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三下鄉心得體會——痛並快樂着

三下鄉心得體會——痛並快樂着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三下鄉心得體會——痛並快樂着 標籤:快樂的大腳 軍訓心得

  三下鄉心得體會——痛並快樂着

  理學院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服務營隊隊員:陳小浪

  這八天有痛,這八天更有快樂。

  這兩天當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一旁寫着這次三下鄉的個人總結時,回憶着這幾天和孩子們在一起的畫面,應芷如、李義龍、陳思思、常景澤、李小妹……這一個個熟悉而又親切的名字在我腦海中浮現。再想一想回來時孩子們送給我的告別信和他們自己畫的畫,並且忙着記我們的聯繫方式,突然覺得這八天的光陰是短暫的,就在這短短的八天,我們學得一生中難以得到的東西--團隊的精神、堅強的意志、真摯的友情---我們沒有虛度這八天,我們一直在用心做事。

  七月的驕陽帶來我們的汗水。生活沒有想象中的艱苦,但也不輕鬆。我相信只要我們足夠的堅強,那麼一切的困難都會成為我們腳下的墊腳石。我們在一起有說有笑,可能有人說是苦中作樂,但我不這樣認為,我覺得這種吃苦是幸福的。一起工作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去解決困難。坐在返回的車上,大家對這八天的生活心生種種感嘆,感嘆八天的米飯,感嘆八天的短暫,感嘆八天生活的艱辛,感嘆八天生活的充實----這就是我們的生活,真實而又實在,艱辛卻也愉快。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假如沒有這次活動,我不會那麼快地提升自己的思想,豐富自己的經驗。

  我不知道明天的困難將會是什麼,但通過此次下鄉,我知道無論以後發生什麼都要堅持自己最初的想法,一旦決定了就盡心儘力去做,不要因為困難而退縮。

  這八天註定是個不平凡的八天,八天的種種讓我對生活和工作以及自身今後的學習有了比較深的了解。

  通過這次實踐,我對自己也有了一個新的定位,對自己的不足也有了清醒的認識,比如人際交往能力、處事應變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只有跌倒了,才能走的更好;只有疼過了,才能學會成長。短短的七天,教給了我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成了我以後人生不可或缺的寶貴財富,給我的生活閱歷又添上了濃重的一筆。成長向來都是痛並快樂着的,我不能害怕跌倒,我更不能拒絕不足。因為只有經歷了生活的磨礪,我的人生之刃才能更加的鋒利,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讓人生更加出彩。

  三下鄉是個鍛煉個人能力,充滿艱難困苦的活動。我們頂住了驕陽之烈,忍受了生活之艱,我們猶如冬日裡的一團烈火,燃燒自己,溫暖他人。我們沒有選擇逃避,逃避自己的責任。都說只有義無反顧的付出,才可以理直氣壯地收穫。一個星期下來,我們累了乏了。卻掩飾不了我們內心的喜悅與踏實,我們收穫了感動,收穫了成熟,收穫了成長。在這個過程中,真心的微笑、堅強的背影,以及那一封封孩子們送給我的信和畫也構成了我生命里最珍貴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三下鄉心得體會——痛並快樂着
網友評論
三下鄉心得體會——痛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