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地質學專業畢業生髮言稿

地質學專業畢業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地質學專業畢業生髮言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地質學專業畢業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2011級地質學一班的朱俊。很榮幸能夠在這個即將離別的時刻,代表所有地學院2015屆畢業生在此發言。此時此刻,我的心中充滿了學成畢業的愉快,但更多的卻是對老師、同學的感激與不舍。

  四年前,來自祖國各地的我們拖着行李來到校園,那時的我們是多麼的青澀,走在校園裡面一眼就能看出是大一的小鮮肉;那時的我們年少喜歡抱怨,抱怨為什麼香甜的美夢要被早操破壞,抱怨為什麼晚上要11點斷網熄燈,抱怨為什麼班裡面男多女少,抱怨為什麼武漢的春夏秋冬要隨心所欲的變化。而如今我們就要畢業了,將要離開這個承載無數歡樂與憂愁的校園。而那些點點滴滴卻成為了我們大學里最真實美好的回憶。

  四年後,我們褪去幼稚,多了幾分成熟與穩重,卻也變得愛回憶起來,想起曾經在宿舍里一起開開黑打遊戲,三五成群三國殺,一起為考試奮鬥;想起北戴河趕着晨曦海邊捉螃蟹,周口店頂着烈日在太平山南坡實測剖面;想起為了論文鏡下挑樣徹夜挑燈畫圖;卻也忘不了學識淵博的院士如數家珍般地講述着地質的奧秘,忘不了優秀老師授課時的嚴謹思維和循循善誘;也忘不了恩師們以身作則用行動影響着我們每一個人。那個曾經稚氣未脫的我們在老師的幫助下已懂得了學習的意義,我們學會了知識,掌握了技能,懂得了感恩。

  我們留戀院士長廊,因為那裡曾給予我們無盡鼓勵,我們留戀翻修一波三折的圖書館,因為那裡給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希望;我們留戀冬暖夏涼的地大隧道,因為那裡是我們與女生相聚的必經之路!我們留戀的太多太多。而如今,我們將要去往遠方,去工作、去奮鬥、去尋找心愛的人兒。青春不停留,未來在召喚,我們將銘記地大精神,懷揣着夢想一路前行!

  畢業了,無論是出國泡洋妞,還是在國內讀研忽悠學妹,亦或是去風景秀麗的野外搬磚,親愛的你們,照顧好自己,別再熬夜打遊戲、也別再通宵逛淘寶了,第二天可是要打卡上班的。沒事多去健身打球,這樣才不會一身肥肉!

  畢業了,然而我們每個地院人身上都彷彿多了一股勁,這股勁像極了一把地質錘,既有尖銳的稜角,也有厚實的楔面,能夠應對各種岩石,卻也能夠敲出精美的化石。地院人,奮鬥吧!用我們岩漿般熾熱的青春去創造屬於你的輝煌,也不枉我們出自這個令人羨慕的王牌學院!

  畢業了,但是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們,還有那些青春歲月。未來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這裡卻總有你的位置,這個大家庭,也永遠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低眉處無奈流年似水,揚帆行有志風華如火。在地大我們度過了人生最美的大學時代,而今天我們將要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征程,去開啟人生的嶄新篇章!

  今朝分別,我們不訴離傷,他日重逢,我們必定攜榮耀相聚!

  謝謝大家!

  2015年6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地質學專業畢業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地質學專業畢業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