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七一慶祝建黨84周年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七一慶祝建黨84周年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七一慶祝建黨84周年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個人簡歷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保持黨的先進性

  同志們:

  七一前夕 ,我們隆重集會,共同慶祝建黨84周年,緬懷黨的歷史,展望光輝前程,並表彰一批黨建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激發黨員鬥志,鼓舞隊伍士氣。這對激發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人為本,樹立科學發展觀,紮實有效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構建文明平安和諧冠縣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剛才,大會表彰了一批在各條戰線上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在此,我代表縣委,向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工作在各條戰線上的黨務工作都表示感謝,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下面,我講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緬懷歷史,展望未來,進一步增強構建和諧社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自1921年7月1日誕生之日起,中國共產黨已走過84年的光輝歷程,譜寫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光輝篇章。我們黨成立以來的84年,是把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探索救國圖強真理、開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的84年,是帶領人民不屈不撓鬥爭、不畏艱難困苦、歷經千錘百鍊的84年,是始終站在時代前列、不斷創造輝煌業績、贏得人民衷心擁護的84年。在84年波瀾壯闊的革命、建設、改革實踐中,黨的三代領導集體相繼創立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這些一脈相承、與時俱進的光輝思想指引下,我們黨始終代表着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創造了彪炳千秋的功績。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提出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把改革的力度、發展的速度和社會的承受度有機結合起來,部署實施了一系列重大舉措,使我國經濟社會蓬勃發展,國際地位空前提高。歷史和現實雄辯地證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不愧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在今後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這艘巨輪,才能乘風破浪,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回顧84年來的風風雨雨,我縣也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作為革命老區,早在上個世紀30年代初就出現了黨的活動。在這片血火澆鑄的土地上,我縣地方黨組織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與反動派進行了英勇頑強的鬥爭,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時代壯歌。建國后,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縣委及時把黨的改革開放政策與我縣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團結帶領人民群眾,求真務實,紮實苦幹,全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得到了持續快速發展。近幾年來,我們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團結帶領全縣廣大幹部群眾,進一步解放思想,幹事創業,比學趕超,跨越發展,一年一大步,步步上台階,三個文明建設取得了新的成效,全縣上下政治安定、社會穩定、群眾安居樂業,各項事業蓬勃發展。

  (一)積極穩妥完成村"兩委"換屆工作,下大力抓好村級組織建設。去冬今春,嚴格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緊緊圍繞"三個確保"的工作目標和"穩、快、少、好"的工作方針,紮實有效地組織開展了新一屆的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各級、各有關部門高度重視,積極行動,嚴格按照依法辦事和保障村民權利、發揚民主有機結合起來,用好的作風選人、選作風好的人,讓群眾做主,選群眾擁護的人,選齊配強了村級班子。全縣 5的村莊完成"兩委"換屆,一大批"雙高雙強"型選進了村級班子,支書主任一人兼的比例達 %,"兩委"成員交叉任職率達 %,精簡了幹部職數,優化了幹部結構,提高了隊伍素質。同時,我縣以"兩委"換屆選舉為契機,開拓思路,創新方法,積極探索有利於村級快速發展的新路子。按照"堅持黨的領導,平等自願,發揚民主,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在全縣狠抓了聯村自治試點工作,縣委出台印發了《縣聯村自治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和《聯村自治章程》,各鄉鎮立足實際,因村制宜,突出特色,抓好試點,目前共建立聯村自治試點村莊22個,在保護既有利益的基礎上,通過強弱聯合、強強聯合,實行"五好"共創,擴大了先進面,減少了後進面,帶動了村級經濟全面發展。某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某村通過聯村自治,擴大了的林果發展空間,其他幾個村莊,也通過與某村科技技術的共享,解決了技術難題,改善了果品質量,並通過投資硬化路面、興建市場,使五個村的林果發展前景更加看好,群眾從中得到了實惠,村級基層黨組織戰鬥力得到進一步加強。

  (二)紮實有效開展先進性教育,實現機關黨員作風大轉變。今年元月,中央在全黨開展以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活動中,我縣嚴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突出重點,強化措施,高標準、嚴格求,組織開展好第一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並取得了明顯成效。全

  七一慶祝建黨84周年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七一慶祝建黨84周年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七一慶祝建黨84周年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