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村官入職心得體會

村官入職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村官入職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村官入職心得體會

  2013年9月,我來到了**縣**鄉,擔任水頭村的村官。經過市委黨校和縣委黨校的培訓,我已經完成了從迷茫無知到對鄉鎮工作有大致思路的轉變,對農村工作有了的一定的心理準備。算算正式工作已有一周,雖然不長,卻也體會頗豐。這段時間,我看到了農村工作的繁雜瑣碎,也讓我認識了自己的不足。與基層的親密接觸,令我深切地體會到,要做好基層工作,一定要用心做事,踏實做人。凡事最怕"用心"二字,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村官,我覺得應該擁有"三顆心"---虛心,熱心,責任心。

  首先,我們要虛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斷地加強學習。從大學生轉變成村官,難免會有點落差,生活條件簡陋,業餘生活也沒有那麼豐富多彩。可是,已經選擇了走這條路,除了默默的奉獻,就是一心為民搞好基層工作。路是自己選擇的,既然選擇了就要學會接受和面對。我們要調整好狀態,做好吃苦的準備,去融入農村生活。大學生有了一定的文化素養,但是對於農村工作,還是個"愣頭青"。對於複雜的農村工作,很多都不了解、不清楚。所以,為了更好、更快的開展工作,我們應該多向領導、同事、基層幹部學習工作經驗和為人處事的方法,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堅持學習跟農村有關的政策、法規,遇到不懂的地方虛心向同事請教,以便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高爾基說過,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不懂多問,多總結經驗,只有堅持學習才能一直進步。

  其次,我們要有熱心。在工作中,要充滿熱心,做到"手勤、腳勤、口勤、腦勤"。多做事,勤做事,多動手寫文章;多跑跑腿,參加村裡各項活動,問候村裡空巢老人和小孩,對他們給予關心和幫助;多與領導、同事、村幹部、村民交流,儘快掌握文英土話;多看多總結,不斷糾正自己的不足。在生活中,也要充滿熱心。農村沒有城市的燈紅酒綠,沒有熱鬧繽紛的生活,面對平淡無奇的鄉村生活,我們要耐得住寂寞,自己去發掘生活的美,去創造生活的美。這裡水很清,天很藍,沒有喧囂,沒有擁擠;這裡有淳樸的村民,朦朧的青山,城裡看不到的美麗的星空。看到了這些,自己的心也變得明亮了許多,人生也不再只是浮華。

  最後,我們要有責任心。拒絕"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多為民着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來農村工作之前,爺爺曾拉着我的手說:"到村裡去了以後,要放下架子,和群眾打成一片。"的確,良好的群眾基礎對我們工作的開展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既然來到農村,來到基層,我們就應該始終堅持群眾路線,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用我們的真心、真情、真意和他們相處,帶着責任和感情投入到農村工作,腳踏實地干實事,切實為百姓服務,努力成為農村發展建設的骨幹和排頭兵。

  村官雖小,舞台卻很大。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村幹部,既然選擇了農村,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而是為自己是基層工作隊伍的一員感到驕傲、自豪。我們要學的還很多,在轉變觀念的同時,一定要用心做事,踏實做人,發揮自己的特長,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只有這樣,才能為老百姓多做實事,為農村多做貢獻。"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青春在逝去,我會努力讓青春之花在農村綻放,讓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村官入職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村官入職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