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很高興學校能給我這次機會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學習交流,也很榮幸能看到有這麼多的同學在百忙之中抽空過來,你們的到來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謝謝!

  首先,我先簡單的做下自我介紹,我是信息工程學院13計網(2)班的向巴措姆,在校期間擔任13計網(2)班的班長。今天的交流主要從我的求學之路、在校受助情況和作為學生幹部的工作經驗三方面展開,也希望能給在座的同學帶來些許的經驗和借鑒。

  在高考的時候,我的分數達到了二本分數線,可我還是落榜了,因為填錯了志願。當時的我整個人都崩潰了,家人要我復讀一年繼續參加高考。可我,打死都不想復讀,是因為所謂的自尊心在作怪,覺得復讀很丟人,會被同學看不起。種種心理作用的原因,我沒做復讀的打算。就在家裡乾等,也可以說放棄了求學之路。

  一天中午,我接到了從拉薩打來的電話,我被西藏職業技術學院信息工程學院錄取了。雖說是專科院校,但我至少有學上,很感謝學校能錄取我,讓我能夠繼續求學之夢。

  初來大學的第一個月我倍感興奮,隨後倍感失落。高中時代緊張的備考歲月一去不復返,大學生活的散漫讓我沒了頭緒,沒了鬥志。我思索着,試圖讓我的生活充實起來,於是我給自己明確了目標。我有幸得到了班主任和同學們的認可被選為班長,擔任班長到現在不僅在班級同學中威望很高,同時也得到了老師們的肯定,每次老師安排的各種事務工作,我都能保質保量按時完成。於此同時,泡圖書館,忙碌於學生會、班級的各項工作,課餘時間做兼職成為了我大一時學習生活的主旋律。

  當我步入大二時,我突然發現相比於之前,自己性格開朗了,善於言談交際,學業也有所收穫。大一一學年榮獲了"國家勵志獎學金"、"優秀班幹部"榮譽稱號、班級綜合測評"三等獎"、學習成績"三等獎"、"軍訓優秀個人標兵",於是更加堅定了我繼續做學生工作的信念。我又申請了學校勤工助學崗位,並且在校外繼續做兼職,也做過小本生意。我只希望靠自己的努力能為家裡減輕負擔,為父母分擔一些經濟來源。在課餘時間除工作外,我也很努力學習。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曾榮獲過華三杯的"優勝獎",也參加過社會實踐,並且獲"寒假社會實踐二等獎".

  大二時,我獲得了國家助學金、勤工助學"優秀標兵"等榮譽。感謝國家和學校的幫助,使我能夠安心的完成學業,為夢想而努力奮鬥。大三時我又申請了班主任助理,擔任了15級計網(1)、(2)班的助理班主任。很感謝這兩個班的同學,因為你們對我工作的配合和支持,使得我積累了很多經驗。俗話說的好:功夫不負有心人,因為之前的努力。我很榮幸能留在學校頂崗實習,實習對於其他同學而言是個簡單的找個單位簽字蓋章的事情,或許在別人眼裡,留校實習純屬於自討苦吃。但我並不這麼認為,留校實習對我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的課外知識,專業知識也得到了實踐操作的機會,也接觸到了很多不同的人。通過國家的資助和自己的努力,我從大二開始除學費外,向家人幾乎沒要過錢。你們或許認為我很好強,但都是生活逼出來的。我家境不是很好,家中有三個小孩在上學,學費、路費、生活費都是父母的血汗錢,所以我沒有揮霍的資本,必須要好強,想盡辦法為父母減輕負擔。

  學生的本職是學習,而學業的成就才是學生最大的成功。實踐活動和搞好學業二者不可偏廢。我反對一塌糊塗的忙學生會工作,而荒廢了學業。二者要找到一個平衡點,當然,擔任學生幹部是很辛苦的,當個中間人更辛苦。若自己沒有威望、沒有足夠的說服能力,管理學生比登天還難。想要管理好學生,自己必須要有一技之長。我們不是人民幣,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所以做好自己,管好自己的嘴巴和手,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工作不是一個人的事,它是集體的每一個成員共同努力的結晶,所以在工作上,注意做事周到,講究集體的效率,不要強調個人的成績,更重要的是要處理好與老師、與同學之間的關係,很多同學因為工作的問題,與老師和領導的關係處理的比較好,而被若干同學嫉妒,甚至排斥,這時候就需要換位思考,調整好心態,不斷成長與成熟。要善於反思,審視自我,試問自己有沒有一技之長,有沒有優於別人的地方。以上都是我個人的一些實踐經驗,不足之處還請同學們提出。

  最後我想告訴學弟學妹,若在學校找不到真心相待的好友,就結識一位良師為友吧!她在物質上或許給不了你多大的幫助,但在精神上她永遠會是你前進的助推器。珍惜你們在職院的每一秒,拋棄你們所有的抱怨和不快,用心去感受和體驗你們的大學生活,去奮鬥,去創造,去努力,去追尋--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夢想,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學院優秀畢業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