要出發,對傳統的選人用人辦法進行了 七一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七一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七一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