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3年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2013年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2013年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2013年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一、加強學習(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情況)

  幾年來,我自覺學習黨的有關規定及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深刻領會十八大精神實質,努力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提高自身政治素養,指導實踐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上級文件精神保持高度一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身體力行黨的宗旨,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始終做到認識不含混、行動不動搖。不斷加強與基層的同事們交流,同時有針對性地提出解決實際問題、推動科學發展的新思路、新辦法、新舉措,及時總結在實際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經驗。同時,注重橫向、縱向的溝通與交流,及時得到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促進工作的順利開展。

  二、(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意見、轉變作風方面的基本情況)

  作為高速公路的員工,我深知,廉政工作事關黨和政府的形象,事關群眾切身利益。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意見、轉變作風方面的基本情況在思想上絲毫不敢懈怠,時刻把自己的舉動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和黨性鍛煉,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帶頭做黨風廉政的模範。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自覺執行《廉政準則》和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的相關規定,堅決抵禦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等消極思想的侵蝕,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政治本色。牢固樹立為民意識,自覺強化“萬事民為先”,切實做到了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為黨和人民服好務,嚴格按照工作權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職責。在作風上,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牢記“兩個務必”,自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將自己的行為置於黨內監督、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之中,努力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三、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1、形式主義方面

  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在政治理論學習中,浮在上面,做一般理解,深入學習思考少,往往把學習文件瀏覽一下,沒有真正研讀文件,分析文件,掌握文件的內涵,理論與實踐有存在“兩張皮”的現象;有時接到工作任務,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有時存在着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三是工作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2、官僚主義方面

  工作中與同事談心少,交流少,沒有真正了解工作思路,有時對領導和同事提出的建議和意見,沒有認真整改。宗旨意識不夠強。群眾意識不夠強,主動性意識不夠強、不夠深入,有時候只注重了解自己想的問題,未能完全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為民服務的宗旨有待加強。

  3、享樂主義方面

  享樂主義表現比較突出的是:在精神狀態上,不是奮發向上,而是思想空虛,精神萎靡,貪圖安逸,不思進取;在價值取向上,把個人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事情多做一點覺得吃虧,待遇稍差一點滿腹牢騷,認為艱苦奮鬥已經“過時”,享樂安逸才更“現實”;在工作態度上,怕苦怕累,得過且過,遇到困難和矛盾繞着走,不想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4、奢靡之風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雖然注意節約,但和“光盤”的要求還有一定距離,存在浪費現象;講排場、比闊氣,鋪張浪費,不重實效;在生活方式上,追求“貴族化”,吃喝享樂。

  四、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平時,自己雖然也重視政治理論的學習,能夠及時、認真的學習有關政策,但缺乏全面的、系統的鑽研精神,僅僅滿足於有關安排學習,上級要求學的就多學一點,學習不夠系統,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針對性不強,特別是對一些政治理論的實質精神學的還不夠深不夠透,對其精神實質把握還不夠全面。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工作實踐上還做得不夠。 工作方法有待改進。表現在工作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急於求成,工作方法過於簡單、推進工作落實力度不夠大等現象。工作創新和與時俱進的要求還有差距。通過認真剖析后認識到,自己的創新意識還不夠強,創新的思路還不夠寬闊,層次還不高,如何學習借鑒他人好經驗好做法研究不夠,有時還存在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現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還有差距,思想上還存在一些顧慮。

  五、今後的努力方向

  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地紮實工作,積極進取,努力取得令群眾和組織滿意的工作實績。並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重點從以下幾方面作努力,抓整改: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掌握黨的基本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認識的同時,不斷提高理論和工作水平;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結合我公司實際,全面熟悉掌握各項業務知識,努力提高業務能力,服務的水平。廣泛學習,不斷拓寬知識面,努力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變化。通過學習,使自己做到思想上不落伍,作風上不鬆勁,行動上不停步。

  (二)增強創新能力,開創工作局面。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把工作做好。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水平。真正大膽子“深入”到實際工作中去,牢固樹立群眾的觀念,與群眾面對面交流,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主動和領導、同事的溝通、交流,主動接受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創造性開展各項工作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做出實效,在工作中表現出自己的幹勁,做好表率。

  (三)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思想作風方面,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帶頭轉變觀念,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工作作風方面,堅持實事求是、科學統籌,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認真分析形勢,找出工作差距,抓住工作重點,有效地解決工作中的突出問題,提高工作效率,取得工作明顯成效;在生活作風方面,帶頭堅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堅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

  (四)加強黨性教育,增強廉潔自律意識。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執行反腐倡廉,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制度,嚴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形象,做一個講黨性、重言行,作表率的基層黨員幹部,服務群眾為目的,做到政治堅定,作風優良、清正廉潔。

  以上是我的發言,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給予批評、指正,以利於我在以後的工作中進一步提高和錘鍊自己。

您正在瀏覽: 2013年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2013年黨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