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是武漢人

我是武漢人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武漢人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十八歲的女孩,花兒一樣水靈,兩個女孩結伴下江南,鶯鶯燕燕,款款而行。常常有人問:“你是哪的人啊?是蘇杭一帶的吧。”

  半老徐娘,雖風韻不存,可內在功力日漸深厚,走南闖北,一口京腔字正腔圓,一手麗字行雲流水。引得眾人紛紛問:“您是哪的人?是北京人吧。”

  是啊!我是哪的人,每遇此問,我總是臉不變色心不跳,沉着鎮定地說:“我是武漢人!”聽者無不大驚失色,什麼“九頭鳥”啊!是啊!武漢人,什麼時候有了這個代名詞,甚至有了一句流傳頗為廣泛的俗語:“天上九頭鳥,地上湖北佬!”

  雖然我的父親是江蘇人,但是他大學畢業分配到武漢工作,成家立業在武漢,我生在武漢,長在武漢,吃的是洪湖的藕;喝的是漢江的水,武漢這方土地將我養大,我當然是武漢人。

  武漢,長江之濱,中國地理位置的中心,九省通衢。南來北往,商賈雲集。萬里長江第一橋就誕生在這裡,全國鐵路大動脈在武漢聚集,永不結冰的浩蕩江水為武漢匯聚了八方地靈。三峽工程,世界壯舉。

  武漢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辛亥革命的第一槍在這裡打響;國民革命政府曾落在這裡;中共曾在這裡召開八七會議;抗戰時期的八路軍辦事處赫赫威名;毛澤東最幸福的時光是在這裡,他的故居為武漢增添了靈氣。暢遊長江水,又食武昌魚;東湖暫讓西湖好,湖畔梅花香萬里……

  武漢,千湖之省,魚米之鄉。荊楚大地,人傑地靈。滾滾的長江孕育了詩壇泰斗屈原,一曲《離騷》開天闢地;彎彎的香溪養大了千古美人王昭君,為國和親遠嫁單于;幽幽的隆中深藏着識人識天的諸葛孔明,忠君愛國智慧無比;黃黃的土地誕生了智勇雙全多少將領,拋頭顱撒熱血建立功勛。

  武漢,黃鶴的故鄉。李白樓前送好友,崔灝賦詩傳美名;古琴台高山流水覓知音;歸元禪寺,牌匾豎寫,天下唯一;東坡赤壁,大江東去,千古風流誰能敵;武漢大學,人才輩出,世界揚名;東湖磨山風景綺麗,讓你全身放鬆好心情;博物館里,古樂悠揚,編鐘奏出新旋律……

  武漢,彙集八方靈氣,一江春水滋潤出美女如雲。出門在外,常聽人們談起:武漢的美女有四川女子的潑辣;東北女子的豪爽;湖南女子的嫵媚;江南女子的靈氣。但是還多了一分,這一分就是霸氣。是的,武漢的女孩子敢愛敢恨,敢做敢當,不卑躬不屈膝,就像武漢的天氣,四季分明。這就是武漢的女孩子,走南闖北,錚錚鐵骨,浩然正氣!記得在東方公主游輪上,我的女友與一群來自天南地北的好男兒金戈鐵馬將相車。幾輪過後,方顯英雄本色數第一,問起家鄉故里,仍舊是那句:我是武漢人,那麼自豪,那麼神氣!

  武漢,雖然過去你滿目瘡痍;雖然你有時不太文明;雖然你被人稱為九頭鳥的誕生地,但是你養育了我,狗不嫌家貧,不管誰問起,你永遠都是我的故里。

  願做武漢人,真是出自內心。武漢的江漢路繁華古今,百年老店,鱗次櫛比;眾多的小吃,讓你撐破肚皮,一碗熱乾麵,蕩氣迴腸,調了百家胃口,稱了百人心意。有哪個城市的女孩子,大街上談笑風聲吃棒冰;追打嬉戲吃烤魚;冰天雪地一路放歌灑豪情,香雪海里尋覓郎君吐真意!只有武漢!只有大武漢的女孩有這般豪氣!做個武漢的女孩最愜意,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沒人當你神經病!做個武漢的女孩子最得意,浩蕩的長江就是我們縱情暢遊的根據地!

  如今,武漢中部崛起,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萬里長江第一遂譜出新樂曲。開發區,神龍汽車五分鐘一輛顯威力;黃鶴樓香煙,逐鹿中原烽煙再起。武漢光谷,科技成就日新月異,古老的大武漢邁出了改革開放的新步履。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五月梅兒≥

  雖然,我的老公工作在央企,但是娶的是武漢的花兒,當然就要落戶在荊楚大地。雖然,我們現在吃的是廣東糧,喝的是珠江水,但我們依然買房在故里。武漢是我們的故里,那裡有我們的根基。青春的歲月留在那裡,奮鬥的足跡刻在那裡,武漢時常出現在我們的夢裡。

  走南闖北,學會了眾多的言語,但是地道的武漢話我不會忘記。有人說武漢的女孩子不說話,看起來很秀氣;一說話,就像吵架,真是殺風景。但是我要告訴你,如果武漢的女孩少了這份霸氣,也就失去了武漢女孩的魅力,少了這份霸氣也就失去了問鼎中原的野心!失去了翻越關山的勇氣!難道天下只有小鳥依人才是女孩應有的氣息,那武漢的女孩與吳越女孩何異?

  集百家之長,匯八方靈氣,這就是武漢人,這就是九頭鳥。九頭之鳥,有什麼不好?何處有此等珍奇?一個頭就有這般靈氣,九個頭,看誰能敵。所以,以後不管何時何地,再有人問起,我還是字正腔圓的那一句:我是武漢人,武漢是我的故里!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五月梅兒≥

您正在瀏覽: 我是武漢人
網友評論
我是武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