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司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公司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公司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按照集團公司黨委的要求,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總結經驗,找出差距,進一步提高思想理論水平和駕馭全局的能力,更好地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實現集團公司提出的各項奮鬥目標而努力。下面,我首先把一年來自己的思想、工作等情況向大家作以彙報。

  在一年的工作里,我深深感到要把企業做大做強,必須加快發展。只有這樣,才能穩定職工隊伍,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向心力。必須加快發展,要解決好企業的各種難點、熱點問題;必須加快發展,即使是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也必須依靠發展去化解、去克服。因此,在工作中,我們公司黨委始終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發展才能解決一切問題這個信念,並把這個信念貫穿到實際工作中去。

  就我本人來講,我也是始終本着發展的思想去思考問題,開展工作,做好工作。2004年對我來說,是收穫比較大的一年,理論得到提高,政治修養不斷加強,工作作風更加紮實,基層情況全面掌握,這些對我搞好工作,特別是駕馭宏觀、把握大局起到了積極作用。

  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方針、基本經驗,認真學習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 “兩個條例”以及中紀委四中全會精神。能夠按照集團公司黨委重要決議、決定指導工作和實踐,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在工作實踐中,我深深感到:要做一名合格的領導幹部,把工作做好,就必須注意學習,尤其是面對知識經濟的時代和不太熟悉的化工行業,學習顯得更為重要和緊迫。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如何做到自加壓力,認真學習,勤于思考。不論是黨委中心組學習,還是上級培訓,我都積极參加,嚴肅認真。並結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的思考,在黨委中心組和其他一些學習會議上談了自己的心得和學習體會。

  學習不僅增強了理論素質和領導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水平和黨性修養。特別是善於把實踐升為理論,又要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具體工作。所以,不論是在企業建設、企業發展還是在自己分管的黨務工作、後勤服務、工農關係等工作,我都竭盡全力、義不容辭地做好、做實。

  看到公司慢慢的一點一點發展壯大,其中有我一份汗水和努力,我感到十分欣慰。面對我們目前生產工藝流程暫時出現的困難,面對廣大幹部群眾的期盼,面對集團公司黨委附予的重任,我和大家一樣總想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實實在在多幹些工作,多做些事。

  工作實踐使我深刻體會到:

  一是要堅持發展這個硬道理。說一千道一萬,歸根結底是發展,不講發展,困難就克服不了,矛盾就解決不了,我們當幹部的也就失去了基本的職責,一切也就談不上。一定要抓住發展不放鬆,始終把發展作為考慮一切問題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

  二是干工作、做事情要有點精神,有點拼勁。打仗幹革命要有點精神,干工作搞建設也要有點精神,有點拼勁。有沒有精神,很多時候工作的效果是不相同的,很多事情我們抖抖精神、咬咬牙、拼拼勁,也就做了,甚至做得很好。尤其在氧化鋁項目建設的關鍵時候,任何時候都要有好的精神狀態,不怕困難,要有點不扎紮實實幹點工作、做些事情誓不休的雄心壯志。

  三是要團結一心,想事情、幹事情、干好事情。團結出戰鬥力,戰鬥力靠團結。一個企業要發展,首先要上下團結一心,干群共謀事業。對一個班子來講,主要領導要全身心謀發展、幹事業,班子其他成員也要盡心儘力謀發展、幹事業,大家都要同心協力謀正事、求發展,只有上下一心,眾人一力,才可能使我們的各項事業工作健康發展。

  說心裡話,一年到頭工作很忙很累,但心情愉悅,因為我們有一個好班子,有一個好的戰鬥集體。XX同志素質、涵養高,工作細緻,有什麼事不隱瞞自己的觀點,感覺配合默契。班子其他成員對我很尊重、很支持、很理解,大家圍繞企業發展這個總目標,按照各自的分工和職責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地工作,使我們的企業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願藉此機會,向班子的每位成員表示誠摯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來,工作中雖然做出了最大努力,但和上級的要求相比,我自身在有些方面還有一些差距。

  一是理論學習還不能持之以恆,運用理論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二是深入現場相對少一點。今後要多深入到車間、班組多做一些調查研究工作。

  三是職工的收入還很低,這將是我們今後工作的一個重點和努力方向。

  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自己要不斷提高對學習理論知識的思想認識,把理論學習當作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工作的指南和領導幹部的必修課。工作中堅決維護班子團結和權利,充分發揮班子每個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努力創造一個寬鬆和諧的工作環境。在重大問題上充分發揚民主,廣泛發表意見,堅持原則,敢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善於聽取班子其他成員的意見,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把公司的發展作為第一要事,為XX建成一流的企業、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做出新的努力,創出新業績。 *公司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公司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公司黨委書記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