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感動人物發言稿

感動人物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感動人物發言稿 標籤:感動中國

  感動人物發言稿

  大家下午好,我是保鈔公司檢封二部的一名選紙工,保定市青年愛心志願者協會會員。今天站在這裡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非常感謝公司領導給了我這麼高的榮譽。在我們保鈔值得感動的人很多,值得感動的事也很多,做為我自己能成為保鈔的一員感到非常榮幸,但是我覺得與很多人相比,我所做的事還很少。我在參加公益志願活動的幾年中,收穫的是奉獻的樂趣和被社會認可的喜悅,在我身邊有太多的感動,是他們的精神感動了我,讓我做出我自己應該做的一些事情,為了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會堅定志願的信念一直走下去,去幫助更多的人。

  保定愛心聯盟是網友自發組織的愛心群體,成立於2004年,從最初的幾個人逐漸發展壯大到幾千人。2008年我最初是想資助一名貧困學生在網絡里結識了這群愛心人士,就這樣一直走下來。與這些來自個地的愛心人士奮鬥在一起。愛心協會是以:"奉獻愛心、服務社會"為宗旨,以:"愛·和諧·家園"為理念,以"扶危幫困,關愛他人"為組織活動原則。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每年的每學期開學后的第一個周末開始,我與志願者們都會去順平,曲陽,易縣西陵等學校為貧困學生送一對一資助款,並實地走訪考察貧困學生家庭。每次走訪,都要走幾個村,有時還要翻山越嶺,志願者們經常是一天連口水都喝不上,飯也吃不上,累的筋疲力盡,但是他們想到被資助的學生能早日走進教堂,所有的辛勞都化成了幸福的歡笑。十年來愛心志願者聯盟資助了20餘所學校的600多個學生。還有那些因燒傷燙傷先天殘疾的孩子們因為貧困無錢醫治的時候,又是我們的志願者走向街頭為他們進行募捐,在我們的幫助下,這些孩子們擺脫了病魔,看到他們燦爛的笑容,我們的心是寬慰的。募捐過程中我經常對孩子的父母說,看你們現在遇到苦難有這麼多的好心人在幫助你們,等你們孩子好了,在你們有能力的情況下盡量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幾年來在我們的幫助下挽救了30多條鮮活生命。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我們在為燒傷兒童小靖林募捐的時候,有一個拾荒的老人走過來顫抖抖的打開一個層層包裹的布包,把裡面的全部零錢都放入捐款箱,我們為老人在胸前貼上一個愛心貼,深深的轉達了我們對她的謝意。老人轉身離去的瞬間看到她的脖子上長了一個碩大的瘤子,這個老人步履蹣跚的向不遠處等待的老伴走去,老人滿懷欣喜的拿着我們送給她的愛心貼給老伴看,看着兩個老人滿足的眼神拖着大大的垃圾袋走遠。這兩位老人靠拾荒為生又有疾病在身,生活一定不富裕,但他們傾其所有為小靖琳獻上一份極其珍貴的愛,這一幕深深的感動了所有在場的人。

  2012年7月30日—8月20日,我和保定愛心志願者聯盟應急救援隊來到了7.21特大山洪淶源縣重災區。隊員們一路上看着摧殘的道路,倒塌的房屋,滿目蒼夷,泥石流灌滿房間,好多志願者看到當時的慘狀都留下了眼淚,幾天里隊員們都心酸酸的。愛心志願者到達災區后,把一座原兵工廠廢棄的二樓作為志願者駐地,並在樓下搭帳篷數頂作為救災物資臨時儲備倉庫。志願者們積極奔赴周邊鄉鎮展開了受災實地調查,哪裡有災情,哪裡就有志願者的身影。志願者們經常背着糧食和衣物翻過幾座山頭為災民們發放,村民們看到穿着紅馬甲的志願者們感動的熱淚盈眶。爬山的途中,有的志願者腳上磨出了泡,有的志願者滑到坑裡把腿劃破,但他們都沒有怨言,她堅信着要幫助更到的人,他們很累很累,吃着飯就睡著了,但他們的身心是快樂的。

  在短短几天內由各地愛心人士捐獻的大批救助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到志願者救災物資臨時儲備倉庫。這些救災物資救助了三個鄉鎮10多個自然村。發放救助災民3000餘人。

  2014年 9月25日,第一家"9.25愛心島"落戶於保定市二中社區9.25愛心島"是保定市青年愛心志願者協會專門針對具有部分勞動能力的殘障群體以及其他貧困家庭制定的一個救助項目。"9.25愛心島"的啟動,不僅能夠解決殘障人士、貧困家庭的經濟問題,而且方便了社區人群,為更多人提供奉獻愛心的平台。隨着"9.25愛心島"的啟動,我們的志願服務也可以以各種形式走進千家萬戶。

  每一次活動都是自己心靈凈化的提升,每次都在不斷地在感動中升華。

  我覺得我們保鈔公司開展"感動我們保鈔人"的活動非常有意義,活動開展幾年來,在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在廣大員工積极參与下,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保鈔是一片熱土,從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湧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我認為這種感動人的力量應該作為一種傳承在我們保鈔紮根、生長、發展,滋潤着我們這一方土地,成為我們保鈔壯大的一種源泉和動力。我衷心的希望"感動我們保鈔人"的活動能夠辦的越來越好,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我能夠連續兩年榮獲"感動我們保鈔人"的稱號,我覺得非常榮幸,同時我覺得我做的還很不夠,我更願意把這項榮譽當成對自己的鼓勵和鞭策。這些年來,我深深地感到無論對工作、對家庭、對社會都需要有一顆愛心,有了這顆愛心我們才能愛崗敬業,才能尊老愛幼,才能服務於社會。在這裡我要感謝保鈔公司,是保鈔培養了我,教育了我,鍛煉了我。我們是特殊的行業,有着神聖的使命感和特殊的責任,正是這樣,我們應該有更多的社會責任感和更強的主人翁意識。一個人的力量的微不足道的,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伸出自己溫暖的手多盡一份力,多一份溫暖,多一份關愛,少一些冷漠,我希望我們能互相感動出和諧的保鈔,感動出和諧的社會,感動出繁榮昌盛的祖國,我們中華民族也能在這感動的傳承中實現偉大復興。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動人物發言稿
網友評論
感動人物發言稿 暫無評論