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黨委書記 王 華

  根據特區關於開好2013年度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具體要求,現將今年以來全鄉工作推進情況、班子的整體情況、個人工作情況及工作中存在問題彙報如下:

  1、工作推進情況

  圍繞區委、區政府確定的目標任務,鄉黨委、政府一班人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為加快實現六枝經濟社會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工作目標。毛口鄉黨委、政府一班人高舉"團結、奮鬥、發展"的旗幟,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發展、加快轉型、推動跨越"主基調,結合毛口鄉實際,全鄉上下,特別是黨政班子認真謀划,理清思路,充分發揮江資源優勢,以提高農民收入為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區委、區政府的關心支持下,在全區各部辦委局的指導幫助下,努力培育鄉新的經濟增長點以推進全鄉各項事業全面進步,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1)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鄉村幹部隊伍建設

  我們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鄉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不斷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一是支部換屆后,鄉黨委指派專人對各支部書記進行了任前談話,完善對支部的考核機制,增強支部書記的責任心、責任感,為鄉開展各項工作提供了組織保證;二是加強對黨員和支部書記的培訓,鄉黨委、政府在財力緊張的情況下擠出資金壹萬伍仟余元組織全鄉六個行政村的支部書記到華西村進行考察學習,開拓了視野,轉變了發展理念,思想上進一步得到解放,增強了發展的信心。同時對全鄉黨員進行了上黨課培訓;三是不斷吸收黨的新鮮血液,我們把培養經濟能人和農村中的先進青年、婦女作為黨組織的骨幹力量培養,今年我鄉發展黨員9名,確定為非黨積極分子36名。四是建立和完善考核機制,鄉機關完善了"機關幹部責任制",進一步明確了職責,規範了辦事程序,嚴肅了紀律,促進了機關工作作風的根本轉變。

  (2)突出毛口鄉特色優勢,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我們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結合毛口鄉高峽出**的自然優勢,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一是積極配合市特旅遊局搞好毛口鄉旅遊詳規,積極協調配合省體育局搞好老王山的生態型國家級多梯度運動員訓練基地的項目申報工作,配合上級宣傳部門做好涼都消夏文化節、毛口鄉全國性滑翔傘大賽、全省旅發大會的各項準備工作,為下步開發江旅遊業打下夯實的基礎;二是努力爭取各種項目資金髮展特色種植業,毛口鄉發展旅遊的薄弱環節是生態脆弱。為此,鄉黨委、政府一班人積極向上級爭取綠化項目。

  (三)發展社會事業,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重視加強計劃生育、綜治、安全生產等工作的領導,始終堅持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部門幹部合力抓,切實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實。

  計劃生育工作機制力度加大,各項指標都控制在目標範圍內,超額完成手術任務,市徹查、督查、區徹查、督查未出現大問題,目前計劃生育工作處於全區上等水平。

  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村寨防火措施有力。到目前為止,全鄉人畜飲水雖然仍有大沖、石板、木城等部分村組出現困難,但鄉黨委、政府及時採取了措施,未出現無水喝現象。全鄉範圍內未發生森林火災及村寨失火等現象。

  維護穩定、安全生產高度重視。到目前為止全鄉境內未發生偷牛盜馬案件,未出現赴省進京上訪事件,只有到市信訪件2件,都已及時處理,全鄉境內沒有發生安全事故,由於鄉黨委政府重視,加強鄉村、組三級調解,鄉村幹部職責明確,從而有力維護了社會穩定,確保了安全生產。

  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工作紮實推進,鄉中學狠抓教育管理,今年中考,綜合成績在同類鄉鎮中名列第二,成效明顯。鄉農業服務中心,社保所合力開展農村實用技術,農民工創業等培訓,超額完成特區下達任務,不斷提高農民的生產技能和綜合素質,新型農村參保人數在全區名列第二。

  (四)重視民生工程,推進新農村建設。

  我們重視加強了民生工程的領導,加大了對農村基礎設施的投入,有力地推進了新農村建設。一是爭取資金80萬無,解決和完善大沖村、**村、村十一個村民組2600餘人的人飲工程。該工程已接近尾聲。爭取資金280多萬元,修建半坡村老虎窩至苗寨6.5公里的通組水泥路硬化,工程現已完工。爭取資金36.7萬元,改造了毛口中學對外連接瀝青路。三是向移民局爭取項目早日實施毛口鄉三個集中安置點的宅前道路硬化和毛口集鎮的地災處理,工程正在招投標中;四是積極配合特區移民局向省移民局爭取毛口鄉境內三個移民安置點缺項、漏項資金,早日完善移民安置點的基礎設施建設;五是全力抓好毛口鄉移民集體資產的兌付工作,此項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開展,移民情緒穩定,六是爭取資金40餘萬元建成一個衛生院建設任務,投入資金50餘萬元建農民健身場,完成30萬元的郵政儲蓄所修建,目前已全部完工;七是完成了500餘戶的"四在農家"建設任務和65的危房改造工程。通過項目的實施,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建設,紮實推進了新農村建設。

  二、班子整體情況

  鄉黨委、人大、政府班子領導共14人,本科以上學歷7人,高中1人。都是在農村工作有能力有經驗的同志,其中40歲以下7人,40歲以上7人,能夠大膽工作,朝氣蓬勃,富有事業心,綜合素質較好。

  1、講政治,顧大局識大體,注重團結,班子成員始終圍繞毛口鄉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自覺維護黨委決議,團結統一,富有核心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2、苦幹實幹作表率,鄉黨政領導根據自己分工要求,不怕吃苦,敢抓敢管,狠抓分管工作的落實,同時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尊紀守法、靠前指揮,率先垂範,注重履行職責,認真執行黨委會研究的各項規章制度。在工作實踐中廉潔從政,不斷加強機關幹部隊伍建設。

  3、談不足,促整改。班子在分管工作中,也存在着許多問題。一是班子的整體管理能力有待提高;二是投入學習精力不夠。三是理論聯繫實際不夠,抓工作不能靈活把握,工作效率不高。四是主動性的勇氣不夠。五是搶抓機遇意識不夠;六是副職之間交流不夠,分工后合作主動性差;七是有做"老好人"現象,特別是在重大問題把關上,有的把關不嚴,要吸取教訓,引以為戒。

  4、廉政建設方面。鄉黨政領導班子成員都能遵守自律若干規定,都能堅持廉潔從政,無違法違紀行為。

  5、認真開展了"創先爭優"、"基層組織建設年"、"四幫四促"活動,鄉黨政領導班子成員根據文件精神的指示,查找不足,並加以整改,有效提高了思想認識,煥發了精神面容,轉變了機關和幹部作風,增強了服務理念,提升了服務水平和辦事能力,營造了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三、本人的工作情況

  下面針對個在工作中嚴格對照《準則》自我剖析如下:

  1、自身建設系統不全,層次不高,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缺乏系統性和全面性;

  2、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抓得還不不衡,黨建工作典型帶動作用未充分發揮;

  3、下基層調研不夠,駐村時間少,導致有些工作安排缺乏針對性;

  4、工作創新意識有待加強,創新是工作的動力懷源泉,在工作中自己深感到"創新"意識不夠強,解放思想力度不夠大;

  5、工作安排、督辦、查辦、落實不夠到位,導致工作有些效率不高;

  6、作風有待進一步轉變,作風實萬事興,在市委、區委開展作風大整頓以來,本人雖能做到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但也存在不足,主要表現在:走出去對外協調爭資立項跑得少,直接下到村組農戶和了解民情民意少;與幹部職工直接面對面交流少,關心不夠到位,十個手指沒有能有效地彈好鋼琴。

  在這次鄉鎮黨委換屆中,我將嚴於律己,率先垂範,帶頭遵守換屆工作紀律。一是嚴守黨的政治紀律並帶頭遵守,嚴格遵守換屆的各項要求和規定,特別是五個嚴禁、十七個不準和五個一律;二是堅決貫徹區委換屆要求,正確面對去留,服從換屆人事方面安排;三是做好班子成員的思想工作,引導班子成員正確對待個人的進退留轉,確保換屆工作順利進行,圓滿成功。

  4、努力方向及舉措

  1、勤於學習,着力提高駕馭新形勢下在農村工作新本領,特別是加強對十八精神,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市委六屆二次全會和區委十屆二次全會、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努力提高自己引領科學發展、帶領群眾致富、化解社會矛盾、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

  2、下大力氣抓好基層組織建設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服務陣地建設;二是着力抓好黨員培訓工作;三是着力抓好黨員帶領群眾致富工作;四是着力抓好支部典型示範帶動工作;

  3、敢於創新,奮力推力跨越發展,后發趕超取得新成效,結合毛口鄉實際,牽住旅遊富民興鄉牛鼻子,創新思想,創新舉措,創新方法,加大宣傳力度,狠抓基礎設施建設,充分打好、夜郎文化、民族文化三張牌,利用好有利山水資源,在搞好老王山多梯度運動員訓練基地及戶外運動訓練基地的協調服務,控制好紅線範圍內建築用地的同時擴大招商引資力度,紮實推進旅遊事業進程,為增加農民收入與全國同步進入小康社會作貢獻;

  4、求真務實,紮實轉變工作作風。"實幹興鄉,空談誤事"結合十八大精神,作為一班之長,在工作中做到"三敢":一是敢於擔當,在工作中"創先爭優"勇擔生擔,以身作則,積極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實現政風轉變;二是擔責,在工作中只要是正確的執行上級黨委、政府及本級黨委、政府的決議,作為班長,要為班子成員及幹部撐腰,工作中出現問題要勇於擔責,不要推責;三是要敢於碰硬,作為一把手要有攻堅克難的精神和勇氣,敢於同一切違法分子和邪惡勢力作鬥爭,對人民群眾最急,最難的事,要善於集中優勢兵力拔"毒刺",出重拳、打擊損害群眾利益的典型黑惡勢力,提高群眾的安全感、滿意度;

  5、嚴於律己,做勤政為民典範。一是生活上要嚴格自律;二是工作上要勤政務實。在群眾中樹基層幹部群眾中新形象;

  6、加大工作督促、檢查、落實力度。同時經常抽時間到村組、農戶家中座談調研、了解民情、調查民意、力求做到工作安排有針對性,工作推進有實效性。

  我作為班長,非常感謝鄉黨委班子的各位同志、全鄉幹部職工和村幹部的全力支持,使本人在具體工作中從滿信心。同時對我思想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也拜請在座的各位給予批評指正,在下步工作中我將認真整改,加以落實,以"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以扎紮實實為人民幹事業的精神對待所有的工作,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實際行動帶領廣大幹部群眾為毛口鄉的經濟發展和社會各項事業的共同進步貢獻自身力量。

您正在瀏覽: 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