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職新生軍訓總結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中職新生軍訓總結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職新生軍訓總結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中職新生軍訓總結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伍參謀長、各位教官、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為期兩周的軍訓和入學教育即將結束。剛才,你們整齊劃一的隊伍、鏗鏘有力的步伐和嘹亮震天的口號,展示了xx中職生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同學們的彙報表演,令人振奮,非常成功。你們用實際行動向學校、親人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在此,我代表學校向為我們軍訓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老師表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向圓滿完成軍訓任務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軍訓期間,全體教官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嚴謹的工作作風,在訓練中科學施教、嚴格要求、文明帶兵、以身作則,向廣大師生展示了新世紀軍隊官兵優良的精神風貌,教官們積極的姿態、昂揚的鬥志、勇敢頑強的品格、艱苦奮鬥的作風、服從命令聽指揮的紀律觀念,必將成為同學們學習的榜樣,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全體教官致以最誠摯的敬意!

  同學們,軍訓和入學教育雖然結束,但三年的中職學習才剛剛開始。在這裡,你們即將書寫人生新的篇章,展望未來,任重道遠。因此,趁此機會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

  一、 要志存高遠,敢於嘗試

  志存高遠,是指我們一定要有遠大的目標,有目標才有動力,xx是個天空海闊的大平台。在這裡,我們不僅要積極努力學好專業課程,還要踴躍和積极參加學校的各種社團和大型活動。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同學們一定對自己三年的學習生活要有明確的目標和規劃,並勇於付諸實踐。xx是你們實現理想的樂園,xx為你們理想與目標的實現提供廣闊平台。有夢想,就有追求,有追求,就能實現目標。

  二、 要努力學習,學會做人

  隨着科技和經濟的發展,社會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只要我們掌握了一技之長,就可以在社會上立足。你們選擇就讀xx,只要肯下苦功夫,真正掌握一門技術,擁有良好的職業素養,就一定可以成為有用之才。同學們,從現在起,做好目標規劃,發揮自己的長處,挖掘自己的潛力,發展自己的愛好,要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自信揚帆萬里行!

  學會做人,要從點滴做起。人的文明素養體現在人與人的交往上,體現在處理事情的基本態度上,體現在自身的行為舉止上。對長者要孝敬、對同學要平等友善、對年幼者要關懷慈愛,對公共財物要珍惜愛護。

  三、 要團結友愛,遵規守紀

  無規矩不成方圓,xx是一個大家庭,因為緣分我們才走到了這個共同的家庭中。我們要珍惜這種緣分,要懷着友愛、寬容、理解的心態對待身邊的一切。我們生活在這個家庭里,要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共同進步,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爭當優秀學生。

  親愛的同學們,有你們的加入,xx更加充滿了活力和希望,也賦予了我們新的使命,讓我們攜手並肩,振奮精神,充滿信心,鼓足勇氣,共同譜寫xx新的輝煌篇章。今天你因xx而驕傲,明天,xx因你們而自豪。

  最後,祝各位教官、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天天進步,學業有成!謝謝大家!

  2015年8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中職新生軍訓總結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中職新生軍訓總結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