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嚴以修身發言稿

黨員嚴以修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員嚴以修身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上午好!我今天和大家交流的題目是《初任心得及負責的主要工作》。

  我是20**年9月26日到xx鄉政府報道,9月28號第一次參加了鄉上的全體幹部職工會議,會上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做了自我介紹,和大家有了初次的交流。在會上領導把我分配到計劃生育服務中心學習鍛煉,並於10月8日正式投入到計生辦的工作崗位上來。截止現在,已經過去了五個月的時間。回顧這五個月的時光,心裡是倍感溫暖的。

  一、要表達三個感謝 首先感謝領導對我們的關心,報道當天領導就分給我們一套公租房居住,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很多的便利。同時在過去的這個春節放假值班,也得到領導的厚愛,沒有安排我們值班,讓我們提早回家過了個團圓的春節。雖然我們來自外縣,但在這裡卻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溫暖,在此對領導的關心表示深深的謝意;其次要感謝計生辦的同事對我工作上的幫助和包容,雖然我之前有過幾年的工作經驗,但是所從事的工作和現在截然不同。所以初到崗位上,很多事情做起來比較生疏,一些電腦操作方面,因為長期不用也遺忘了很多。要特別感謝計生辦同事們能不厭其煩的教我和對我的耐心幫助,讓我漸漸熟悉掌握了常規的辦證、辦公操作。第三要感謝其他同事在日常工作中的關心和包容。剛來報到時,雖然幾次認錯同事,但大家在工作上依然會熱情幫我解答疑問,並在下班之餘會主動約上我們一起運動、散步,讓我感受到了同事之間團結和諧的氛圍,因此在愛尼山上班我感覺是快樂的。

  二、儘快適應了工作環境,熟悉同事。我首先是對鄉政府的工作環境和各站所辦的同事有了全面的熟悉和認識。10月10號第一次和尹主任去村委會下村收取計劃生育家庭意外傷害保險。走訪了7個村委會,熟悉了各個村委會的工作人員。之後和尹主任一起到縣計生局申報審批20**年獨生子女獎學金材料,在尹主任的引介下熟悉了我們計生辦的上級主管部門所在地和各部門的同事,為之後到縣上辦理業務打下了基礎。

  三、參加三期州上舉辦的培訓班。11月份參加了州20**年人口和計劃生育幹部培訓班,系統培訓了辦公室工作業務、宣傳法規、科技工作、統計、流動人口、葯具和協會工作業務培訓,讓我對計生工作由了個全面的了解。11月底又參加了20**年楚雄州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從高素質公務員隊伍建設、和諧人際關係與公務員心理成長、公務員法、反腐倡廉專題教育和保密知識五個方面培訓學習,讓自己更進一步準確定位自己的身份和身上的責任。**年1月底參加了州人口計生行政審批管理系統應用業務培訓班。從這個月開始將正式實行在網上辦理《生育服務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和《婚育情況證明》這四種證件,為此將取代傳統手工材料、手工蓋章、到縣城審批材料等環節,真正實現網上辦證。

  四、計生行政審批管理系統啟用后適用業務主要有:

  1.女方戶籍或工作單位所在地在本州範圍內的《生育服務證》審批;

  2.夫妻一方或雙方戶籍在本州範圍內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審批;

  3.為戶籍在本州範圍內的成年育齡(18—49周歲)流動人口,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4.為戶籍在本州內的公民出具《婚育情況證明》。

  5、操作流程

  (一)申請

  1.群眾網上申請:登陸楚雄州人口計生行政審批服務頁面,了解各類業務辦理程序和要求,填寫申請信息,上傳相關證件資料電子版或準備相關紙質證明材料,提交申請。

  2.群眾直接到縣、鄉人口計生行政審批服務窗口申請辦證:由系統操作員填寫申請信息,上傳相關證明材料,提交申請。

  (二)審批

  1.村級審核:由於目前村級暫不具備上網操作的條件,村級審核職責由鄉鎮系統操作員登錄村級平台代為操作。若申請人已在村級辦理相關手續,可以直接根據村級提供的情況代為簽署意見。若申請人未經村級辦理相關手續,則需電話聯繫村級宣傳員核查申請人婚育情況,或通過全員人口數據庫等途徑進行相關信息核查后,根據核查結果代村級簽署意見。

  2.鄉級審核:直接登錄鄉級平台,審查申請人提交的相關證明材料,根據相關法規規定簽署意見。

  3.審批機關審批:按照審批權限屬鄉級審批的業務,由鄉級系統操作員在完成鄉級人口計生部門審批流程后直接進入審批頁面進行審批;屬縣級審批的業務,由縣級系統操作員登錄縣級平台進行審批。

  五、目前主要負責的工作及存在的困難。目前我主要負責的是計生的統計工作和醫學監護、隨訪、葯具管理業務以及從今天起正式實施的網上辦證業務。之前因為1、2月份都是參與彩鄂公路征地和計算內頁面積工作,計生方面的工作參與的不是很多,都是協助尹主任做一些常規辦證和迎接省上、縣上考核得材料準備方面的工作。從1月份開始我剛接手的計生統計和醫學隨訪監護、葯具管理業務的開展還不是特別熟悉,所以在接下來的工作中還要多向計生辦的同事學習和請教。對於網上辦證也將從今天起開始正式施行,雖然我參加了州上的業務培訓班學習,但因為計生的網上辦證是首次在我州施行,沒有具體操作辦理過,所以這項業務也是我接下來需要加強學習的。計生工作雖然繁瑣、複雜,但是我相信只要認真好學、虛心請教 、敢於擔當、認真負責,自己還是可以把這些工作做好的。

  這些就是我這五個月來的心得體會和工作彙報,不妥之處還望各位領導、同事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黨員嚴以修身發言稿(二)

  同志們:

  按照學習 安排,我就結合自身實際,圍繞“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這一研討主題,做一簡要發言,與大家共同研討,有不對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我國傳統思想道德中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將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養放在首要位置,可見樹立正確的思想道德觀念,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前提。習書記提到的“總開關”問題,也強調了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問題,就能把握控制好思想源頭,才可以從根本上改變黨員幹部不好的作風狀況和行為方式。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積極加強自身修養,慎獨慎微、勤於自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斷完善人品操行,提高人生境界,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如何能做到這樣的領導幹部,首先要“嚴以修身”,這怎樣做到,我想應該從以下四個方面做起:

  一是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黨性修養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要求黨員幹部必須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特別是要學習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 自信,在思想和行動上自覺按黨性原則辦事。

  二是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面對世界範圍內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形勢下價值觀較量的新態勢,面對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思想意識多元、多樣、多變的新特點,在提高道德境界上,必須要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要認真學習以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基本內容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以此不斷提高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帶頭做到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三是自覺遠離低級趣味,抵制歪風邪氣。做“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是毛澤東早在抗日戰爭時期就向黨員幹部發出的號召。情趣低俗、玩樂奢靡成風極易銷蝕一個人的理想、信念和進取心,使人變得精神空虛、意志消沉、思想頹廢、行為猥瑣、生活奢靡、道德敗壞。學史可以看成敗、鑒得失、知興替;學詩可以情飛揚、志高昂、人靈秀;學倫理可以知廉恥、懂榮辱、辨是非。作為領導幹部要通過學習各種文史知識和優秀傳統文化,努力提高自身的鑒賞能力和審美能力,陶冶情操,培養高尚的生活情趣。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黨員嚴以修身發言稿
網友評論
黨員嚴以修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