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幫扶工作隊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幫扶工作隊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幫扶工作隊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市委、市政府選派我為市委駐**區幫扶工作隊隊長,我感到十分自豪,更感到壓力在肩、責任重大。我深知,我們幫扶工作成績好壞,不僅事關經濟薄弱村和貧困農戶切身利益,而且事關脫貧奔小康工程能否順利完成。我決心,團結和帶領全體駐**區幫扶隊員牢記使命、不負重託,在新的崗位上,腳踏實地開展幫扶工作,全力以赴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一是加強業務學習,迅速進入角色。迅速轉變身份進入角色,深入鄉村開展調研,及時了解區情、鄉情、村情和民意,真正做到了解**、服務**。認真學習扶貧開發各項政策理論,及時掌握新時期黨和政府關於扶貧開發的新思想和新要求,努力提高自身幫扶工作能力水平。保持和發揚歷屆工作隊員謙虛謹慎、戒驕戒躁、艱苦奮鬥、連續作戰的作風,勇於擔當先鋒員,敢於帶頭打前陣,在工作中砥礪品質、磨練意志、增長本領,確保始終走在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線,為隊員做好表率,切實發揮示範、帶頭作用。

  二是加強溝通協調,提升幫扶成效。把促進貧困農民增收和經濟薄弱村發展作為工作重心,積極發揮市級機關各後方單位資源、資金、技術、人才等優勢,着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急迫的問題,為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有利條件;主動與省“五方掛鈎”單位對接,爭取省相關部門和單位加大對**的扶持力度,努力幫助經濟薄弱村村實現新“八有”標準和村集體增收目標;多渠道促進社會資源向經濟薄弱村集聚,重點幫助開展招商引資,建設標準廠房,發展高效農業和引進“三來一加”等項目,為當地群眾提供廣闊就業空間,不斷增強經濟薄弱地區貧困群體的造血功能和自我發展能力;加強銜接配合,落實資金渠道,以整體幫扶規劃為載體,有效聚集資源要素,推動黃墩湖滯洪區扶貧開發不斷取得新進展、見到新成效。

  三是加強作風建設,樹立良好形象。堅持在地方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從我做起,嚴格遵守各項工作紀律,以實際行動在樹立起真抓實幹、為民辦事、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堅持為民服務思想,心裡想着群眾,腦子裡裝着群眾,為群眾多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以優異的成績向市委、市政府遞交滿意的答卷。堅持嚴格自律意識,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增強服務意識、群眾意識,提高幫扶工作水平。及時掌握和了解隊員思想動態,加強隊員的日常管理,不斷提高隊員工作水平和業務能力,共同創造出一個團結友愛、心舒氣暢抓工作、幹事業的良好局面,樹立幫扶工作隊良好形象。同時,也請市領導和各幫扶單位一如既往支持、關心我們的幫扶工作,對我們多指導、多幫忙、多檢查、多監督,使我們的幫扶工作做得更深、更實、更好、更富成效。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幫扶工作隊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幫扶工作隊出征儀式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