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能夠代表新教師在會上發言,我感到無比地榮幸與激動。鹽城多倫多國際學校給了我們一個實現人生抱負的機會和秀出自我風采的舞台,我們為能成為鹽城多倫多國際學校教師隊伍中的一員而感到高興與自豪。在這裡我代表全體新進教師向我們的校領導表示由衷的謝意。

  走上三尺講台,成為傳道授業解惑者,是我最初的夢想,如今夢想終成現實,我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師這兩個字的神聖、崇高和肩負的重大責任。古人云:學不可一日無師。此話不錯。但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就要求我們教師不僅要知識廣博,也要品格高尚,如此才能彰顯出一種強大的人格魅力。如今教育變革風起雲湧,時代也在呼喚着新型教師。“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們要做教育家,不做教書匠;要做研究型,不做念經型;要做專家型,不做轉嫁型。教師應不斷學習、反思,營造出嚴謹務實的研究氛圍,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教學實踐能力!這將是我們不懈奮鬥的目標!

  作為新教師,青春是我們的資本,自信是我們的個性,拼搏是我們的誓言。然而在教育事業上我們畢竟還是稚嫩的,缺乏教學經驗。這就需要我們自己去發揚苦幹精神,不斷去探究教學與班級管理的方法。並且虛心地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多聽聽他們的課,因為通過比較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地去彌補自己的缺陷,才能夠更好地提高完善自己。在教學過程中,我們要嚴格執行教學“五認真”,不斷規範自己,在班級管理上,特別是我們這些新班主任,不僅要抓學習,還要管理好衛生、紀律,注重班幹部體制的完善,培養工作小助手。一個班級正如一支軍隊,得有鐵的紀律,讓所有成員在規範中國共產黨同奮進。當然教師是領導者,得具備愛心、耐心、責任心,努力打造優秀班集體。

  我們鹽城多倫多國際學校師資隊伍是一支年輕充滿活力的隊伍,希望我們這些新鮮血液會給教學工作帶來更多的生機。“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成為一名新教師是我們的機遇,也是我們的挑戰。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以成為一位名師為奮鬥目標,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將一腔熱誠投入到工作中去,把一片愛心奉獻給學生,真誠地為每一個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服務,讓自己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實現人生價值。

  在此,我們堅定地立下誓言:誨人不倦,敬業樹人,近期儘快讓低年級學生步入軌道,本着勤奮、向上、樂業的態度,努力工作,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教師,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最後在第二十五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祝各位領導、老師嘴角上揚,開心每一刻!向給予我們新教師親切關懷、熱情幫助、辛勤培養的領導和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和最衷心的祝福!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新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新學年的開始。

  告別炎夏,涼爽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沉寂的船形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對所有的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新學期的開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成為一名新教師既是我們的機遇,也是我們的挑戰。感謝學校給了我們新教師一個實現人生抱負的機會和秀出自我風采的舞台。這裡有關懷備至、平易近人的校領導;這裡有嘔心瀝血、誨人不倦的老師,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在這裡我代表新教師向我們的校領導和老師們表示由衷的謝意,謝謝你們在工作和生活上對我們的諒解、關心和照顧,希望我們這些新鮮血液會給學校工作帶來更多的生機。我們將以老教師為榜樣,以校為家,與生為友,恪守教師的職業道德,刻苦鑽研。我們依然會本着“對學生負責”的宗旨,致力於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用新鮮的活水澆灌求知的心靈,用靈動的智慧音符去彈奏學生的“心靈之樂”,用和煦的道德微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靈魂。始終以成為一名好老師為奮鬥目標,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滿腔熱忱投入到工作中去,把一片愛心奉獻給學生,真誠地為每一個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服務,力爭在新的學期里取得更大的進步,讓自己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實現人生價值。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我們所能,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註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同學們,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人生非坦途,同學們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和挫折。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我們才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一幅又一幅精彩畫卷呢?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那麼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每一天,師生團結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在此,我想借用開學第一課里的幾句話來勉勵大家:你們要成長,健康快樂成長比成績更重要;你們要努力,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你們要自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相信幸福就在眼前,前途是光明的。

  最後,我衷心祝願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身體健康、學習進步,也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願我們學校的明天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教育同行:

  大家上午好 !

  20**年我大學畢業,那時的我懵懂無知,是屯小收留了我,這份知遇之恩永記心間。2013年作為包河區新入職培訓的教師,我主動申請來到了屯小,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熟悉這片校園,熱愛這方土地,認同學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今天作為新入職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

  首先我要感謝教體局把何傳蘭老師分給我作為我的指導老師,每周我都會抽出一天的時間去屯小進行跟教活動,何老師非常的忙,在校經常要承擔學校教研活動,學校年輕老師多、需要有經驗的老師帶、課題研究、課例研究、各種培訓學習、都需要何老師的指導,然而何老師還要帶兩個徒弟,在課堂教學、教材分析、單元分析、讀書指導、自育自學課題研究等方面給予了我們親臨一線的指導。我真的非常感激何傳蘭老師對我們專業成長的幫助。

  教體局不僅派了一線的師傅給我們指導,同時也從理論上給我們進行提高。每間隔一周會抽出一個休息日去合肥師範學院進行理論的學習。合師院的教授們從教育政策和法律法規、教師的職業道德規範、學生心理品德等方面對我們進行培訓。其中有以下幾位教授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面我就和大家來分享一下我所獲得的正能量。

  4月13日上午李群教授講得《情商人生的CEO——師生溝通的藝術》對我的觸動很大。怎樣說,別人才會聽,聲不在高,但清晰有穿透力;話不在多,但準確能到位,批評不可避免,但以尊重人格為前提,若被學生頂撞,以幽默化解尷尬,切忌語言粗暴粗陋;怎樣聽,別人才會說。真誠的態度、 得體 的反應。教師 要 想成為一個文雅 、 有涵養的的人,遠離任性、粗暴、庸俗、自私 , 就必須有較高的情商 , 良好的口才 , 幽默、寬容的心態 , 良好的溝通 技巧 等等,在各方面提升自己。

  4月13日下午范蓓蕾教授講的《教師禮儀與教師形象塑造》的報告,讓我 了解 了更多的男女穿衣細節和正規場合的穿衣注意事項, 因為時間關係, 在這裡也不方便一一細說,范教授那天穿的也很漂亮得體,她還拿她的絲巾為例來講穿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月4日上午陳雪梅局長親臨授課《正確地做事、做正確的事——現代教師的教育理念轉變》,我感觸頗多。優秀的教師要有科學的教育理念、優秀的教師要有自己的價值追求,關注問題的本質,我們面臨什麼樣的挑戰,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教育、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人。在她的課堂上沒有高深的教育理論,有的是先進的教育理念和用來證實她理念的具體事例,每個人聽的都非常認真,每一項都能結合實際結合自身的經歷談。 理論聯繫實際才是我們新教師學習的精華。

  今年,我們又有一批新生力量加入我們包河教育,這就意味着你們和去年的我們一樣,需要踏上這條教師的成長之路。作為你們的學姐,首先我對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歡迎,其次我要告訴你們,選擇了包河教育,你就選擇了一條無比充實和幸福的人生。

  最後用陳局的話與我的同行們共勉:現行的教育體制或許有問題,但是作為一個已經是教師的教育工作者,沒有資格來批判教育體制,與其抱怨外在的環境,不如改變自身和自身面臨的環境。

  我的發言完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